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流行风尚 > 正文

时尚花边报:坏女孩造型大行其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07:47  新浪女性

  编者按:我们今天所谈论的坏女孩,往往与道德无关,坏女孩在时尚进程的出现及张扬,却往往与思潮有关,比如反叛传统,比如女性要解放,比如只是女孩们在寻找时尚的标签……如果说当“坏”的表现形式成为一种姿态或者宣言的时候,“坏”就是潮流,因为在每个时代,着装赶上潮流并不是关键,关键是思维要与潮流同步,所以接受“坏女孩”形象的同时,你就要让自己成为一个反传统,标新立异的先锋。



坏女孩造型大行其道
坏女孩造型大行其道

  往期花边报回顾:

  

第十三期:贝丝迪托设计胖女孩新装出炉 第十二期:从麦姐到Gaga女士胸衣进化论
第十一期:MJ离世大牌围着麦姐转 第十期:乐活单车族 学明星骑装好榜样

  坏女孩的前世与今生

  从时尚史上看,“坏”女孩形象的出现由来已久,最起码应该追溯到第一次世界大战后的“爵士乐时代”。由于战后及时行乐的心态极为盛行,年轻人开始成群结对地出现在各种舞会、酒吧上。“爵士乐时代”的女子不仅疯狂地抽烟,还疯狂地喝鸡尾酒、跳查尔斯顿,在着装打扮上,她们把头发剪成小男孩模样,然后戴上贝雷帽到处招摇。

  到了1920年,“坏”女孩的形象又继续与妇女身体解放扯上了关系。那时候女式泳装的发展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压力,当一种带有袖子和护腿的连体游泳衣被时装评论家所接受,政府的立法机构仍然通过法律禁止这种放荡的服装。那年头,穿女式泳装的女人就是“坏”女孩。

  进入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嬉皮文化和摇滚运动的兴起,年轻人反叛常规,追求自由的个性得到无限扩大,年轻人的肉体展露成为时装界性解放的突破口,无性别和无上装服装、喇叭裤都是这个年代的产物,如今的“坏”女孩形象还可以在那时找到痕迹。

  后来,从嬉皮文化衍生出来的朋克一族,在服装上更是走向另一个极端,朋克“坏”女孩开始穿鱼网似的长筒袜、黑塑料的迷你裙。这其中的代表性人物当推Jordan,这个后来在《狂欢》中扮演女主角的女孩由于穿吊带袜和透明网状裙子而被勒令退学,而那些做腻了“乖乖女”的女孩们都把她奉为精神的楷模。

  随着娱乐业发达,好莱坞电影得到广泛传播,特别到了八九十年代,电影界纷纷炮制荧屏上的“坏”女孩形象,“坏”女孩不单在银幕上得到宣扬,而且在时尚界,“坏”女孩风更是大行其道。

  如今,时尚圈里的“坏”女孩不但没有被人们摒弃,反而以独特的穿着装扮站在时尚潮流的前沿,吸引着大众们的关注。越来越多的女明星还纷纷打造坏女孩造型,以颠覆原本传统形象博出位。

  形象代表

  坏女孩的时尚教母

  代表:麦当娜

坏女孩的时尚教母
坏女孩的时尚教母
锥形胸罩将内衣外穿发扬光大
锥形胸罩将内衣外穿发扬光大

  她被称为坏女孩的时尚教母。1983年,刚刚出道的麦当娜即以挑逗的超短裙、刺猬的染发和杂乱无章的首饰令街头的女孩们兴奋不已。接着在1989年,她走到了反叛的极端并开始了放荡生涯。当人们还沉浸在她的写真集《性》而窃喜的时候,这个疯狂的“坏”女人突然摘去了假睫毛,把稻草式的头发弄得比拉面还要直。可以说,麦当娜是“坏”女孩长盛不衰的一面旗帜。

刚刚出道的麦当娜火爆至极
刚刚出道的麦当娜火爆至极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女性。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