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流行风尚 > 正文

组图:2009山寨女王诞生记 尚雯婕山寨GAGA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07:56  南都周刊

  No.3 尚雯婕

  北京演唱会   时间:2009.11.13

  山寨指数:★★★★

  紧追孙燕姿,尚雯婕也走上了模仿Lady gaga的道路,早在唱片宣传时,她一头米色中长发就被指抄袭Lady gaga。到了北京演唱会,她的全部造型都可以看到Lady gaga 的影子。管你网友怎么说,尚雯婕义无反顾地走上了山寨之路。


斗篷 蝴蝶结
斗篷 蝴蝶结

  演唱会高潮,尚雯婕身穿巨大蓝色斗篷,头顶黑色蝴蝶结,脸贴满亮片装饰,华丽出场。要说这斗篷,流行度甚高,各大品牌在09秋冬都推出过类似的单品。

  山寨了Lady gaga

  9月份的时候Lady gaga参加活动时就穿过这种斗篷,单从潮流触觉来说,Lady gaga就领先了整个季度。从造型效果来说,Lady gaga这次一身以哥特为主调,胜在有主题。而头顶蝴蝶结简直是Lady gaga一手策划的潮流,早前她还拍了一组Hello Kitty上身的全身蝴蝶结造型。反观尚雯婕,装可爱的蝴蝶结,装酷的塑料斗篷,她还不清楚自己的定位在哪里。

  给我们的教训:就算是日常的造型,最好也要自己先定个主题,再选择合适的单品,往往不易出错。

夸张头饰 眼罩
夸张头饰 眼罩

  2009的秋冬服装虽然以暗色为主,但华丽而具有想象力的配饰却是点睛之笔。尚雯婕这一身叛逆贵妇的眼罩造型也算是紧贴时尚脉搏了。

  山寨了Lady gaga

  Lady gaga是演艺圈玩创意配饰的第一人,早前她黑色帽子、黑色眼罩的造型成为一时潮流,对比之下,尚雯婕就是拾人牙慧而已。

  给我们的教训:尚雯婕的这一身分拆来看,都是流行的元素,但组装在一起效果却并不自然,还是那个道理,一身好的造型往往只有一两个重点,过犹不及。

李玟山寨了碧昂丝
李玟山寨了碧昂丝

  李玟 新专辑宣传  时间:2009.8

  山寨了碧昂丝

  素来以性感造型示众的李玟,这还是第一次尝试如此时尚且前卫大胆的造型,这套“人肉金身”装,是知名造型师陈孙华,以顶级水钻加上金色亮片,花了一个星期的时间纯手工打造的,价值约台币30万元。但是此装一出,立刻引来质疑,因为跟碧昂丝在6月进行世界巡回演唱会时的主打服很是相似。都是金色亮片设计,泳衣款式,唯一不同的是李玟身穿的这款是垫肩款,而碧昂丝穿的是吊带款。

李宇春山寨了Rain
李宇春山寨了Rain

  李宇春 广州演唱会  时间:2009.3

  山寨了Rain

  女抄男,其实从时装角度来说并不山寨。李宇春这一身毫无疑问是从韩国天王Rain身上得到的灵感,包括飞行员墨镜,半指手套,镶水钻的皮裤,甚至某些Pose。但春哥演绎出了自己的味道,特别是上身的那件透视感蕾丝衬衣,让她中性的暧昧气质发挥到淋漓尽致。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