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流行风尚 > 正文

时装新潮流:“万能衣”驾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9:44  ELLE中文网

  导读:那种一整年都能穿着的衣服将成为人人梦寐以求的对象。它们虽然售价不菲,却有多种穿法,适合各种季节,说不定还能陪伴你过一辈子。

oland Mouret 也创造出了将束腰外衣、T恤和连衣裙合为一体的服装
oland Mouret 也创造出了将束腰外衣、T恤和连衣裙合为一体的服装

  有的人总会对神秘主义着迷,但我不会—相反,我常常避免预测未来的潮流,理由很乏味,因为我对此根本一窍不通。虽然我可以预测6 个月后的潮流,但这只是因为我已有足足四个星期的时间在各个秀场上遭受这些潮流的轮番轰炸。不过,今天我要破个例。以下就是我对接下来几年的时尚预言:简约风将越发盛行。灵活性将成为关键。那种一年四季,昼夜都能穿的衣服,将成为人人梦寐以求的对象,其价值可能和一只Cath Kidston 帐篷一样大的鳄鱼皮钻石包不相上下。轻盈、舒适、用途广泛—这些特征将成为最新的奢侈品质。

  令我感到欣慰的是,英国人正在引领这一潮流。Osman Yousefzada的“ 萧条系列” 褶裥垂裙(www.brownsfashion.com)也许并不符合你的预算限额(右图:它的售价为495 英镑,可见经济不景气也是相对的),但是你不得不承认,这件衣服的设计独具匠心。它的前后两面都能穿,而且都很好看,一件衣服能有两种穿法,如此一来就为你的衣橱或是行李箱辟出了更多的空间来放置别的东西。可以预见,这种款式很快将会出现在高街时装店中。

  Roland Mouret 也创造出了将束腰外衣、T 恤和连衣裙合为一体的服装,这对裁剪和面料都十分讲究,只有两者都完美无瑕,才能保证它既可以被塞进腰带中,又不会显得太臃肿。Mouret 还发明了一种被他称为“carré”(法文“方块”的意思)的衣服,你可以把它视作一件上衣,也可以当作裙子来穿。我已经试过这件衣服,效果棒极了。当然,它的价格也不便宜,但是既然我们已经节衣缩食了这么久,偶尔奢侈一回也不是罪过。

  其实,英国人的创造能力很大程度上来源于不正常的气候。一方面,“六月入夏”的普遍认识致使大家不得不打着哆嗦度过无穷无尽的“夏季”派对、烧烤活动以及婚礼。另一方面,这也促成了我们成为世界一流的叠穿和混搭大师。结论?适者生存。

  那种一整年都能穿着的衣服将成为人人梦寐以求的对象。它们虽然售价不菲,却有多种穿法,适合各种季节,说不定还能陪伴你过一辈子。

R设计师Sebastian Errazuriz设计的百变拉链裙
R设计师Sebastian Errazuriz设计的百变拉链裙

  设计师Sebastian Errazuriz就设计了一条百变拉链裙,意为让每一件衣服都发挥出最大的装饰潜能,此裙镶有120条拉链,每个部分都可以拆卸,可以随心所欲变化造型。正如他自己所说:“这条拉链裙可变成晚宴长裙、T恤甚至腰带。”

  实际上,并非所有时装方面的发明都来自于英国人。我以前提到过的Denis Colomb 就是法国人。他那奢华至极(同时简单多变)的编织衣也有着许多不同的穿法,你可以将它直接套在身上当作垂褶裙穿,也可以在外面系根腰带,你可以在盛夏穿,也可以在寒冬穿。这些衣服虽然价格昂贵,却能伴你一生且永不过时。而且这种创意已经贯穿到高街时尚中—当然,我指的是造型,而不是面料。

  那么,我今天究竟要告诉你什么呢?跳出你固有的条条框框吧,少买些衣服,但衣服的质量一定要好。把钱花在那些能够跨季穿的衣服上,比如现在刚出现在店里的新款。设计师们把它们叫做“季前系列(precollection)”,听起来好像只是一种“试探计”,但其实他们才是最精华的东西。许多伸展台上最具代表性的设计款式都会在预告系列中以成衣的形式出现。而且因为它们的特殊时机,往往被认为适合穿一整年也不过时。这才叫做“用途广泛”。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