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服饰潮流 > 正文

组图:香奈儿2.55 卖的不是包是传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09:13  新华网

  导语:每一季在设计师巧夺天工的构思下,香奈儿(CHANEL)经典菱格纹都会化身为不同材质、不同颜色、不同大小的变形款。

  经典的幻化

  每一季在设计师巧夺天工的构思下,香奈儿(CHANEL)经典菱格纹都会化身为不同材质、不同颜色、不同大小的变形款。无论是以咖啡色为主色,饰以红色混边的双色菱格纹包;还是以品牌经典珍珠点缀满包包边缘的菱格纹包;甚至是打满柳钉、挂满流苏的动感菱格纹包和那充满羽绒的巨型菱格纹包都无一例外的保有品牌一贯的优雅。这一点足以令女人为之疯狂,让人永远都买不完、也买不够。

这组照片则展示了香奈儿2010年的春夏新风尚
这组照片则展示了香奈儿2010年的春夏新风尚

  杭州大厦香奈儿精品店,从进门那一刻,你会发现自己走进了一个宏大的CHANEL艺廊,柜台里、展架上,香奈儿精品静谧地陈列着,有着品牌独有的那份优雅高贵。除了珠宝、眼镜、腕表和限量版200毫升香水外,杭州大厦香奈儿精品店里见到最多的是它家的Chanel2.55手袋了。配有金色或银色链条的,细腻小羊皮或柔亮小牛皮的Chanel2.55手袋几乎占满了两面靠墙的展架。当然它的价格也是贵得令人咋舌,售价两万多元。

Chanel2.55手袋
Chanel2.55手袋

  虽说手袋在商品时代被赋予多重意义,它不再仅仅是一个用来装东西的用品,而是你品位、财力、鉴赏力、时尚敏锐度、个人生活习惯的镜子,但若把这些评判标准用在香奈儿这款手袋上似乎不太符合逻辑,因为这款诞生于55年前的手袋还是长着那张亘古不变的脸,难以和潮流沾边,但正是这款神奇的手袋牢牢霸占着杭州大厦香奈儿精品店的空间,奔着Chanel2.55手袋而来的客人亦络绎不绝,这个几乎可以点石成金的包包让杭州女人心驰神往,成为时尚女性梦寐以求的单品。     

  关键词:2.55

  1955年正是欧洲战后物资相对缺乏的时期,废旧物资重新利用成为当时人们的时尚主张,有人利用大量的降落伞剪裁成婚纱,而为了省皮料,香奈儿小姐的做法则是索性把Chanel套装下摆处的金链条扯下来,和皮革缠绕在一起,做成了混搭款的肩带。

  而且这是当时奢侈品领域里第一款有肩带设计的包,肩带包在那个年代一直是和劳动阶层工人而不是优雅的名媛小姐联系在一起的,在奢侈品手袋里引入肩带设计元素,不得不佩服当年设计师的勇气。这也正是香奈儿小姐说过的“要解放女性身体,自然也要解放她们的双手”最好印证。1950年代,她有感女性承担于越来越多的社会角色,她们有工作、有家庭,要搭乘飞机,也需要自己开车。过去那种必须时刻捏在手里的坤包就变得累赘而不合时宜;她巧妙地 “移植”了一条细长背带在包上,设计成一款斜背包。于是,最早在军用背包上使用的背带,终于进入了时尚领域。     

  关键词:菱格纹

Chanel菱格纹手袋
Chanel菱格纹手袋

  此款手袋首次运用了颇具纹理和趣味的菱格纹(Quilting)作为装饰,钻石菱形的明线车缝,创造出独特的装饰效果,并作为品牌标志延续至今。

  菱格纹源于15世纪的衍缝工艺,最早是用来缝被子的,现在,人们依然能见寝具以及羽绒服上用的是这种密密麻麻的缝纫技术,这种工艺能穿过棉被上的表布、里布和中间的棉絮层,使这三层能够紧实牢靠地贴在一起不会轻易移动,为了美观,衍缝也有各种各样的针脚,S形的,半圆形的,十字交叉形的等等不一而足,而55年前,香奈儿小姐钦点了精致简洁的菱形造型,这个经典的花样得以传承至今。     

  关键词:三个隔层

  2.55手袋共设置了3个内层口袋,最小的一个专门用来放口红,如此考究的细节设计在当时还很罕见。此外,包内还有附拉链的内袋和前面的隔层。香奈儿觉得包的隔层是个好地方,能帮她放置情书,而背后的隔层则可以设计成放零钱的地方。     

  关键词:180道工序

Chanel蓝色菱格纹手袋
Chanel蓝色菱格纹手袋

  离巴黎约1小时车程的地方,坐落着一个仅有3000个居民的小镇。从1991年起,这里就是香奈儿手袋的唯一生产基地,每天都有100到250只香奈儿手袋在这里诞生。工厂就掩映在郁郁葱葱的绿叶和运动场之中。剪裁、贴合、缝纫、再剪裁、拼接、装上拉链、镶嵌扣眼、缝好搭扣、完成、包装……整个制作过程需要180道工序,直接间接参与的人工达到6人。

  制作完成后,成品会进入品管彻底检视,包括在摄氏60℃,湿度95%的房间内,要摆放72个小时测试。通过的皮包将会颁发质量包装、证书以及记录卡。

  最后这些接受180道手续后的皮包,会放入经典的黑白包装盒内,送往物流中心,再运送至全球各地香奈儿精品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