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流行风尚 > 正文

首届“鑫福海杯”品牌服装概念设计大赛在京开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8日14:31  新浪女性

  作为北京大红门国际服装节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大红门服装商贸城、福成服装大厦主办的首届“鑫福海杯”品牌服装概念设计大赛日前在北京启动,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陈列设计专业委员会及专家评审团为此次大赛的评审机构。这是国内第一个鲜明立足于服务品牌的大赛,也是国内第一个开创性地对现有服装进行再设计的大赛。同时,作为北京大红门服装协会大力推进该地区服装、服饰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有力举措,通过大赛赛制的设置,大红门服装商贸城、福成服装大厦的现有商户品牌,将直接获得来自国内优秀设计人才的创意帮助。


图为大红门服装商贸城民族服装陈列展示区全景
图为大红门服装商贸城民族服装陈列展示区全景
图为首次参展的28个民族的56件民族服装服饰 (白族)
图为首次参展的28个民族的56件民族服装服饰 (白族)

  本届大赛的设计主题为:中国民族文化。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六十周年华诞的2009年,以民族文化为主题,无疑具有强烈的时代意义。而在中华民族经历无数风雨洗去历史悲情,迎来空前强大和自信的今天,如何在服装中运用我们悠久的历史文化?如何能建立起“中国风格”的标签?如何能延续中国独有的服饰文化?如何在当代时尚潮流中体现56个民族服装服饰的文化多样性?如何通过服装这一时尚载体向世界传播优秀的中华文化?这些课题都是作为当代中国创意先锋人物的时装设计师,和作为时尚产业基础的服装品牌需要担负起的历史责任。中国的服装品牌发展到今天,面对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历史机遇,面临着品牌塑造、品牌文化建设、品牌含金量提升的重要课题,而伴随着产业和品牌的发展,服装设计师为品牌引入文化概念的使命已成为这个职业的重中之重。首届“鑫福海杯”品牌服装概念设计大赛的宗旨紧密切合上述需求——展示品牌、彰显创意、促进发展,具体到设计方向上更引入了目的鲜明、清晰可触的设计方向——民族文化与现代流行的融合。而与其它服装设计大赛虚幻的、无法落地的概念相比,本次大赛所提出的概念设计,实质上就是讲品牌的文化概念引入设计,并通过服装加以塑造。

图为首次参展的28个民族的56件民族服装服饰 (背面)
图为首次参展的28个民族的56件民族服装服饰 (背面)
图为首次参展的28个民族的56件民族服装服饰 (藏族)
图为首次参展的28个民族的56件民族服装服饰 (藏族)

  资本和技术主宰一切的时代已经过去,创意的时代已经来临。首届“鑫福海杯”品牌服装概念设计大赛以“在发掘设计人才的同时,带动大红门地区品牌创意设计的提升,推动大红门地区服装行业创意设计力量的成长,引领创意生活的潮流”为宗旨,使本次大赛成为一个直面品牌和消费领域的新兴设计赛事。它最重要的特征是致力于通过大赛,直接提高品牌服装的创意设计含量,进而对消费行为产生直接引导。大红门服装商贸城、福成服装大厦搭建的这个平台,是中国服装设计赛事中开天辟地的创举,设计师、品牌和消费者在这里实现了零距离对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女性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女性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