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零风险高回报 2010最佳护肤投资方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15:17  ELLE中文网

  导读:在这个锱铢必较的时代,什么样的化妆品值得你购买?能够延缓老化、具有高效性的护肤品,绝对是最有利的选择。

练就精准眼光 2010学会护肤投资
练就精准眼光 2010学会护肤投资

  过去一年,你可能一听到经济危机这四个字就想吐,但吹笛手还是不放弃他宣传的任务,当这个讯息像2012末日来临一样地散布,我们的心情已经麻痹得不知道该反抗还是降服。不过老沉浸在这种负面的情绪中实在没什么意思,《今日美国报USA Today》的理财专家John Waggoner在他的专栏发表一篇很有趣的文章,他说:“人们讨厌现在的股市,简直是恨死了!恨死了!恨死了!但如果投资者还是这么愤世嫉俗,他们的双眼就会永远被蒙蔽。”乐观不仅是投资理财的关键词,也是我们女人美丽的根本,深锁眉头只会制造纹路,还不如放宽心,想想怎么利用有限的预算,为肌肤创造最大的价值。

  而长久以来,女人早有一套面对经济危机的因应之道。最出名的例子,就是美国911过后百业萧条,女人借由口红抚慰不安的心情,间接带动一波消费风潮。不过这个方法现在好像不太管用了,根据Mintel对英国、法国和美国地区所做的一份调查显示,只有3%的女人表示购买新口红会让她们心情变好,更出人意料的是,在最想省略的化妆品选项上,口红还名列删减预算的首选。当然这份调查不能概括代表亚洲观点,不过它还是反映了时代变迁,思想更迭,一时的粉饰太平已经不足以应对残酷的现实,那么现在的女人愿意买什么?

  英国《泰晤士报》作家Joanna McGarry发现,即使不景气,化妆品专柜依旧门庭若市,“女人还是持续在购物,只是她们对美容产品的态度改变了,女人渐渐体会化妆品是每天都会用到的必需品,而不是锦上添花的奢侈品。”英国Liberty百货公司采购总监Ed Burstell在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也表示,“女人的购买能力并没有减弱,但是她们趋向更有目的性的消费行为。换句话说,女人现在看重的不是华丽的包装,而是瓶子里的真材实料。”当荷包已经不容许虚掷金钱在昙花一现的流行彩妆时,转而选择真正可以改善肤质的高效护肤品,绝对是最聪明的投资。

  话虽如此,护肤品如过江之鲫,让我们也得练就投资理财的精准眼光,2010年有哪些护肤品值得我们翘首以待?从几个护肤的潮流或许可以看出端倪。

Dior活肤驻颜密集修护精华液 850元
Dior活肤驻颜密集修护精华液 850元

  美肤催化剂,缺一不可

  Fashion所谓的“it”bag,代表最当红,不可或缺的包包;曾几何时,美容产业也开始出现了“it”bottle热门护肤品。如果你还有印象的话,很多年前也流行过“hope in a jar万能护肤品”这种说法,但现在的这些热门护肤品虽然很强大,却不会特意主张单打独斗,相反地,它们能与其他护肤品和平共存,进一步发扬光大,具有“相乘”的护肤功效,如此讨喜的产品,你怎么能错过?

  2010年最受关注的明星护肤品,非Dior的“红色一号”活肤驻颜密集修护精华液莫属。你可能不知道,每一天都有数以十亿计的细胞分子毒素在肌肤的所有层面聚集,一旦到达某种程度,肌肤的天然修复系统就会产生反应将其分解。然而肩负清洁毒素任务的蛋白水解酶,在20到70岁之间,功效已经减弱到原来的四分之一,积累的毒素无法清除,细胞就会停止再生,这时不管你使用任何抗老产品都无法达到100%的功效。说到这,你应该就明白Dior活肤驻颜密集修护精华液的价值了,这款产品可以高效分解在肌肤细胞内的毒素,增强并推进抗老化功效。

  原理听起来很简单,要付诸实现却不容易。首先Dior花了15年研究蛋白质,结合最先进的基因组学与分子生物学,将21种高效的活性成分尽收于一瓶护理液,还要维持凝乳般的柔滑质地,“这是配方的一大挑战。”Dior迪奥美妍中心科技传讯总监Edouard Mauvais-Jarvis表示,“不过Dior在制作精华液方面一直很有经验,当初推出活肤驻颜修复系列的第一款产品,就是精华液。”

  精华液在亚洲确实十分受欢迎,不过有些人对精华液也有疑虑,既然作用是“推进”与“增强”,是否代表它的成效一定得依附在其他护肤品上才能体现?“Dior活肤驻颜密集修护精华液所含的活性成分本身就具有卓越的抗老化功效,” Edouard Mauvais-Jarvis解释,“在气候较为炎热的地方,也可以单独使用,不需要再搭配其他面霜。”

  从经济的角度看,一瓶既可以独立使用,也可以和其他产品相辅相成的护肤品,自然是稳赚不赔的美肤投资,20岁过后的女人,就靠它来打下青春永驻的基础了。

Guerlain御廷兰花极致全效修护乳霜 3500元
Guerlain御廷兰花极致全效修护乳霜 3500元

  有理的奢华,永远流行

  这个年头还有人花大钱买护肤品吗?答案显然是肯定的,说穿了,经济危机影响的只是升斗小民,金字塔顶端的消费者还不是马照跑,舞照跳。不过和动辄几十万的精品珠宝相比,护肤品再奢华,也显得平易可亲,算是一般人都能负担得起的奢华。但是前面提过,我们现在需要的护肤品不是奢侈品,高价乳霜之所以值得投资,并不是为了满足虚荣心,而是货真价实的质量保障。

  当然要我们这些平民节衣缩食买高价乳霜,需要更充足的理由。股民喜欢买绩优股,因为公司信誉良好,殷实可靠;一瓶乳霜之所以高贵,凭的也是品牌长期的经营。除了立即可见的效果,消费者能感受到的成本通常很有限,但如果你知道一瓶高价乳霜的诞生,需要耗费多少研发心血,一定也会觉得物超所值。

  为了推出御廷兰花极致全效修护乳霜,Guerlain花了10年的时间研发,还因此筹建了一座兰花园,分别在法国和中国培育及研究植物的活性。Guerlain先从3万种兰花中,筛选50多种观察它们的长寿基因,发现野生兰花具有强大的生命力时,也投入在中国云南培育野生兰花的工作。有鉴于许多地方为了发展经济,经常焚烧土地,滥砍滥伐,Guerlain在中国云南这个自然保护区内所要做的不仅仅是培育野生兰花,还肩负着教育当地人要会保护、尊重大自然的使命。

  当我明白自己的美肤成果并不是建立在环境的痛苦上时,确实感觉更心安理得,投资在奢华又道德的护肤品,永远不算浪费。

Estée Lauder抗皱滋润眼霜 480元
Estée Lauder抗皱滋润眼霜 480元

  护肤潮流的先知先觉者

  经济学家常说,要掌控先机,就要发掘市场上的缺口,在消费者还没意识到自己需要某样东西时,就已经把它准备好了。在化妆品牌里,雅诗兰黛就是这种先知先觉者。为了更清楚肌肤提前老化的原因,雅诗兰黛进行了一项长达5年的革命性肌龄管理研究,通过临床测试、生物仪器和生物检测3种方法,综合评估数百位年龄介于20到70岁的女性的肌肤,将老化特征从77种缩减至最为重要的9种。这个革命性的肌龄管理研究,可以帮助研发新的、有针对性的护肤产品,而全新的凝时抗皱系列就是该研究的第一项产品。

  Time Zone凝时抗皱系列凝聚了3项独家科技,逆转细胞老化过程,显著改善细纹、初期皱纹等问题。能够对症下药的护肤品,才可以真正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在第一道皱纹爬上你的脸之前,雅诗兰黛早已备妥所有的因应策略。投资具有远见,能预知明日潮流的护肤品,绝对万无一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