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学明星 按发质选择你的BEST发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1日09:50  精品购物指南

  导读:相信你一定有过这样的经历:很多发型看着都很漂亮,可不论你怎么剪、怎么烫,都出不了那个效果。其实答案很简单,那是因为每个人的发质不一样,不同的发质也只适合相应的发型!别再抱怨你的发质难以打理了,应对发质问题随心所欲地做出发型也不是什么难事,让我们以明星做榜样,为你解决不同发质适合的发型和造型技巧。

  死板的直硬发

  亚洲女性大多属于这种发质,头发较黑、较硬,富有弹性,握在手中有弹力感。偏硬的头发不容易弯曲,而一旦弯曲后又容易固定发型,觉得死板。这种发质要想做出随心所欲的发型着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问题1:刘海儿稍微长一点 都会挡眼睛

  造型法:改变分缝角度 让刘海儿自然偏分

  有一头垂顺头发,着实让人羡慕,但因为发质较硬,头发过于直顺也有不少烦恼。尤其是刘海儿,就是不能顺着脸颊弧度自然地分到一边,总跟眼睛“打架”。

  如何做:

  可尝试把刘海儿梳向和以往不同的另一侧,或剪成刚过眉梢的碎刘海儿。虽然突然改变分缝的方向,头发会变得不那么听话,但也不能大量使用发胶让发型呈现死板样子,可借助吹风机制造蓬松感,或用卷发棒让发梢带些卷翘。

  问题2:头发太垂了 烫了也保持不了多久

  造型法:大号波浪最自然

  因为头发偏硬,会有过于垂顺的感觉,不是很自然。如果烫的话,发卷会比较死板,不妨每天用电卷棒卷两下,也就10分钟的工夫,头发就能变得自然微卷。

  如何做:

  卷发时最好用大号发卷,比较自然。建议先用营养水或是润发乳涂在发梢,这样能让卷发看起来更有光泽,有弹性。由于这种头发很容易修剪整齐,所以要尽量避免复杂的花样,简单大方的卷发就足够漂亮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明星代表:萧亚轩

  明星代表:萧亚轩

  及肩的中长发是最近的大热门,可以说是萧亚轩的新造型掀起了这股热潮。因为头发多又硬,染成了浅亚麻色增加柔和度。到肩膀的长度也刚刚好,用卷发棒将发梢卷出自然的弧度,让发型的整体线条都柔美了不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丝芙兰卷发梳/129元 威娜动感造型液/未定价

  丝芙兰卷发梳/129元 威娜动感造型液/未定价

  天生绵羊卷

  “自来卷”也叫沙发,头发本身有细小的弯曲,有的则呈自然“卷花”弯曲状,越长卷曲越明显。这种发质往往少油、干燥,烫发容易弯曲,但不容易保持住烫发后的发型。

  问题1:不管头发多长 总显得乱糟糟

  造型法:不如盘成花苞头

  “自来卷”实在麻烦,不能剪短,过长又显乱。如果你是这种发质,不如利用先天条件,将头发松松地梳成发髻,那种自然的效果,头发太直的话,还做不出来呢。

  如何做:

  花苞头最适合你,就是那种发根看起来有些蓬松凌乱,发髻随意盘起来的造型。在头发顶部涂抹柔顺摩丝,再用扁平梳把发顶的头发稍微梳理整齐,然后松松地挽起一个发髻,最后用梳子把两侧的头发倒梳出蓬松感,不仅毛燥的发质得到了很好的遮掩,还能让你的脸看起来“小一号”。

  问题2:永远实现不了“清汤挂面”式的长发

  造型法:将计就计把卷度做得更自然

  相信不少自来卷们都尝试过离子烫、热能烫之类的,为了那短暂的垂顺,基本上一个月就要折腾一次。与其纠结于如何变成直发,不如就利用那个卷度,把它做得更漂亮。

  如何做:

  自来卷的头发一般比较干,看着很毛燥,造型前先用润发乳涂在头发上,用风筒吹干,同时用手将头发抓松。发根干后,将头发平均分成大约10份,将每份头发扭成一撮如蛇饼状,卷起并用发夹夹好。用风筒慢慢将头发吹干,5分钟以后除掉所有发夹,再用手指轻轻拨弄卷发,就可以让发卷相当自然柔顺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明星代表:莫文蔚

  明星代表:莫文蔚

  她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而稍显凌乱的卷发更是她最常用的造型。她认为性感的头发是自己的武器,头发才是自己最有魅力的地方。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施华蔻专业OSIS柔顺光耀造型霜/218元 沙宣唤醒打底水/新品未定价

  施华蔻专业OSIS柔顺光耀造型霜/218元 沙宣唤醒打底水/新品未定价

  服帖细软发

  其实这种发质比较容易打理,主要是方便发式成型,不足是头发容易显得轻飘,因为发质软,发型不会维持很久。

  问题1:头发软趴趴地贴着头皮

  造型法:借助发泥和吹风 让发根“立起来”

  发质软其实在造型时是很大的优势,想怎么做都可以。但在生活中,软发质的烦恼也很大,那就是过于服帖。你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是,让头发乖乖“起立”!

  如何做:

  曾听发型师说:想头发自然蓬松,就在洗头后,弯下身子把头倒过来(面朝膝盖),让头发自然下垂,用吹风机对着发根吹。吹干后保持此姿势,在发根涂上点发泥,然后将头发向后甩,用手指抓一抓,头发能保持很自然的蓬松度。就算两个小时以后变塌了,因为有发泥,所以随时抓一下发根就OK了。

  问题2:发梢轻飘飘的没分量

  造型法:用焗油膏给发梢加点垂顺感

  头发软,自然容易轻飘,静电之类的状况也随之而来,尤其是秋冬季,特别恼人。这时如果你再在发梢涂造型产品,只会让发梢看起来更软趴趴的。不如利用护发素或焗油膏的滋润度,给头发加点自然的垂感。

  如何做:

  曾经在采访林志玲时,她说她的秘诀是每天都用焗油膏,她推荐的用法是焗油膏只涂在发梢,厚一点也行,之后将头发吹干,会发现发梢非常顺,焗油膏的营养让发梢吸足了水分,比起上面的头发要感觉有弹性,厚重些,这样的对比感让细软的头发显得垂坠了不少。

  不管留什么样的发型最好都带刘海儿。蓬松的刘海儿不但修饰脸型,还能转移别人对你头顶的注意力。

  如何做:

  齐刘海儿是首选,齐刘海儿的蓬松度,能让头顶看起来饱满,或是那种上面长些、下层稍短的中长刘海儿,微卷在脸颊两侧,能从视觉上让发型有横向扩张的感觉。

  造型法:发梢薄一些 最能体现线条感

  这种发质的特点是头发不多不少,非常服贴,只要巧妙修剪,就能让线条灵动起来。

  如何做:

  修剪时,最好能将发梢稍微打薄一点,让头发轻盈且有层次,然后将刘海儿剪短一些,齐刘海儿会显得蓬松感更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