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流行风尚 > 正文

组图:工薪族小白领买大牌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08:53  名品导购网

  导语:普通工薪族,月收入几千,可是热爱大牌的女人为数不少,有这种偏好可以说自己是喜欢大牌的品牌文化内涵,也可以说是喜欢用好东西的感觉。某天,记者突然发现,价格五六千元的名牌手提包,身边不少朋友人手一只;人人衣橱里都有一两件名牌服饰;甚至于名牌珠宝、腕表这些玩意儿对“办公室一族”来说也不再难以企及。

  我想要大牌,想要崭新的、只属于我的大牌,不想用二手,不想买高仿的A货,可是我如此平凡普通,我买的起吗?

  答案是,当然买得起。

  在认名牌、买名牌已然成为风尚的今天,大牌们当然考虑到了你们这样的普通白领的想法,在悄然调整着市场的策略。“这种趋势显而易见。”罗德公关亚洲区主席杜麦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中等收入但热爱时尚的消费者而言,购买力常常无法满足对众多名牌的消费欲,因此近年很多大牌,比如Armani推出了售价较为亲民的副线品牌A/X。新鲜青春的时尚气息,又不失主线原有的高贵优雅设计感,受到年轻人的广泛欢迎,也因此扩大了品牌的市场份额。”

  不管是否与各大品牌策略有关,中国奢侈品市场的繁荣似乎已经不可逆转。这份报告还显示,全球知名奢侈品牌正在向中国主要一、二线城市迅速渗透,奢侈品类别也越来越丰富,这使得购买奢华品正在变得越来越日常化、生活化。即使是面对金融危机,中国内地的消费者也普遍持乐观态度,对奢侈品消费的未来前景充满信心。

  在推出副线、打折、变相降价等诸多行动之后,不难发现,不少历来高傲的奢侈品牌也显露出“亲民”的诚意。

  在一些奢侈品品牌店,除了动辄数万的主打产品,也出现了价格一两千元的附属商品,例如LV出售的钥匙扣、名片夹等,这让一些中低收入的买家也有了“尝鲜”的机会。

  让我们一起看看,这样的你,可以买到那些如雷贯耳的大牌当中,哪些好东西呢?

  以下产品以上海各家奢侈品牌专卖店为参考蓝本。

  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

  最亲民的人气商品

  手提包最低5400元

  领带最低1600元


经过这次lv降价,speedy30在内地也只需要5600元
经过这次lv降价,speedy30在内地也只需要5600元

  LV09春夏涂鸦特别作品,价格在万元左右,也许是你买不起的类型,但你完全可以选择他们家的经典款式,比如著名的speedy。经过这次lv降价,speedy30在内地也只需要5600元。

  法国奢侈品牌路易威登对国人而言并不陌生,印有“LV”标志以及独特图案的字母包,几乎在上海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足见奢侈品爱好者对该品牌的钟爱程度。

  不少心仪该品牌的消费者看重的除了优质的品质,往往还有大品牌的号召力--花了大价钱总要让人看得到、看得懂。因此,记者调查的重点就落在了性价比最高的提包上,关键在于“一看就知道是LV”。

  位于恒隆广场的旗舰店网罗了LV几乎全部在售款型,而记者发现,其价格主要由两项因素决定:系列和花纹。

  该品牌不同系列的价格差异很大,从5000多元到数万元不等,而其中价格最低的是LV Speedy系列。同一系列的提包如果花纹不同价格也会相差很大,其中最便宜的要算最常见的咖啡色交织字母图案,俗称“LV老花”,而如果花纹是白底彩色或黑底彩色的交织字母图案,则价格在万元以上。

  综合来看,Speedy Mono的老花款通勤包算得上性价比最高的商品了,该款分为三个尺寸,其中,中等大小的5600元,小一号的5400元,小手袋的价格更低,在3200元~3800元,但性价比相对低了些。此外,记者也注意到,该品牌夏季女鞋价格不少都在2000元~3000元,这一价格区间对爱好时尚的上班族来说简直伸手可及。

  记者还在服饰区找到了惊喜,一个橱柜里整齐地摆放着一排领带,售价统一为1600元,而且值得注意的是领带的颜色和花纹正是LV最经典的交织字母图案,戴着它一看就知道是LV,对喜欢该品牌的男士来说确实是不错的选择。

  在店堂绕了几圈,发现LV商品的配件往往价格高昂,一把白底红标的雨伞售价5350元,钥匙扣和挂在包上的装饰链价格也在3700元左右,不具备价格优势。

  爱马仕(Hermès)

  最亲民的人气商品

  丝巾最低1450元

  婴儿鞋最低2250元

爱马仕(Hermès) 最“容易承受”的要数其丝巾产品
爱马仕(Hermès) 最“容易承受”的要数其丝巾产品

  爱马仕(Hermès) 的确是让人觉得遥不可及的奢侈品,这是因为他家的包包给人带来的印象。价格昂贵,还需要排队预定,等上半年一年的是常事。但是,你可以购买一款丝巾,这同样是他家的明星产品,并且一样能让你感觉到品牌的非凡魅力。

  拥有170多年历史的法国奢侈品品牌爱马仕,早在20世纪来临之前就已成为法国式奢华消费品的典型代表。目前该品牌主要经营14个系列产品,包括皮具、箱包、丝巾、男女服装、香水、手表等,大多采用手工制作。

  爱马仕在上海只有一家分店,规模不大,除了手表和香水之外,其他商品几乎一应俱全。由于几乎所有商品都不设标价,记者只能从服务员那里询问各类商品的大概价格。调查后发现,普通白领如果想要入手爱马仕品牌,有几样东西是可以选择的。

  首先,最“容易承受”的要数其丝巾产品。45厘米见方的真丝小方巾价格1450元,稍大一些75厘米见方的棉质方巾和边长90厘米的三角巾价格都是2350元,最大的90厘米见方的棉质围巾则是3400元。无论自购还是送礼,都在上班族可以承受的价格区间。

  值得注意的是,该品牌的丝巾工艺非常考究。据了解,其丝巾采用的是多色印刷技术,即整块丝巾有多少种颜色就要经过多少道印染程序,这和普通的四色印刷有着很大的区别。制作过程中,每个工人跟踪一条围巾的全程制作,手工印染、手工卷边。和许多商场里不知名品牌的丝巾售价动辄也要数百元相比,爱马仕的丝巾性价比也算较高了。

  转到店堂的另一侧,记者又有了有趣的发现--皮质婴儿鞋。从尺码来看,适合3岁以下的婴幼儿,设计简约、做工考究,价格在2250元~3350元。据店员介绍,婴儿鞋的卖点除了穿着轻便,还可以作为工艺品,配上木制画框挂在墙上,给父母一个永久的回忆,因此也算得上一件有意义的收藏了。

  纵观整个品牌店,“奢侈”还是记者对该品牌唯一的形容词。皮具制品是爱马仕历史最悠久的传统商品,店员告诉记者,该品牌的皮包、皮衣一般都价格不菲,最低的也要5万元~7万元,皮质钱包的价格也在1万元~2万元。以该品牌最著名的铂金包为例,按照皮种不同,价格从6万元到数百万元不等。此前网络上盛传的一“90后”少女用199万元现金买走鳄鱼皮镶钻石皮包一事,被店员证实属实,而且该款皮包已售出多件。

  看来,要爱马仕真正“亲民”一番,短期内并不容易实现。

  万宝龙(Montblanc)

  最亲民的人气商品

  新古典圆珠笔1079元

  银饰1600元

万宝龙2009年大班系列:传承经典,肩负使命
万宝龙2009年大班系列:传承经典,肩负使命

  从最初单一地生产高档墨水笔至今,万宝龙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多元化的品牌。走进店内可以看到,从文仪用品到腕表、皮具,再到珠宝,该品牌都有涉猎。

  万宝龙的墨水笔作为核心产品,其外形美观与否和实用程度见仁见智,但其价格的确不辜负“奢侈品”的名号--每支墨水笔根据材质的不同从1万元~200万元不等。其中,悄然卧于中信泰富万宝龙店柜台内的一款全球限量1支的笔杆全镶钻墨水笔售价高达200多万元。

  虽然纵观该品牌的核心产品,价格没有丝毫“低头”之势,但该品牌仍有一些饰物是普通白领都可以消费的。

  银饰“亲民”程度尤为明显,店内多款纯银戒指、手链等饰品价格低于2000元。同样类型的饰品,对比专做珠宝的奢侈品牌蒂凡尼(Tiffany&Co。)银饰平均5000元以上的价位,万宝龙的非镶钻类饰品在吸引“平民”消费者上还是颇具竞争力的。而诸如小零钱包等配饰仅1000元出头便可拿下。

  此外,墨水钢笔虽然价格不菲,但普通圆珠笔还是有1000到数千元不等的选择,这也是万宝龙核心产品价格的底线。

  香奈尔(Chanel)

  最亲民的人气商品

  耳环、项链最低1800元

  香水2680元

香奈儿N°5的最新宣传片,香水是你靠近这个大牌的最佳途径
香奈儿N°5的最新宣传片,香水是你靠近这个大牌的最佳途径

  香奈儿N°5的最新宣传片,香水是你靠近这个大牌的最佳途径。

  法国品牌香奈尔成立于1913年,是当今时装品牌中的杰出代表。其产品种类繁多,最负盛名的是香水和时装。

  记者探访香奈儿时,正值秋装上市,一问价格,都在6万元以上,看来服装并不是探索“亲民”商品的最佳入手点。

  两侧柜台上摆放的手提包很惹眼,由于该品牌核心产品不是皮具,因此手提包材质除了真皮之外,还有丝绒、帆布等,价格主要集中在19600元~21000元。

  有没有价格更平易近人的商品呢?经过一番询问,店员把记者引到了位于店堂一侧的内间,拉开展示柜的移门,里面“藏”着总共12只手提包。据店员介绍,都是旧款的折扣商品。由于香奈尔无论节庆或是换季都没有明码标价的折扣,因此只有在个别旧款商品卖到最后一件时才会放到里间做一些折让。

  折让幅度普遍在6-7折。一款浅灰色配白色的帆布小拎包原价近1.4万元,现在售价8900元;另一款全羊皮金色背包原价2.6万元,现在售价20800元。

  在饰品柜台上,记者发现,以香奈儿双C标志为设计主打的耳环、项链等,单件商品价格均在2000元上下,最低1800元,最高2800元,和动辄数万的提包、服装类商品形成鲜明对比。

  此外,说到“亲民”,香奈尔的化妆品对国内消费者而言已经算不上真正的奢侈品,在不少大型百货公司都设有专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香奈儿吧】 【爱吧】 【时装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