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流行风尚 > 正文

组图:每个男人都需要法式叠袖衬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10:04  新浪女性

  导语:不论是拥有何种性格特质的男人,相信在每个人的心中都有着对浪漫生活的憧憬和希冀,也许这样的心灵渴求被现实生活的忙碌繁杂所掩盖,但追求身心灵统一的男士们一定会从他们生活的一点一滴中寻找实现这种渴求的契合点,一件法式叠袖,会让男人们看起来更加优雅得体,能让正式场合的你熠熠生辉。

休格兰特身着法式叠袖衬衫参加颁奖典礼
休格兰特身着法式叠袖衬衫参加颁奖典礼

  衬衫按照式样,有美式、法式、意式、英式多种。严格的来说,搭配正装西服的,都应该是法式叠袖衬衫并且使用袖扣。这个规则偏偏被国内许多介绍西服穿着的文章所疏漏。这是因为我们受到美国文化的影响太深。而事实上,我们所了解的美式的着装习惯往往是是平民习惯,不是欧美中上流所尊崇的英法贵族着装传统。

 阿汤哥演绎美式衬衫的休闲随意
阿汤哥演绎美式衬衫的休闲随意

  法式衬衫有比美式或其它样式更高级的地方,就是叠袖。法式衬衫的袖口有衬里的部位比普通衬衫长一倍,长出来的部分穿的时候要翻过来,平行并拢,然后用制作精美的袖扣穿过它固定。这时候袖口正面看起来不是圆形,而是水滴型。侧面看,衬衫袖口露出西服袖口,形状是较宽的竖方型,扣子的位置是镶有金属材质或其它材质,甚至还镶有宝石,造型各异的法式专用袖扣,看来精美迷人。在袖扣上作饰品风格的装饰,既避免了扣子的低档,又避免了领口处装饰复杂流于俗气。袖口随着衬衫袖在西装袖口若隐若现,不光带有几分含蓄,露出来的时候,还让人多了一点惊艳感。因此,法式衬衫才是公认最为优雅高贵的衬衫,也是真正的正装衬衫。

汤姆汉克斯身着法式叠袖衬衫的剧照
汤姆汉克斯身着法式叠袖衬衫的剧照

  在商场和品牌旗舰店里法式叠袖衬衫一般市场价大约在2000-5000元之间,属于衬衫中的贵族,这样的价格离普通消费者似乎比较遥远,金融危机的冲击下,电子商务蓬勃兴起,使一些通过网络直销方式销售衬衫的品牌跃入消费者的视线,以HANY品牌为例,其主打产品FormalDress法式叠袖系列衬衫,将各项指标量化比较之后,市面同品质的产品售价没有低于1500元以下的,但HANY的衬衫由于省去了中间的品牌商、经销商和商场等环节,网站的直销价格只有358元,所以,它符合大多数消费者的心理价位。现在在京城的各大主流媒体上都能看到这个品牌的“HANY大手笔-万人法式奢华之旅”活动,只要参与者选择一款法式叠袖衬衫,并将穿着此衬衫的婚纱照秀出来,主办方就将衬衫免费赠送,预计将送出一万余套,这样的大手笔,无疑是对法式叠袖衬衫最好的宣传,也开始让奢华的法式叠袖衬衫走上了亲民的路线。

模特身着HANY FormalDress法式叠袖系列衬衫
模特身着HANY FormalDress法式叠袖系列衬衫

  每个男人都需要法式叠袖衬衫,这不仅是对审美的更高追求,也是对文化的更深层次感悟,丰富的不仅是我们的外表,更充实了我们的内心,即是“相由心生”的道理。因此,学习服装规范、做外表得体的职场人,也应该作为每个品质男人工作之余的必修课。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