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四步底妆巧支招 轻松掩饰粗大毛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08:55  太平洋女性网

  导语:美丽总是与完美无瑕的肌肤联系在一起,而毛孔可能毁了这一切。毛孔越小,肌肤就越能呈现出细致的光泽,你给人的整体感觉也会更有生命力和青春活力,更健康。很多MM都会想尽办法希望缩小毛孔,而巧用底妆产品,正是实现瞬间毛孔遁形的捷径哦!

毛孔扫盲秘笈
毛孔扫盲秘笈

  睿智美女对于美丽从来都有着从容的心态。譬如说要实现“零毛孔”状态,她们不会慌乱无措到处求医乱用护肤美妆品,她们会先弄懂“毛孔”这个扰人的小东西究竟是什么,然后才对症下药寻求解决之道。所以,在学习底妆毛孔掩饰法之前,我们还是先来个毛孔扫盲秘笈吧……

  Q1:毛孔是什么?

  A:它是皮肤中的一种囊状体,皮肤的油脂分泌和吸收都是通过毛孔来完成,可以说它控制着我们皮肤的“生命”,它还帮助调节人体的温度。

  Q2:毛孔听上去很像开关,它究竟是如何打开和关闭的呢?

  A:事实上,毛孔并没有肌肉组织,所以不能张开和关闭。人们常说冷水可以使毛孔关闭,这种说法是不正确的。冷水可以阻止毛孔排出过多的油脂,但不会让毛孔停止排出油脂。换一种角度来说,蒸汽也无法使毛孔打开,但是蒸汽可以刺激油脂腺。

鼻子上的毛孔总是显得特别粗大
鼻子上的毛孔总是显得特别粗大

  Q3:为什么鼻子上的毛孔总是显得特别粗大呢?

  A:油脂分泌越旺盛的地方毛孔就越粗大。人脸上油脂分泌最旺盛的地方就是T区。

  Q4:毛孔大小是遗传决定的吗?

  A:的确与遗传有关。不过即使如此,我们还是要重视毛孔护理,因为护理与否决定了十年之后你的毛孔状况。

  Q5:为什么会出现毛孔问题?

  A:最大的原因是因为长年累月的日晒,这将导致无法修复的毛孔粗大。此外,随着年龄增长,皮肤中支撑毛孔的胶原质和弹性蛋白会逐步减少,毛孔就会开始扩大,毛孔周围的皮肤松弛下垂,毛孔周围因为炎症问题也会导致更多黑色素沉着。这就是为什么有的女性在30岁以后毛孔、痘印的问题会比青春期更严重的根本原因。

  睿智美人四步底妆支招~Action!

要隐形,不要填埋!
要隐形,不要填埋!

  修饰毛孔的底妆要点:要隐形,不要填埋!

  Point 1  在上妆以前,应避免在粗大毛孔的部位使用保湿产品(干性肌肤也是哦),否则化妆品容易在脸上移动,最后堆积在粗大的毛孔里面。如果皮肤干燥脱皮,在晚上应该要好好护理,然后在第二天的早上,使用含有保湿成分的化妆水来舒缓皮肤,并且减轻干燥的感觉。千万不要使用会使皮肤滑溜的产品,也就是说粉底应该具有防晒的能力,如果在粉底下使用防晒,必然会造成粉底的移动。

  Point 2  使用柔光或超柔光粉底,即使是干性的皮肤,这种粉底停留在原处的能力比较好,也比较不会受到皮肤油脂分泌的影响而移动到毛孔里面。

胃乳可以在粉底下吸收油脂
胃乳可以在粉底下吸收油脂

  Point 3  在上妆以前,可以在毛孔粗大的部位先涂上少量胃乳(Alugel,一种胃药),这个动作好比在坑洞中灌入不会移动的泥浆,胃乳可以在粉底下吸收油脂。

  Point 4  如果毛孔坑洞真的严重,在白天应该多补几次妆,补妆时先用吸油面纸稍作调整,然后再补上作为粉底的两用粉饼。两用粉饼必须涂得比一般粉饼厚,才能把粗大的毛孔隐藏起来。使用两用粉饼时只能用粉刷,因为用粉扑可能会涂得太厚,看起来像粉刷墙壁一样。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