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流行风尚 > 正文

组图:女星穿成“变形金刚”是个性还是恐怖(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08:12   《红秀GRAZIA》
时装博主 王静昌
时装博主 王静昌

  “夸张派”是有型还是灾难?

  正方:有型

  王静昌

  http://blog.sina.com.cn/fashionguru

  时装博主

  如果都按常理出牌,时尚还有多大的意义?真正的时尚就是被这些少数敢于尝试大胆穿着的人所引领的。

  看看Madonna 1990年那次世界巡回演唱会上穿的金色锥形胸罩。当时引来一片叫骂声,时装评论家还说她那是自毁前程。可结果呢?不仅成了无法逾越的经典,还让内衣外穿成了时尚,更让设计师Jean Paul Gaultier一跃成为大师!你能说她带来的是一场灾难吗?

  同出一辙的是,设计师Gareth Pugh正因为Beyonce的追捧,才得到更多人关注。创造时尚就是要打破常规,拥有足够大的勇气去超脱世俗。守着 “安全法则”,规规矩矩穿衣的人永远是平庸的,和引领时尚八竿子也打不着。苦心钻研穿衣法则,或者干脆照搬杂志上的搭配,这些每个人都会,普罗大众里随便一抓就是一大把。这样的icon,我觉得还不如不要。我们要的是能够引领、甚至创造时尚,能被万人顶礼膜拜的icon!现在,“夸张派”的成员自由、疯狂地引领起夸张风,正是时尚界所需要的新鲜血液,正是我们需要的引领者。

  你想看她们循规蹈矩地穿衣服?行!我保证那样穿衣的她们,只是让时尚界又多了几个Kate Moss。如果你没有足够的勇气去接受她们,那么请你在后排乖乖看这场好戏开始,精彩的还在后头。

时装博主 王未末
时装博主 王未末

  正方:灾难

  王未末

  http://momo-jon.blogbus.com/

  时装博主

  没有品位,谈何时尚?

  让我来预测一下本年度的“年度最差着装”获奖名单:总以内裤和bodysuit形象示人的Lady GaGa,对奇装异服不离不弃的Roisin Murphy,以及爱上了Gareth Pugh盔甲装的Beyonce…… “Lady GaGa太粗心了,忘了穿裤子就出门。”——我会这样评价,或者——“Beyonce就像只不折不扣的穿山甲”。

  我们当然知道演出服和日常装束的不同,理解女明星有抢风头、搏版面的苦衷,更感谢她们有勇气身先士卒、穿没人敢穿的衣服,但是,“夸张派”依然逃不过我们这些“时装警察”的追打讨伐。她们的问题,其实并不是太夸张、走极端(我个人就很喜欢Bjork),而是缺乏必要的品位。

  Lady GaGa将Versace的设计师Donatella Versace奉为灵感偶像,她把头发染成白金色,声称“时尚就是一切”。Roisin Murphy出现在时装发布会的前排,对任何前卫的设计来者不拒。来者不拒就是她们的问题,只要是古怪的、夸张的,她就照单全收,全无章法;与其说是一个眼光不俗、懂得筛选的精明穿衣者,她的表现更像我们常说的“时尚受害者”——只要是时髦的,我就得全部拥有,一个不能少。

  不过,时尚界对着装夸张者的态度向来是模棱两可的;这乱穿衣的趋势,也还将持续一段时间。我对“夸张派”的意见是:爱打扮没有错,在靠古怪打扮赚噱头的同时,提高品位才是长期发展的硬道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爱吧】 【时装吧】 【内衣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