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洗出蛋白肌 秋冬洗脸小贴士+温和洁面品推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4日16:23  VOGUE

  导读:冬季和夏季,皮肤最大的区别在于:夏天温度高,毛孔变大,皮肤变得爱用出油。而过多的油脂容易滋生痤疮和痘痘,所以在夏天,我们都爱用深层清洁的洁面乳,摸着油光被洗的干干净净的脸,别提有多爽了。但是在冬天,不管你是油性还是干性肌肤,皮肤的出油程度都大大降低,如果还用清洁力太强的洁面乳,小心皮肤干燥!

  所以,秋冬季节,是时候换上更加轻柔的洁面产品,洗去多余油脂的同时,还能维持正常的水油平衡,帮助皮肤滋润锁水。除了更换洁面产品,当然还有一些洗脸洁面的小撇步你不能不注意,千万别小瞧这简单的洁面步骤,保养第一步,就从洗脸洁面开始吧!

不能忽视的保养第一步 秋冬洗脸的6个小Tips
不能忽视的保养第一步 秋冬洗脸的6个小Tips

  不能忽视的保养第一步 秋冬洗脸的6个小Tips

  1、不要用过热的水洗脸

  虽然热水容易洗去油脂,但是也会破坏脸部的皮脂膜,越洗越干燥;也不要用冷水洗,毛孔遇冷水收缩,不容易洗掉毛孔中的污垢。一般比体温稍低,30-35度的温水即可。

  2、先热后冷的洁面方式并不适合所有人

  有些专家建议的先用温水打开毛孔,用洁面乳清洁后,用冷水冲洗收缩毛孔的方法,并不适用于所有肌肤类型。混合肌肤可以参照这种方法,但是干性,特别是敏感性肌肤,一冷一热的刺激很容易伤害皮肤。

  3、洁面乳不能直接涂到脸上

  这应该不是冬季才遵守的洁面Tips,任何时候都该谨记。直接将洁面乳涂抹在脸上,清洁效果会大打折扣,将洁面乳挤在手心,加水揉搓出泡沫以后,再涂抹在脸上轻轻揉搓,揉搓的丰富泡沫,能带走脸上的灰尘和彩妆,才是最正确的用法。

  4、尽量选择非泡沫型洁面乳

  泡沫型洁面乳的清洁力强,但是冬天使用容易过渡清洁,将有益的油脂带走,所以,除非你是非常非常严重的油性肌肤,不然的话选择非泡沫型的洁面乳吧。

  5、如果你是混合肌肤

  可以在晚上选择泡沫型洁面乳,早晨选用轻柔的非泡沫型洁面乳;你还可以针对T区和U区选择不同洁面产品。

  6、洗完脸后一定要迅速擦干

  以为洗脸是给皮肤补水,洗完以后任由水珠留在脸上?大错特错!水份蒸发的时候会带走表皮的水份,让皮肤愈发干燥!所以,洗完脸以后,用干净的毛巾吸干水份,然后赶紧涂抹上保养品。

  编辑推荐温和好用洁面品

科颜氏高保湿洁面啫喱
科颜氏高保湿洁面啫喱

  科颜氏高保湿洁面啫喱

  售价:RMB 170/150ml

  这是一款敏感性肤质亦适用的轻柔保湿洁面乳,温和的发泡配方,能溶解多余油脂彻底清洁皮肤并清除残妆,同时不会洗去皮肤天然的油脂,保持皮肤的自然防护功能。添加温和的保湿成分,清洁的同时不会造成皮肤干燥。适合各类型肌肤,包括敏感性肌肤。经皮肤专家安全测试。

CHANEL柔和泡沫洁肤乳
CHANEL柔和泡沫洁肤乳

  CHANEL柔和泡沫洁肤乳

  售价:RMB 385/150ml

  遇水便产生大量柔细泡沫的洁肤乳,能彻底清除污染物质,使肌肤充满活力与清新感。

La Prairie滋润洁面乳
La Prairie滋润洁面乳

  La Prairie滋润洁面乳

  售价:RMB 650/200ml

  适合中性、干性和敏感性肌肤的洁面产品,能够卸除浓妆。它的水溶性配方中含有天然柔肤剂和植物油,能够非常温和地清洁肌肤,并维护肌肤本来的保湿屏障。用清水即可洗净,使用后肌肤感觉柔嫩清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