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彩妆教室:妙用高光 让扁平五官变立体(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15:01   上海壹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眼角下方 不暗沉了

  眼角下方 不暗沉了

  Point:眼袋和黑眼圈很容易泄露年龄。很多人喜欢用白色进行掩饰,其实只会更加突出眼睛问题。最好选用不带珠光的肉色,看起来并不像高光,但用在眼下,却威力惊人。从内眼角向眼尾涂抹,对付松弛、凹陷、黯沉的肤色比较有效。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下巴 脸变尖了

  下巴 脸变尖了

  Point:用高光粉来回横刷下巴道三角形处,可拉长脸形,较适合圆脸和下巴较短的人。在上唇多涂一层唇彩便能拥有饱满唇,其实下唇峰如果能用眼彩笔打下唇线,多画约3毫米highlight,也能制造“长下巴”的效果。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lunasol(日月晶采)中国区化妆师 李军

  lunasol(日月晶采)中国区化妆师 李军

  达人支招教你巧用珠光感美妆

  亚洲人的面容不像西方人般,拥有直挺鼻梁和深陷眼窝,如要在化妆时做到轮廓分明,则必须懂得打阴影及光粉,否则会变得很平面,更会显得较肥。传统化妆会以深浅不同的粉底和Concealer修饰轮廓,令妆容更立体。现今则有专用作光影的妆物,更省时快捷。此外,光影妆物可分为液状和粉状,包括具有柔焦效果的调光底霜,能让肤色均匀地明亮起来,光影膏和光影笔则可作重点Highlight,突出面部棱角;也可涂上碎粉后,在TZone、C Zone和下巴位置扑上光影粉,修饰轮廓,令额头、鼻子、颧骨和下巴更呈立体,是上镜时的必须步骤。

  眼妆/掌握光影反差

  3D立体光影让眼妆更有张力,明亮色用于眉毛下方打底,珠光眼影并没有看上去的那么闪耀和夸张,它其实反而会比黑色之类的眼线自然许多。珠光眼线不等同于彩色眼线,它只是含有细微的闪亮颗粒,你可以选择自然的金咖啡色,带有金属光泽的暗紫色也不错。用起来也比一般的颜色要简单许多,就算是不小心画粗了一些,也不会觉得奇怪,直接用棉棒把它的边缘稍稍晕开一些就行了,非常自然。另外,珠光眼线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如果参加晚上的聚会,它照样能让你的眼睛看起来神采飞扬。

  修容/聚焦T字、眉骨

  眼下黄金三角处让脸部饱满,下巴小三角处则平衡脸部重心,法令纹凹陷也需光感微雕。

  掌握T字、眉骨为最亮区,颧骨C处、下巴为次亮区,次亮区的亮度及用量都不宜超过最亮区。

  定妆/伪装细腻肤质

  只要你会用,珠光蜜粉真的是改变肤质的绝佳帮手。别再认为用了珠光蜜粉,就会让脸看起来油光光。打底后,用大号粉刷把珠光蜜粉扫在眼睛下面到脸颊,下巴、鼻梁也可以刷一点,然后用另一把干净的大刷子把余粉扫掉。你会发现不但脸颊立体了,肤质真的细腻了很多。因为淡淡的光泽帮你把毛孔和瑕疵都遮起来了。

  注意!避免全脸珠光的悲剧。如果你的皮肤容易出油,不要只使用珠光粉单独做定妆粉饼用。你需要更强力吸油效果的蜜粉或者粉饼来定妆,请先使用普通粉饼于全脸,之后再用浅色高光粉刷在额头及鼻梁,或者脸颊两侧毛孔比较粗大的位置。

  唇彩/打造饱满丰唇

  用纯白色(不带有一点银色调的纯白色珠光)点唇峰,能让唇形饱满立体。别小看这个看似普通的颜色,它可是个多用的好东西。当然,它只适合用在局部。虽然是带有珠光的白色,但它的主要作用可不只是提亮那么简单,而是修形!涂完唇膏,用手指沾点白色散粉点或用白色珠光眼彩笔涂在唇峰上,看着没什么大变化,但若隐若现的白色,其实已经把唇形突出了。

  另一种用法是,先用它涂在嘴唇上打底,再涂唇膏。好处就是可以让嘴唇明显变丰满。还可以把亚光唇膏变成自然的珠光唇膏,再选择含有极小珠光颗粒的唇膏或者唇彩,色泽非常自然。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CoffretD’or水亮凝粉霜

  CoffretD’or水亮凝粉霜 RMB 280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小三吧】 【保湿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