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与时俱进的胶原蛋白 关于胶原蛋白的QA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8日17:26  《风尚志》

  关于胶原蛋白的9个Q&A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了解胶原蛋白

  你想知道的这里都有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缺失胶原蛋白?

  胶原蛋白的流失会在身体的各个方面表现出来,比如指甲稍微留长一些就容易断裂,皮肤总是感觉干燥、锁水功能不足,或者是脸上细纹比较多等等现象都指示体内胶原蛋白已经不够了。

  应该从多少岁开始补充胶原蛋白?

  女性在20岁时胶原蛋白已经开始流失,含量逐年下降,25岁后进入流失的高峰期,40岁时含量不到18岁时的一半。可以说肌肤衰老的过程,就是胶原蛋白流失的过程。因此,女性20岁以后就要注意胶原蛋白的补充了。

  在补充胶原蛋白的方法中,外敷和内服有哪些优劣?

  在化妆品中掺入一定胶原蛋白或氨基酸,直接涂抹对皮肤有保护和抗老化的效果,胶原蛋白面膜是最好的外用形式,对皮肤、毛孔的渗透效果比普通面膜提高数十倍,可补充高渗透、高吸收率的浓缩胶原蛋白,迅速补充肌肤中流失的胶原蛋白,抚平皱纹。它的致命缺点是起效时间太短,而且即使长期使用也不能转化为自身的胶原蛋白,但口服胶原蛋白在肠胃道会被水解吸收,作为人体生合成胶原蛋白的原料。这种方法最大的好处就是自体吸收、自体合成,无排异不良反应,而且效果显著,维持的时间长,相对其他的办法费用适中,能被更多爱美女性所接受。在口服胶原蛋白的同时,适当从食物中摄取胶原蛋白也可以滋养皮肤。

  哪些食材中含有丰富胶原蛋白?

  胶原蛋白大多存在于动物体内,除了常见的猪蹄、肉皮之外,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主要有:牛蹄筋、鸡脚、鸡翅、鸡皮、鱼皮、鱼翅以及软骨等。这些食物多半脂肪含量较高,所以你可以在也可以搭配一些洋葱、菜花、芹菜和南瓜,可以降低补充胶原蛋白同时摄入的脂肪含量。同时多吃一些橘子、胡萝卜、西红柿、葡萄等具有抗氧化功能的食物,以减少体内自由基对胶原蛋白的破坏。

  如此多的胶原蛋白食物,哪种胶原蛋白对人体最有益呢?

  鱼类胶原蛋白。因为鱼类胶原蛋白组成结构与人体最接近,是最容易被身体组织辨识吸收的胶原蛋白,吸收率也最高。鱼类胶原蛋白的来源主要是深海鱼类的软骨。因此,鱼翅之所以这么昂贵并被名媛仕女们拿来养颜是有科学道理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食物里也有胶原蛋白

  如果只是从食补的角度补充胶原蛋白够么?

  食物中的胶原蛋白由于是大分子蛋白质,很难被人体直接消化吸收,并且这类食物大多脂肪含量较高,不适合爱苗条的女性经常食用。因此,选择服用提炼加工后的胶原蛋白饮料是补充胶原蛋白最好的方式。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