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马尾打理小心机 夏日清爽又时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31日16:08  新京报

  导读:气温就开始节节攀升,一头“清汤挂面”式的直发虽然自然垂顺,但在凉爽和透气性上就差了许多。事实上,今年的T台已经告诉我们,今夏的热门发型依旧是经典的马尾,只是今年马尾被推到了“绝对高度”上,既清爽又不失时尚,不妨看看造型师的打造过程,在家就能为自己的“清汤挂面”清爽变身。

  马尾想要多高就有多高

  适宜场合:休闲、逛街、运动

  使用工具:直发棒、细尾梳子、夹子、橡皮筋

  TIPS:上半部分马尾不要太紧

  今年流行的马尾高度是“绝对高度”,这种用两根橡皮筋扎一个马尾的方法,可以扎出要多高有多高的效果,并且也会显得头发比较多。扎上半部分马尾的时候,一定不要梳得太紧,不要紧贴着头皮(尤其是没有刘海的更要注意),不然会不好看,显得紧绷绷的,不够放松。

  发型师指点

  分层后的马尾富有变化

  扎马尾看似很简单,但很多人都扎得不如明星好看,其实关键还在马尾的上下分层,很多人扎的时候都没有分层的习惯,扎起来全头的头发自然紧贴头皮,显得很死板的样子;如果分层以后,就会有所变化,很多好看的发型就是因为这种“隐性”的二合一弄出来的,大家可以借鉴下。

把刘海卷出弧度
把刘海卷出弧度

  1、把刘海卷出弧度。如果是齐头帘或有刘海,首先要给刘海“塑型”,这样刘海不会贴紧额头。

把头发分层
把头发分层

  2、把头发分层。用大拇指从耳朵上方向头顶要扎马尾的高度收拢,把头发分出前后两部分。

把上半部分的头发固定好
把上半部分的头发固定好

  3、用夹子或皮筋把上半部分的头发固定好,然后把后部头发按普通扎马尾的手法扎好。

把头顶的头发弄出蓬松状
把头顶的头发弄出蓬松状

  4、把皮筋或夹子取下,用手捏住这部分,手离发根大概3-5厘米,把头顶的头发弄出蓬松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