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美女范文芳护肤绝招 敏感肌不再可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09:48  新浪女性论坛

  导语:越来越多朋友都在抱怨:从前不爱敏感的皮肤开始变得越来越容易红肿、脱皮、瘙痒。是的,压力和污染,乃至饮食结构、生活作息变化都会让我们曾经健康的皮肤变得爱过敏。如何抗击皮肤过敏,增加皮肤健康度,就算不是天生敏感也一样需要关注。

  抗击敏感首要内养法

喝对水,抗敏感第一道防线
喝对水,抗敏感第一道防线

  喝对水,抗敏感第一道防线

  范文芳说,敏感肌肤最害怕的就是缺水干燥,补水保湿是她一刻也不敢倦怠的功课。除了常年都在用补水精华、补水面膜这些直接的皮肤补水方法之外,她更看重身体内部的水分补充,只有让身体储存足够水分,皮肤才能真正拥有用也用不完的体内水库,从而保证循环代谢正常和拥有强健的皮肤防御系统。每天早上一起来,她都会空腹先喝一大杯水来促进清空体内垃圾。不过这可不是随随便便的水就可以,纯净水或者用矿泉水混合纯净水才最好,它能帮身体真正获得清澈干净的水源。同时,千万不要把纯净水一取出冰箱就灌下肚去,和体温接近的温水才不会伤胃,对于体质容易偏寒的女人来说也更适合。因为敏感肌肤的保护屏障较弱,水分很容易流失,一天中不断补水也是不能忘记的。这时候她会搭配不同的水分饮料来喝。虽然有些明星因为害怕加深肤色而拒绝有颜色的饮料,而她则说自己是咖啡热爱者,每天两杯咖啡是不能更改的习惯,因为咖啡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只要不超量就没有问题。茶类饮品也是她推荐给敏感肌肤的补水良方:抗氧化功能强大的绿茶、温胃的熟普洱也都是她的最爱。同时,她更主张与其食用维他命药丸,不如摄入水果中的新鲜维他命更有用。因为新加坡遍地都是水果,她一定会在白天多多饮用最爱的柳丁汁、西瓜汁、西瓜凤梨混合果汁。她还特别提示,千万不要等到口渴时候再喝水,因为这时候其实你的身体已经发出了极度缺水的警告,而皮肤的缺水状况更是非常严重了。

  燕窝这样吃才有效

燕窝这样吃才有效
燕窝这样吃才有效

  虽然也有一些言论认为燕窝的实际养颜功效值得商榷,但范文芳多年的经验却告诉她燕窝真的对保持皮肤弹性和水分功不可没,也让她容易敏感的皮肤变得更有抵抗力,绝对是养颜圣品。但这种东方式润物细无声的养颜品,更关键的是看你有没有恒心。她说每天不间断服用才是关键。同时,怎么吃,也是秘密所在。只要环境允许,她都会买原只燕窝来亲自炖,隔天炖一片,2天吃完后再重新炖,保证新鲜和原汁原味。只有在出差时候她才会携带罐装燕窝,否则就算拍戏也会自己准备小锅来亲自煮,新鲜是服用燕窝的第一准则。掌握时机也是关键,她会每天清晨空腹喝一碗,然后保持半小时之内不要食用任何东西,让身体彻底吸收燕窝的精华;或者睡前服用,同样也要注意在这之后不要进食其他食物。最忌讳把燕窝和零食一起吃,完全糟蹋燕窝的功效。范文芳还提示,如果你希望气色红润,加入一些红枣煮功效也不错。

  妈妈教给我的抗敏法宝

妈妈教给我的抗敏法宝
妈妈教给我的抗敏法宝

  妈妈是她从小的美容老师,一样是敏感肌肤的妈妈会教给她很多抗敏感私人心得,让她少走不少弯路。从前做模特时候她贪玩只会用洗面奶洗脸,从不专门卸妆,妈妈就会特别提醒她一定要用卸妆品,而且洗脸一定要按摩20次,这样才能保证皮肤真正清洁干净。过敏时候,她也会用妈妈独家的豆腐洗脸法,在洁面后用水豆腐轻轻按摩脸部,真的有镇定消炎作用。不过最受益的还是妈妈的饮食调理法,妈妈会在早上塞一只番薯给她,用最传统的方式梳理肠道,也会在天热时煮薏米、菊花和糖水来喝,喝燕窝的习惯也是从妈妈那里继承下来的。所以,范文芳建议我们有机会要好好向妈妈讨教一下美容方法,毕竟我们拥有从妈妈那里继承来的基因,妈妈的皮肤问题和我们类似,数十年的经验能帮你真正建立私人的皮肤方案。

  倒立,最好的紧肤提神法宝

倒立,最好的紧肤提神法宝
倒立,最好的紧肤提神法宝

  因为皮肤敏感,范文芳一直力求用的产品越简单越好,紧肤品并没有列入她的美容清单。但是皮肤一样紧绷绷的她,却自有紧肤秘诀—瑜伽倒立。她会每天早晨跟随教练做15分钟头倒立,很简单却很有效,既能有效帮助皮肤抵抗地心引力,更有如喝了3杯Espress一样有精神。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爱吧】 【美容吧】 【瑜伽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