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淘货全球 10大时尚之都最贴心购物手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18:40  新浪女性

  导语:“生活就像一场旅行,不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和看风景的心情。”看那连绵的高山,串珠式的平坝,深切的峡谷,高海拔的冰川,每一样都能满足我们对旅行生活的想象。在此,小编特地为想出游的你准备了全球十大时尚城市购物指南,边玩边享受探险的刺激,背起包去体验在路上的感觉吧!

  “我能抗拒一切,除了诱惑”。--王尔德

  从繁忙的生活中腾出半个月的时间,置身于大好春光中去享受那些璀灿耀目的世界时尚之都,各个顶级品牌的专卖店也许会让你不虚此行,满载而归。

  但是有一种形式的卖场也许你是第一次听说:时尚购物村。

  请注意,村(Village),在这里不是低级趣味和愚昧无知,而是一种集大成的融合,当所有时尚品牌聚集在一起成为一个卖场的时候,村,就诞生了。

  当然,在时尚之都里,Village的概念并不完全统一,某些城市天生就是一个时尚品的豪华超市,并不会刻意规划出某个区域大卖特卖。当你走过那儿时,千万别慌张,美丽的东西永远受欢迎,碰到自己喜欢的当然要收归囊中……


意大利-米兰
意大利-米兰

  意大利-米兰

  购物理由:时装之都的每一个角落都可能成为设计师的灵感来源。

  购物定位:优雅、性感、新潮

  搜集衣柜里永不过时的东西

  米兰拥有一种截然不同的氛围,比起巴黎、纽约及伦敦,它更沉稳,更优雅,不那么稀奇古怪。假如你想要寻觅雅致的单品和配饰,那些衣橱里永不过时的东西,那么米兰就是最好的选择。

  如果说马德里是世界时装业界的枢纽,那么将时装之都的名称冠与米兰相信一定不会有异议。FidenzaVillage是米兰最富盛名的购物地,它位于意大利米兰,毗邻富有传奇色彩的斯卡拉歌剧院,其外围更设有热力水疗美容中心,提供最全面的肌肤呵护,好让你于购物后全面舒展身心。

  FidenzaVillage吸引了超过80家意大利及国际品牌进驻,季前的时装及家居用品全年均以低至三折的价格发售,包括TrussardiJeans、Versace(化妆品,手袋)、Fornarina、Calvin Klein(化妆品,手袋)Jeans、Samsonite、Frette、Reebok、Nike、Trussardi、Pinko等,此外Furla(手袋)、Coccinelle的可爱配饰、Castellbajac的成衣及国产的Bodum配饰品更是让人目不暇接。

  购物之后你还可以徜徉于Fidenza Village门前久负盛名的Dei Veni eDei Sapori大道,游客可以尽兴品尝来自意大利的各种风味美食及当地特产。

  提示

  Fidenza Village采用与当地的艺术和文化遗产相协调的设计,它有90多家精品店,出售各式各样的奢侈品,其价格只是平常售价的一小部分。

  交通

  驾车 从米兰市中心出发60分钟

  乘火车 从米兰和博洛尼亚出发60分钟

  地址

  Fidenza Village, Via S. Michele Campagna, Localit Chiusa Ferranda,43036 Fidenza (Parma), 意大利

美国-纽约
美国-纽约

  美国-纽约

  购物理由:美元疲软导致商品相对便宜,大量设计师设计的品牌服饰囤积。

  购物定位:前卫、戏剧化、嬉皮

  在这里,请拒绝矜持

  近半年来,纽约成为了全世界,特别是欧洲人的购物胜地。美国的经济危机意味着当地零售商如果希望它们的收款机进进出出响个不停,就必须依靠欧洲观光客。欧洲人正在大占美元疲软的便宜,各地机场的退税柜台比过去繁忙了几倍。

  在纽约,没有伦敦、巴黎、米兰那样的“Village”,美国人的百货商店都是敞开海量供应,不会像欧洲人那样矜持。

  比如,莱克星顿大道(Lexington)上的Bloom(化妆品)ingdale百货,这里不存在欧洲那种令人畏惧的高级感。在这里可以找到最时新的丝袜、最好的内衣,在设计师品牌楼层有当前大部分知名设计师的作品出售。高岛屋(Takashimaya)则可以被称作全世界最美的商店之一,店里所有的商品都经过严格挑选和分类,呈现出一种精炼、奢华,夺人眼球。

  需要注意的是,在美国,本土设计师品牌不仅比在别的地方来得便宜,而且有些系列还是不在国外发售的。比如RalphLauren(化妆品)旗下的Lauren,在风格上与它的主线品牌完全一致,但却更为价廉。同样的,假如CalvinKlein(化妆品,手袋)对你的胃口,也请在美国本土购买。

  如果你时间有限,只能逛一家精品店,那么就请选择Soho区的Bagutta,这里的买手眼光老到,会引导你用全新的、更有意思的眼光来看待自己的穿着打扮。而在同一区域,你还可以前往Nolita一游,逛逛Mulberry(手袋)街、Elizabeth街和Mott街。在那里你可以找到许多不出名的设计师,他们对当今的世上潮流都有自己的离奇想法。

  对于那些喜欢嬉皮风格的人而言,Thomson街的Dosa店就是最好的选择。那儿可以说什么都有。Mott街上的Calypso则因为常有模特光顾而成了大热门。

  Tips

  纽约百货专卖店 信息

  波道夫-古德曼(奢侈品百货公司)

  754 5th Ave

  www.bergdorfgoodman.com

  斯特兰德书店

  828 Broadway

  www.strandbooks.com

  J&R音乐

  23 Park Row

  238-9000

  www.jr.com

  恐龙山

  306 E 9th St。

  473-5850

  www.dinosaurhill.com

  当肯-奎恩

  8 Spring St。

  226-7030

  www.duncanqinn.com

法国-巴黎
法国-巴黎

  法国-巴黎

  购物理由:设计师天马行空般的创意当然是与浪漫之都的品味成正比的。

  购物定位:浪漫、华丽、艺术气息浓烈

  当购物已上瘾

  逛完伦敦,让我们南下来到法国巴黎。巴黎作为许多法国招牌时装的发源地,自然不会令你失望。巴黎最出名的时尚购物场所是La Vallée Village,距法国香槟出产地Champagne区只有约35分钟的路程。

  LaVallée在法语里的意思是:能用低至四折的超低价格淘到换季的名牌时尚用品,它的诱惑自然不言而喻。这里吸引了超过九十个法国及国际设计师品牌进驻,上架货品包括时装、服饰配件及家居用品等,全年均以低至四折低价发售。品牌包括大家熟悉的Antik Batik、AnneFontaine、Christian Lacroix、GiorgioArmani、Givenchy(化妆品,手袋)、Guess、Kenzo、Longchamp、Lancel、Lalique、SalvatoreFerragamo(化妆品,手袋)、S.T. Dupont等。

  La ValléeVillage毗邻闻名遐迩的文艺复兴风格的宫殿-枫丹白露(Fontainebleau),购物之余,游客可以在枫丹白露25公顷的老橡树林和松树林中信步漫游,感觉妙不可言。也可以去附近的香槟-阿登大区(Champagne-Ardennes)的山地游览,参观酩悦香槟(Moet&Chandon)酒窖,饮品甘润美味的香槟。

  巴黎奢华与时尚的美名已毋庸赘述了,当你漫步在这个雅致而华贵的城市时,你会深刻感受到他的人文历史传统。不过对于购物成瘾的人来说,在巴黎诸多极具创意又美轮美奂的橱窗面前如何保持头脑清醒是一件很难的事……

  Tips

  La Vallée Village 信息

  建议的旅行日程

  搭配“巴黎周边一日游”

  上午游览沃勒维孔城堡(Chateau de Vaux le Vicomte),简单午餐后,下午在 La Vallée Village购物,傍晚返回巴黎观看演出。

  提示

  La Vallée Village所有精品店都会低价出售前几季的各式商品。在这里,你会发现充足的客户设施,包括享用咖啡和羊角面包的去处,以及提供关于参观地点的信息的欢迎中心。此外,还提供退税服务。

  交通

  驾车 从巴黎市中心出发35分钟

  乘火车 法国的高速列车,欧洲之星

  乘大巴 Cityrama公司的穿梭巴士连接着巴黎市中心和La Vallée Village

  地址

  La Vallée Village, 3 cours de la Garonne, 77700 Serris,

  Marne-la-Vall, 法国

意大利-罗马
意大利-罗马

  意大利-罗马

  在罗马,从特别高级的用品到时髦的小东西样样俱全,是欧洲最容易买到又好又便宜的东西的地方。除了时装首屈一指外,这里的皮具、文具、瓷器、玻璃制品,都是享誉世界的,宗教工艺品也是别具罗马地方风味的上佳纪念品。

  专卖店:罗马的大型百货公司在欧洲并不出色,但有许多精致的小店,从鼎鼎大名的名牌到默默无闻(但商品品质往往非常高)都有。因为是原产地,很多品牌的价格都较为便宜,而且店员往往有更出色的产品知识,也能享受更好的服务。这类小店多集中在西班牙台阶对面的Condotti、Borgognona、Frattina等街道。其次VIadel Babuino和ViadelCorso等街道,也名店林立,逛之不尽。也有人喜欢较大众化的近梵帝岗的Via Cola di RienZo,或更大众化的ViaNationaIe和ViaTritoMe。

  大减价 Saldo:每年两次,冬季从年初开始约1个月,夏季从7月上旬开始到整个8月。各店虽然时间略有不同,但从店内花花绿绿的贴纸就能一眼看出来,受欢迎的商店减价时甚至从早晨开始就有人排队等候。

  纳沃纳广场圣诞市场:12月8日到次年1月6日,是购买玩具、糖果、节日装饰物等新鲜有趣小玩意的好地方。

  商店营业时间:9∶00~13∶00,16∶00~20∶00。周日和周一上午几乎所有商店都不营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女性。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爱吧】 【第一次吧】 【美容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