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搞懂微循环保养 让护肤更高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09:54  《风尚志》

  导读:如果你谙熟保养品那些动人心弦的广告语,你一定会发现很多产品的功效中,都注明了一点--改善肌肤微循环。由此你就会发现,微循环对于塑造完美肌肤的重大意义。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关于微循环的迷思

  关于微循环的迷思

  出镜专家:

  宋坪,皮肤科副主任医师,薇姿皮肤专家。

  1.究竟什么是微循环?

  微循环是指微动脉和微静脉之间毛细血管网的血液循环,是血液与组织细胞进行营养代谢、排出毒素等的过程。

  2.微循环受阻会有什么影响?

  体现在皮肤上,最明显的就是肤色暗沉发青、黑眼圈、色素斑。另外,由于毒素不能及时排出体外,很容易造成自由基堆积,那么松弛、衰老也就是必然趋势了。所以,可以说微循环不畅通,是衰老和色斑的一个罪魁祸首。特别是微循环有先天的因素,这可能就是有些人天生皮肤通透细腻,不容易产生色斑也不容易出现衰老痕迹的原因。但是后天改善作用也很明显。

  3.怎么判断自己微循环不畅通?

  熬夜是对肌肤微循环最大的挑战了。如果你属于“熬夜综合症候群”,每每熬夜之后,所有疲惫的迹象都写在脸上,比如眼圈发青、肤色发灰、色斑加深,而且比别人更明显,那就证明你的微循环十分不畅通。此外,如果你有痛经、容易手脚发麻这类问题就更要注意了,可能先天的体质原因,造成了你的微循环不畅通。

  4.保养品真的能改善微循环吗?

  其实相比较而言,通过外用保养品改善微循环是收效最微小的。因为微循环的毛细血管在真皮浅层,这就要求外用产品有很好的渗透性,必须能够渗透表皮层到达真皮层。一些科技含量比较高的产品是可以做到这点的。

  5.从根本上怎么改善微循环?

  从医学角度来说,改善微循环其实就是增加血流的速度,改善毛细血管的通透性,增强血管壁的弹性。除了使用保养品,更建议大家通过一些简单的按摩和内服的方法来改善微循环。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不可不知的微循环

  不可不知的微循环:

  想知道微循环到底有多细微么?看看下面的数字你就知道了!

  微循环中的毛细血管非常长,约9万-11万公里,能绕地球两周半,分布在人体各个角度无处不有。

  微循环的血管非常多,约有300亿支;微循环的血管的管壁非常薄,仅是普通白纸的百分之一,有利于物质交换和白细胞出入, 血管的通性大,无主动脉的扩张和收缩能力。

  毛细血管非常细,仅是人头发丝的二十分之一。毛细血管管腔内压力低,压差小,正常微循环平均压力约为20毫米汞柱。

  正因为此,微循环的改善才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现在明白,为什么我们经常说皮服好是天生的道理了吧?确实,如果体质好,自身微循环畅通,确实不容易衰老,而且总是脸色红润。不过,就算你本身就属于微循环不畅通的类型,也有办法通过后天的改善,重新找回好气色。

  改善微循环 食补大有益

  虽然微循环是毛细血管的事,不过,食补也很有帮助,尤其是一些中药成分,效果更明显。

  当归 补血活血的不二之选,特别适合血流不畅引起的微循环不畅通。如果你有痛经的毛病,那多半证明,你的微循环不畅就是血流不畅所引起的。

  当归可以煲汤,也可以切片用开水煎服。

  丹参 有祛瘀活血的功效。如果你因为磕碰产生的青紫色淤血一个星期都还有痕迹,你的微循环不畅很有可能就是因为“血淤”造成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红花

  红花 菊科植物红花的花。有养血和血、活血祛瘀的功效,对于脸色晦暗发青、缺乏红润很有效果。

  红花可以直接用开水冲泡饮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维生素C

  维生素C 维生素C的作用主要是加强血管壁的弹性。多吃蔬菜水果,其实就能间接地补充维生素C,同时还能让皮肤更白皙。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