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流行风尚 > 正文

组图:无袖西装实战攻略 提升时尚态度的利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07:50  新华网

  导语:无袖西装作为春夏季的亮点成为职场新主流。它不单单只是适应了季节和温度的变化,也为职场着装的态度做了新式改良革命。款式的改良和细节的设计都要比中规中矩的西服套装和马甲来得更有优雅风范,并且也为同其他职场衣装的搭配提供了更加多元化的革命改造方案。通过巧妙的里穿外搭和上下长短比例分配,在材质对比上和简单繁复间做足文章,职业女性的干练与精悍被无袖西装衬托得更加强势。无扣宽松款式、西装领型改造,就连肩头收口处也做起了细节文章。今年你的衣橱里一定不能缺少这样一件提升职场时尚度和改良着装态度的冲锋武器--无袖西装。

今年你的衣橱里一定不能缺少一件提升职场时尚度和改良着装态度的冲锋武器--无袖西装
今年你的衣橱里一定不能缺少一件提升职场时尚度和改良着装态度的冲锋武器--无袖西装

  Point 1

  改良的西装大翻领同衬衫领形成5∶1的视觉对比效果,恰好收到肩头的袖笼略微带有C型弧度,很好地包容了外露的衬衫袖。

  Point 2

  宽松的棉质款式如果想达到收腰的效果,就要选择一条大气而优雅的宽皮带做搭档。既收拢了腰身又将上下身比例黄金分割。

款式的改良和细节的设计都比中规中矩的西服套装和马甲来得更有优雅风范
款式的改良和细节的设计都比中规中矩的西服套装和马甲来得更有优雅风范

  2009年无袖西装款式分析

  1。加厚垫肩型+ 礼服式领型

  强调阔型和细节设计,重磅真丝面料更是新突破

  2。侧衣襟+超大西装翻领+内暗扣设计

  棉、麻等透气质地居多,胸、腰内收曲线设计

  3。超短款式+燕尾开衩儿+双层肩口

  讲求贴身并在款式上有新颖创新,修饰肩部线条

  4。薄呢面料+经典三粒扣+翻边马甲领+深U袖笼

  造型富有立体感,多为深V领设计,良好地贴合腰身

  搭配精髓

  垂顺瘦腿裤:贴身垂顺的瘦腿西裤能够巧妙地拉长下半身的比例,略带锥型的裤管设计同A型底摆的无袖西装塑造立体建筑感。

  卷边袖口:无袖西装+衬衫的搭配一定要随意地将衬衫袖口挽起,不要以为堆砌的褶皱会带来臃肿感,其实这才是无袖西装搭配的精华看点之一。

  简洁手袋:不要让过于华丽花哨的手袋抢了衣装的风头,设计简洁富有线条感的长方形织锦缎手包在提升优雅度的同时增添一份干练气质。

过臀的长度和加厚的肩口设计,都是复古和前卫的双重改良革命
过臀的长度和加厚的肩口设计,都是复古和前卫的双重改良革命

  正统西装款式+超厚垫肩设计+无袖叠穿+优雅配饰+华丽简洁态度

  造型密语:

  1. 同样是无袖的立挺白衬衫,胸口的细节设计与硬朗的无袖西装叠合对撞。色彩与款式的对比效应就在瞬间迸发。

  2. 颜色清新的蓝灰色直筒西裤,良好的剪裁贴合腰臀及腿部曲线。既提升整体色彩调和度,又能拉长下半身视觉效果。

  3. 编织腰带与黑色绸缎跟鞋起到点睛作用,干练的女强人也需要些许温柔小点缀。

  必备武器:长款无袖黑西装 时尚对焦:加长款式 双省道设计 礼服领 厚垫肩

  改良看点:礼服西装的领型的变身和长方形翻盖兜款,胸前立体双省道掐褶塑造立体胸型。过臀的长度和加厚的肩口设计,都是复古和前卫的双重改良革命。

  革命原则:内外无袖双叠穿 立体掐褶省道设计垫肩古着回归

  着装态度:追溯古着态度 简洁优雅情结

温柔的色彩搭配古着的款式设计把女性的温柔解放提到革命前沿阵地
温柔的色彩搭配古着的款式设计把女性的温柔解放提到革命前沿阵地

  新颖造型+ 纽扣设计+袖笼细节+特殊衣襟+短打性感态度

  造型密语:

  1. 无袖西装与裹身筒裙的双排扣上下呼应,像跳棋游戏一般有序排列。视觉上不会产生繁复感,反而起到了很好的过渡效应。

  2. 帆布条纹同麻质粗布面料是职场装的突破,偶尔玩一下色彩拼合及面料对比你也能发现拗造型的新乐趣。

  3. 略显严肃的职场氛围,一身严谨的正装搭配。只需选择一款当下大热的罗马式高跟凉鞋,立即让你在办公室里的人气度和时尚度提升。

  必备武器:异型短款无袖西装 时尚对焦:短款收腰 异型设计肩口加厚

  改良看点:提升到腰节线的短款收腰设计,西装款一粒扣。小巧的礼服后开衩儿,和长出衣襟的兜盖,并且在肩头做了层叠的加厚款式,趣味又不失历练味道。

  革命原则:均以短打博出位,上半身秉承富有细节感的缤纷设计,下半身讲求干净利落的率真风格。

  着装态度:在硬朗中流露女强人的小性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鞋吧】 【手袋吧】 【凉鞋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