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发达人支招:借鉴奥运发型更时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09:15 新民晚报

  奥运风刮过,潮流的发型也有了“运动”的色彩。回顾北京奥运,除了赛场上精彩的鏖战之外,各种奥运发型也争相竞技。无论是在赛场上,还是在北京的大街小巷,充满奥运元素的“五环头”、“五环辫”都在丰富着我们的视觉。


充满奥运元素的五环头

  随着奥运冠军的逐个诞生,鲜明的个人形象,夺金的飒爽英姿,都吸引着无数奥运粉丝去“复制”他们的形象,正如韩日世界杯上小贝有的 “鸡冠头”、齐格的“赤道原始森林头”,在这届的奥运会上,我们是否能挖掘到够时尚、够前卫的发型呢?让发型达人来告诉你吧。


五环盘发&俏丽优雅盘发

  1.五环盘发&俏丽优雅盘发

  盘发历来给人既清爽又高贵的感觉,像黑色一样,盘发就像时尚中的经典,带着神秘和尊贵,经久不衰。而能让盘发看起来更“惊艳”的,则来自于盘发发辫中加入的奥运五环的造型。五种艳丽的色彩脱去了盘发附着的过分成熟,渗入了一点点时代的气息,伴随了一点点女生的活泼。如果说缺点什么,可能就是缺少一个蓬松的刘海。带有一点弧度的刘海,内敛而不失女人味,复古而不失个性。非常适合办公室的上班族,或者参加小型聚会时采用,新颖并且别致。

  建议:虽然奥运会已经结束,五环盘发也不会退出历史的舞台,对于懂得打扮的你怎么能错过改妆的绝佳机会,只要稍微改动,减少发髻个数或者为“环”另做修饰,就能在平时呈现更俏丽更时尚的你。


五环发髻&可爱俏皮丸子头

  2.五环发髻&可爱俏皮丸子头

  今夏,经常可以看到年轻MM脑后可爱的小圆髻,俗称“丸子头”。无论在北京还是香港,“丸子头”似乎俘获了大批的年轻MM的心,很多奥运会的礼仪小姐被打造了这个发型,侧面别上亮丽的五环,别有风采。如果说五环盘发是一种优雅,那么“丸子头”绝对是活泼可爱的代表。上下分别是两个对称的髻,略微有点松松的感觉,特别增添了几许动感、俏皮和可爱。头发前面更多采用的是齐刘海,显得玲珑有致。青菜萝卜各有所爱,追求可爱的MM就可以选择这款可爱对称“丸子头”,只需简单几步就可轻松完成,是逛街或者出游时装扮的首选。

  建议:其实“丸子头”还可以千变万化,根据头发的多少,发髻的位置也可以进行调整,会带来不一样的视觉感受。(文/孙黄莺)

  (编辑:Kitty)

爱吧】 【时装吧】 【新浪女性吧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