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济不景气 衣服款式回归简单和舒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15:52  信息时报

衣服款式回归简单和舒服

  本期开始关注今年秋冬男装,颜色与新贵心态是必要的参透元素,如果幸运地发现今年的男装除了专门设计给瘦人穿的hi-end路线之外,还有些可以伸展的空间,可以涂鸦、挥霍甚至穿上类苏格兰格子裙,让经济低迷期间、饱受压力的男人,可以稍微喘一口气。

  9月12日,纽约时装周刚结束,Calvin Klein、Tommy Hilfiger、Ralph Lauren等大牌们刚走完纽约的T台,两天之后的伦敦,Topshop、Paul Smith以及即将上台的Vivienne westwood又陆续登场。时装记者们都纷纷注意到,今年由于经济不好,各大品牌开始走casual elegance路线,休闲而优雅,换言之,即使是高级的面料,也尽量少一些繁复的细节、装饰,简单地呈现,当美国的银行在申请破产、股市大跌的经济低迷时期,改变也是为钱包着想。

  大概50名设计师会在伦敦时装周上展示他们的设计,在每年二月和九月举行、维持约一周的时装周上,也很容易看出潮流的风向与国际趋势。纽约时装周上,Donna Karan和Vera Wang都企图把女装设计得更性感,Ralph Lauren少了浮夸但魅力不减,Calvin Klein的设计主脑Franciso Costa为T台带来了纯白造型以及更具有艺术感的形象,Marc Jacobs则仿佛时装倒流回到20世纪,用万花筒一般的色块、条纹呈现创意。而在伦敦时装周上,Paul Smith将他在伦敦泰特现代艺术馆(Tate museum)看到的东方主义艺术展的灵感应用到设计中,于是带出了土耳其浴室的系列创作,而在此之前,名模凯特·摩斯(Kate moss)也为杂志拍摄了一系列土耳其浴室的大片。

  时装杂志的编辑们也纷纷从T台的细微变化中看出了端倪,经济不景气,衣服的款式正在回归简单和舒服,宽松但并不难以驾御。而这并不是说那些哈林区的连身裤将成为主流,也许对于并未经历过80年代潮流的女孩而言,可以尝试,但如果曾经穿过的那群人,就不必往回看了,向前走才是正道,休闲而优雅,将成为明年春夏的主题,也许从现在,就可以开始执行。融入我们的生活概念。

  马向新

时装吧】 【名模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