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对抗油腻 夏日脱妆急救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31日08:47  《时尚健康》
夏日补妆全攻略  来源:新浪播客

  导读:即使你用了最高端的持久妆效粉底,即使你的睫毛膏防水性不错,但面对炎夏的高温、强光,粘稠的汗水,旺盛分泌的油脂,脱妆仍在所难免。脱妆急救术,帮你迅速修复脱妆,持续整日的妆容靓采。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睫毛膏花了如何补妆

  睫毛膏

  ●补妆前要先把残妆和晕开的睫毛膏认真清除干净。以沾有乳液的棉棒把睫毛根部附近等细微之处都清理干净。因为眼部皮肤薄并且脆弱,所以尽量注意不要使劲来回揉蹭。

  ●用睫毛梳从根部起将粘黏在一起的睫毛梳理开,根根分明。

  ●补睫毛膏时,先在纸巾上揩拭几下,把多余的睫毛膏留在纸巾上。这样可以让眼妆自然,且不会使睫毛之间互相黏连。

  ●无须从睫毛根部起重新涂一遍,只需涂睫毛梢,让其微微上翘就够了。聪明补妆技巧

  ●比起浓密型睫毛膏,能让睫毛变得纤长卷翘的防水型睫毛膏更适合夏季,它让你的睫毛变得纤长卷曲,而且比较自然。

  ●如果发现睫毛膏贴在眼皮上,可用手指取少量的润唇膏,轻轻揉抹,睫毛膏就会立即脱落,粉底也不会被揉掉。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腮红补妆小诀窍

  腮红

  ●用液体或膏状腮红打底, 之后在同一位置用粉状腮红轻扫, 可让双颊妆效保持时间更长。

  ●如果手边没有带腮红,可用哑光唇膏代替。唇膏里含有蜡质成分,具有防水的特性,可以让颊部彩妆更为持久。唇膏与肌肤密合度比普通粉状腮红要高,因此也来得更持久。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不管你是什么肌肤类型,脱妆都可能成为你的困扰

  底妆

  只有油性肌肤才会脱妆?当然不是!事实上,不管你是什么肌肤类型,脱妆都可能成为你的困扰。特别是在气温不断攀升的夏季,高温会让肌肤的出油量增长,油性及混合性肌肤的脱妆会比平时严重得多。而凉爽的空调房与户外的极大温差也会让肌肤在冷热刺激下而加剧出油出汗,成为脱妆的又一个主要原因。至于本来就以上妆的干性肌肤,在冷气房里呆得太久,肌肤中的水分被抽干,妆容更是难持久服帖,伴随而来还有局部皮屑脱落与干纹出现……因此,彩妆专家提醒你,在夏日补底妆,也要因肤质而异才行。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油性肌肤很容易脱妆

  油性肌肤

  油性肌肤的脱妆特点:整个面部泛油光,使油性肌肤的妆容产生脱妆和花妆。

  补妆的频率:每2个小时补一次妆比较合适,如果是在干燥的空调环境里,3~4小时补一次即可。

  油性肌肤聪明补妆技巧

  ●为了保证底妆的干净,先用吸油面纸以按压的方式吸走脸上多余的油脂和浮粉。

  ●用海绵把已经斑驳的底妆先推匀,然后以明彩笔涂抹在脱妆比较严重的T区以及眼周。液态质地的明彩笔通常含有矽化物与光线调节粒子以及抗氧化剂等保养成分,用于遮盖黑眼圈,局部暗沉都很有效、立刻提亮修容,用起来也十分方便。

  ●定妆用蜜粉能有效吸收皮脂,补妆时可以多用些蜜粉按压面部,以起到控油定妆的效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