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产业 > 正文

假冒名牌横行 国内奢侈品租赁店多“杯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08:08   服装时报

  导语:茶几上摆着租来的夏威夷竹,身边放着租来的LV皮包,手中翻阅着租来的时尚杂志。这还不够,手中还牵着租来的小狗,住在租来的公寓中,开着租来的POLO轿车……以上种种恰是都市“租客”的真实生活写照。近年来,“一手交钱,一手交货”所带来的“物归己有”正逐渐被“完璧归赵”所打破。“不求一生所有,只求曾经拥有”,“租客”正成为一股新的时尚势力渗入都市生活。

  国外流行的租赁风潮

靠租的,奢侈品也可以很便宜
靠租的,奢侈品也可以很便宜

  如今,哈租族们已经遍布全球,各地的租用生活潮流也是大不相同,美国首饰手袋租赁最火爆,GUCCI、NINE WEST等牌子的手袋租赁店随处可见;英国的哈租族们热衷租用iPhone(手机上网)手机,一天的租金为29英镑;日本的哈租族最实际,从车子到房子、从家具到被子没有他们不租的;中国目前供哈租族们享乐的实体租店并不多,他们租赁的渠道多来自于网络。

  美国的众多名牌包租赁网站与一般购物网站一样,支持商品搜索,有图片展示,并附有价格和说明。网站上可供客户选择的皮包数量众多,品牌也相当齐全,从Yves Sanit Laurent、Louis Vuitton到Gucci、Chanel一应俱全。

Bottega veneta的包包也可以租赁
Bottega veneta的包包也可以租赁

  价格当然是人们最关心的。在一家租包网站上,一只Bottega veneta皮革编织包的周租赁费用是90美元,月租赁费用是229美元。而更加经典的款式,比如一只以摩纳哥王妃格蕾丝-凯莉的姓氏命名的Hermès “凯莉”鳄鱼皮包的周租赁费则高达500美元。这家网站还实行会员制,会员可享受七折优惠。

  有租就有还。网站会在租赁到期前几天发电子邮件提醒客户。在拿到归还的皮包时,网站会请专家鉴定真伪,以确定皮包没有被调换。如果实在与自己心爱的皮包“难分难舍”,客户也可以干脆在租赁到期后买下它。

  租生活渐风靡

 租生活渐风靡
 租生活渐风靡

  “买不起,租得起!”江西江铃集团采购中心李丹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1月27日,她交800元押金,预订了一台索尼DV机,租期是春节黄金周,7天的租金是100元。

  千万别以为这仅仅是一小撮人在瞎胡闹,看看哈租网、淘宝上的出租店以及百度贴吧、各论坛热点讨论,你就知道一种以体验生活方式为主的“租生活”时代已经来临。

哈租族最近很流行
哈租族最近很流行

  哈租族清风是个旅游爱好者,他经常去户外用品店租全套的旅游用品。“背包、睡袋、帐篷、套锅、头灯、滑雪服、防潮垫,什么都能租。你每次出去旅游时,碰见装备完整的旅游狂人很是羡慕,但其实多半用具都是租的。现在的租赁过程非常方便而且价格不贵,比如一顶帐篷的出租价格大概是每天30元,押金300元;一个睡袋的出租价格是每天10-15元,押金100元,租金基本都是实物价格的十分之一。”所以如果不是以旅游为生的人,花几十块钱租一套设备冒充专业人士或者体验一回专业登山之旅,实在是件体面又刺激的事情。

  国内租赁店为何多“杯具”?

“邦家租赁”
“邦家租赁”

  与国外租赁店吃香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国内的名牌租赁店成功者寥寥。去年12月25日,杭州一家名为“邦家租赁”的店铺开张,并以连续8天的广告铺开阵势:租赁产品涉及家电、家具、汽车、健身器材、儿童用品、数码电子、奢侈品等9大品类,共计200多个品牌、1000多个规格型号,更有包括LV、GUCCI等国际一线大牌在内的奢侈品包包在二楼精品屋出租。然而,一个月后,曾在“邦家租赁”二楼精品屋炫耀登场的LV、GUCCI等名牌包包,尚未在杭掀起时尚波澜,就黯然撤出精品屋。

“邦家租赁”将LV、GUCCI包撤柜
“邦家租赁”将LV、GUCCI包撤柜

  有消息称,“邦家租赁”将LV、GUCCI包撤柜,是因为受到来自一线国际大牌的抗议,尤其是受到LVMH中国公司的压力,这类奢侈品牌认为租赁公司提供的购买清单并不能证明租给客户的那只就是正品,所以在有关手续不够完备的证明体系下,租赁公司迫于压力取消了这类奢侈品包袋的出租。

CORD THREE 在中国也遭遇失败
CORD THREE 在中国也遭遇失败

  无独有偶,本报曾经报道过的一家租赁公司CORD THREE 在中国也遭遇失败。这家在日本经营良好的租赁公司于2008年6月来到中国后却水土不服,目前已经关门。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目前国内个人信用体系还不完备,所以很多名牌租赁店会要求收取相当于进价的押金,动辄上万元的押金会将消费者拒之门外。相比之下,境外类似的服务,质押金只有商品价格的20%-30%。另外,国内的假冒名牌横行,很多人会担心租来的名牌会不会是“山寨版”。所以,名牌租赁店的市场培育期比普通店铺要长得多,更需要良好的口碑。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