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杨幂深V畅谈性感资本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0日08:41  凤凰时尚

  导语:大家看惯了古装造型的杨幂,觉得她是标准的古典美女,不知道看过杨幂的这组时尚性感造型师什么感觉呢?

杨幂身着深V超短裙露性感杨幂身着深V超短裙露性感

  不性感才是挑战

  杨幂说:“我衣橱里绝对不会有古装,就是因为演太多。”她之前连着主演了几部影响很大的古装戏,有段时间,打开电视都是她的古装造型,从脚底古典到耳垂。她从游戏的女主角到掉进时空陷阱的良家女,吃够了峨冠博带的苦头,戏装穿起来又重又闷,拍完之后,连体力都变得比姐妹淘好很多。

腿跟腿之间的线条仍然笔直光滑腿跟腿之间的线条仍然笔直光滑

  这就能解释她为什么穿着短到不像裙子的裙子,还能在摇摇欲坠的雕花椅背上并起双腿,腿跟腿之间的线条仍然笔直光滑,况且还有摄影助理在来回走动,冒头的钉子随时可能扎中她。

  她说“演员都是有点不知好歹的”。

  雕花椅子是我们从旧货市场的垃圾堆里拣来的,看上去很美,里面的榫头部件随时都会散架,我们要她穿高跟鞋站上椅子,她试了试,整个圈椅背像一块旧抹布一样坍落了下来,她终于摇头拒绝了,继续盯着镜头,把腿跟腿重叠出不同角度。

  棚里点了香,一片迷蒙,阳光把烟尘打穿数不清的枪眼。杨幂坐在阳光的弹道里,撩起头发,病后的她表情倦怠,但她有着同一身高的女明星里难得的好身材,对她来讲,不性感反而是一种挑战。

  所以她接很多古装戏,她知道把自己穿成一个几何体“不适合自己”,但如果这样还能让阿哥贝勒们疯狂,那才值得一个演员去“演演看”。

  我的尺度待定

  在聊天的间隙,我一直在分析她的脸,她曾经为拍戏牺牲了四颗牙,因为“当演员就要做到最好”,当时拔的时候没觉得是一种牺牲,她说没时间休息跟恋爱才是牺牲,因为自己太忙,之前的绝大部分戏都是别人配音的。

脏乱椅子上摆造型秀美腿脏乱椅子上摆造型秀美腿

  最近的一场大病折磨得她很难过,刚恢复一些,工作又翻了倍——几十场病假错过的戏等着她补起来。我们的电话采访被中途打断,再等到电话是30小时之后——她又赶了场大夜戏。

  “所以我才担心自己嫁不出去”。

  说话间,她从地上奋力起身,裹上一件到膝盖的黑羽绒服,唇色淡薄,有气无力,鼻梁尖得像要戳进镜子里,化妆师于是给她上了颜色更重的唇彩。

  我们在后来的电话采访里又提到了她最近被大量讨论的穿越剧《宫》,我有必要跟上了年纪的读者先解释“穿越剧”这回事,以杨幂为例,她被编剧安排去清朝谈恋爱,因为她是从现代过去的,恋情也热辣到一个阿哥会当着丫鬟狼吻她,与另一个阿哥大半夜在后宫共吃鸡腿——故事的大规模穿帮,就叫穿越。

  “情感纠葛”——杨幂避开我对剧情的质疑,告诉我注意戏里面死去活来的爱,她说在爱情里面是什么样子就该表现成什么样子,不喜欢装,这是一个基本底线,也是80后的共同特点,“勇敢的受伤后,又可以血淋淋的站起来”。

  至于戏里面的底线,她说不知道,到现在为止也没有导演给她安排过大尺度的戏份:“裸露戏或者床戏?看剧本看角色,倒不是考虑是否露。我是个专业的演员。”

  朱元璋的女秘书

  她毫不介意地任我们把她打扮成油漆工,她跪在地板的帆布上,握刷子的姿势是真正用力的,她绷着脸,任由白色油漆漫过她的指节,直到我们喊停的时候,十张椅子她已经刷完了六张。

古典美女变身性感妩媚女神古典美女变身性感妩媚女神

  她不是尖着指头摆摆造型的女明星,从自荐获选成为《瑞丽》的当家模特之后,摆pose这件事“已经对我失去吸引力了,还是演员有发挥的空间,最有趣”。她说自己一家人都最爱“家长里短的事”,自从当了演员之后,爸妈的余兴节目就变成了向她打听娱乐圈的事情,比如明星谈恋爱的真假,那个谁长得帅不帅,“特别欢乐”。

  杨幂是北京女生,当上《瑞丽》模特还在高中期间,她当时感觉到自己的不一样,很多同学都不再亲近她,拿她的话说,是“距离感”,连男生都不敢追她。直到大学才开始收玫瑰花“当时想的是,看来我还是能嫁出去的,哈哈。”

  在聊天的最后,她开始如数家珍的告诉我一串游戏名字,“天下2、仙剑、CS……”这些她都玩过,“一直到现在还在玩。”如果能够穿越到游戏的世界里,她最想见的男人是朱元璋,看他如何从一个和尚当上皇帝的经历格外传奇,如果真的能够穿越,她一定要掉到朱元璋的身边,做他的小秘书,辅佐他。

  当然,最好是不要再穿古装。

黑色蕾丝紫色披肩打造性感女人黑色蕾丝紫色披肩打造性感女人

  你眼中的北京女生是什么样子?

  北京女生有一股劲儿劲儿的感觉,为人仗义,没那么多事儿。小时候,我就是个假小子,总是喜欢和男生混在一起玩。

  读高中时就做了模特,同班女生一定会讲你坏话的。

  我是个比较固执的人,别人的看法不足以影响我,另外,那时的我并不会因为别人的非议而去解释什么,我觉得懂我的人自然明白我,不懂的人也没必要解释。所以从来没有想过为此放弃模特的工作。

  你跟李小璐,熊乃瑾等等都是好朋友,你们是怎么凑到一块儿的?

  我那些无话不说的朋友都是跟我一样的直性子,什么事都实话实说,我觉得这样的人更吸引我,更能交心吧。

  看过《宫》的观众,都觉得你和冯绍峰是最让人期待的情侣。你会向大家公开吗?

  我不会主动公开。我觉得感情是两个人的事,不希望它会跟工作联系在一起。

  你是个豁得出去的人么?

  我反正是个有话直说,爱打抱不平的人。但是现在长大了,会收敛一些自己的脾气,因为我觉得有时候直话直说会伤害别人,不了解事实真相的时候就打抱不平也可能会引起不必要的误会。

杨幂深V畅谈性感资本论杨幂深V畅谈性感资本论

  你说希望只有一次婚姻,可是你又这么忙?

  婚姻对我来说是很令人向往的,我一直渴望走进婚姻。如果工作和家庭发生冲突的话,我一定会选择家庭,在这方面我的想法算是比较传统吧。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