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评论:血拼旺季来临 怎么淘才划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16:56 城市假日
时尚评论:血拼旺季来临怎么淘才划算(图)
血拼高手PK商场楼层经理

  现在要买好的品牌和品牌的经典款

  出场人:Linda

  职位:外企总裁助理

  多年的血拼经验已经让Linda和她的同事们练就了一身“武功”,针对眼下的“店庆季”,她们已经制定好了血拼策略。

  “可以按照自己的不同需求选择血拼时间。眼下正是秋装上市,不少品牌会集中在周末有活动。而周一到周四基本上商场里面很空,可以提前去踩点,把自己的购物需求列出清单。但是平时也要留意报纸的促销信息,有些品牌也会出其不意地搞活动,而且是限时的。像前几天我就看到CK jeans的牛仔裤在打6折,这个价格可比去香港买划算得多,能便宜100多块,而且还省路费。”

  “另外,有一些大牌的换季产品最近也有低至3折的低折扣,我前几天就在杭州大厦的Ferragammo专柜挑到了4折的皮夹,是有LOGO的经典款,驼色的皮很大方优雅。还挑了一双FENDI的鞋子,5折以后便宜了一千多块。我想,现在即使去欧洲血拼,力度也不过如此。所以对待这样的单品,只能采取多逛多看的方式,一旦看到就要即刻下手,晚一分钟也许就没货了。”

  那种尖头高跟的不流行了

  还是买让脚舒服的鞋吧

  出场人:吴玉梅

  职位:杭州百货大楼皮件日化商场经理

  作为皮具行业的资深人士,吴经理的眼光很“毒”。刚一进办公室,她便一眼瞟到了记者脚上的鞋,“是雅仕的吧,今年夏天刚出的款。”见记者还没反应过来,她笑笑,“怎么办哟,都养成职业习惯了,总爱盯着别人的鞋看。”

  不过,正是这个习惯,让吴经理总能敏锐地把握时尚流行趋势。她说,现在很流行注重脚部健康的鞋子,会以强调舒适感为主,这也是国外的流行趋势,很适合杭州的OL穿着。比如百大新进的一个美国品牌——SOFFT,它和SKAP、欢腾、暇步士等品牌一样,为大家提供舒适、优雅的鞋子。女人们的双脚,终于可以从细高跟尖头的设计中释放出来。而女包,最受欢迎的则是有着高质量皮的简洁款,那些有着漆皮、铆钉、金属环的设计则慢慢淡出大家的视线。

  折扣季买床品比买时装划算

  出场人:陆源

  职位:杭州百货大楼针织羊纺商场经理

  问陆经理店庆促销买什么最划算,她想也没想就回答:当然是羊毛衫床品!陆经理说,以往店庆的时候,床品羊绒衫总是成为大家为了“凑数”的对象,而现在这些货品的品牌好了,质量好了,更经久耐穿,所以很受家庭主妇们的欢迎。在店庆的时候,主妇们觉得最划算的就数买这些商品了,而不是那些过季就要“褪色”的时装。

  现在的折扣力度已经是8.5折了,店庆的时候不好说,估计也低不到哪里去,尤其是对于鄂尔多斯、鹿王、日神这样的品牌,最多到时候收收券吧,大家要随时留意。但是床品就说不好了,到时候会有大量的羊毛被、羽毛被、春秋被参加活动,几百元就能买大品牌的高档羊毛被,相当划算。

  小饰品值得关注

  出场人:章燕

  职位:银泰百货少女馆经理

  每次店庆搞活动,很多人都会为“凑数”而抓狂,而那些位于商场“边角”位置的袜子、饰品柜台便成了大家的“救星”,58元一双的棉袜、一百多元的发梳被大家买回去以后,会发现其实质量很不错,穿起来也很漂亮的。

  现在,小饰品在商场里越来越起眼了,在商家眼里,它的利润甚至比服装、鞋类都要高。银泰百货就在上个月引进了A&C,是挪威的饰品品牌,有点波西米亚风格,而且全是手工制造。

  “一个商场仅有服装是不够的,现在的消费者更注重配饰对于气质的体现。两个人可能会选同样的一件衣服,却不可能会搭配同样的饰品,这才是更体现时尚感与品位的。一个人打扮是否有品位,要看她在发饰等小件上体现出来的品位。”章燕说,有些消费者也会特意在店庆的时候来买小饰品,虽然平时几乎没有折扣,但是有些柜台会在店庆的时候收券,这样价格就划算很多。

主妇吧】 【爱吧】 【家庭吧】 【新浪女性吧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