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流行风尚 > 正文

组图:2009时尚潮流山寨女王诞生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07:56  南都周刊

  导语:潮流不断、山寨无边。宽肩、Legging、军装、无裤装等等潮流来势汹汹,欧美那边厢,以LADY GAGA为首,众多明星拼命演绎一套又一套的潮流哲学,中国女星也毫不示弱地跟着世界潮流不断往前走。如刚刚开完演唱会的尚雯婕、孙燕姿、黄圣依等等。但是,到最后她们可能都会被披上山寨的名号,或者不约而同地受尽恶评。

  在中国,山寨是一个赶潮儿的词语,她们很山寨,可能就代表说她们很潮流。2009年的她们,到底谁才是当之无愧的潮流山寨王?请允许我们一一分析清楚。


从左至右为李宇春、李玟、孙燕姿、尚雯婕、温岚、黄圣依、何韵诗

  No.1 黄圣依

  成都演唱会  时间:2009.9.19

  山寨指数:★★★★

  有杨子这个大靠山,黄圣依在服装的投资上从不吝啬,之前她赴荣城参加中秋晚会,豪掷百万购买演出服,只是淡淡地说一句“美丽需要代价”,足见其暴发户的强大气场。不过可惜的是,舍得买不等于懂得穿,黄小姐的品位一直为网友所诟病,她总是着急地要把一切流行元素挂在身上,结果弄巧成拙,每每都把自己打扮成一棵圣诞树。

火红诱惑
火红诱惑

  在众多秋装打扮里面,红色成为了主导色。在舞台上,一抹艳丽的红火更是能牢牢地抓住大家的眼球。在MTV09年度颁奖典礼上,碧昂斯、Lady gaga、Katy Perry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红色礼服,正好说明了红色的流行度。

  山寨了谁Pink

  早在2月份,女歌手Pink便在自己的巡回演唱会上穿过类似的红色演出服,Pink把自己这一身叫做“浴血凤凰”,黄小姐则被网友嘲笑为 “暴怒的火烈鸟”。这两者最大的分歧在于,质感。Pink这一身虽然更简单,但质感甚佳,而黄小姐无论是雪纺抹胸还是PU长靴都显得过于廉价了。

  给我们的教训:红色对质感的要求更高。如果是廉价的红色单品,还是尽量不要披在身上。

公主款的蛋糕裙是永恒大热
公主款的蛋糕裙是永恒大热

  公主款的蛋糕裙是永恒大热,是纯情派女星登台的必备战衣,从当初的周慧敏到现在的黄圣依都不能免俗要穿一下。

  山寨了周慧敏 TWINS

  要说山寨,黄圣依这条裙子起码山寨了一打以上的明星,试问哪个号称纯情的玉女没有穿过这种小裙子呢。不过穿得好看不好看还是有分别的。06年,TWINS在红馆办演唱会也穿过,不过她们十分巧妙地将裙子改成了前开合的款式,搭配靴子,在新意上取胜。

  给我们的教训:经典单品也是要翻新的,一点细节的变化可以让你免于“穿旧衣”的尴尬。

  No.2 孙燕姿

  上海演唱会 时间: 2009.8.8

  山寨指数:★★★★★

  一向走气质路线的孙燕姿突然走向疯狂的极端,整个演唱会仿佛向Lady gaga致敬。金光闪闪的美少女造型、身穿米淇林轮胎的葫芦娃造型。尽得Lady gaga搞怪精粹。

金属女战士
金属女战士

  从蕾哈娜到Lady gaga都尝试过这种女战士的造型,用科技味十足的金属片、网纱、漆皮、塑料等材料铺陈,再搭配出合身的轮廓,展现出硬朗气质。只是没想到,清秀的孙燕姿也会如此大胆地尝试。

  山寨了:Lady gaga  容祖儿

  要说这种“金属女战士”的造型,容祖儿曾小试牛刀一把,但是最经典的还是由Lady gaga创造的,在今年的7月,她率先穿上银色连身衣,变身宇宙女战士出现。后来碧昂斯也尝试了进化版的金属装。孙燕姿的版本跟她们有九成九相似,但后者身材太单薄,无法支撑起这套战衣强大的气场,沦为“衣穿人”的尴尬地步。

  给我们的教训:我们不是Lady gaga,现实生活中,不必一身金属亮片,只需选择一条光泽质感的Legging搭配机车夹克,就可以营造女战士的感觉。

立体剪裁
立体剪裁

  Over size的建筑轮廓在09秋冬T台上仍占一席之位。它戏剧性的表现效果,吸引了不少前卫派的女星捧场,甚至连不前卫的孙燕姿也想一试。

  山寨了Lady gaga

  早在08年11月, Lady gaga已经玩过这种立体剪裁的服装了,留意她的剪纸头饰,跟孙燕姿的基本上一样。虽然选择了视觉系的服装,孙燕姿的妆容、发型却没有配合。相比之下,Lady gaga就敬业多了。

  给我们的教训:这种视觉系的单品只适合少数人,一般人想尝试,最好还是从小配件开始,全身的视觉系服装只会让你沦为一个可笑的“衣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