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服饰潮流 > 正文

组图:妈妈手织绞花毛衣最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8日07:38  新华网

  导语:本季秋冬大热的绞花毛衣,学名叫做“渔夫毛衣”,它发源于爱尔兰,却在其后成为新英格兰地区具有代表性的服饰之一。“渔夫毛衣”顾名思义就是寒冷季节打渔时候穿着的毛衣,因其特殊的毛线具有良好的防水性能而颇受渔民的喜爱。渔夫毛衣不像开司米针织衫那么轻薄,厚重的感觉让人在秋意渐凉的时节倍感温暖。 

蓝色绞花毛衣 蓝色绞花毛衣

  绞花针织毛衣通常用于打造学院派的纯真形象,比如Ralph Lauren系列,但有时候它也是打造T台炫目形象的理想单品之一。美国著名服装设计师迈克尔-科斯(Michael Kors)就是利用简约设计打造出时尚效果的高手,他是个极简主义者,设计的风格简约明朗,开司米针织款式是他的拿手好戏。

套头款、连帽款 套头款、连帽款

  对于时尚女性来说,一定要置办一款最适合自己着装风格的绞花针织毛衣,别看它没有玲珑的曲线,但是却能在搭配中做出让人眼前一亮的“加法”。绞花针织毛衣传递出休闲随意,同时极具风格的时尚感———一方面,它会为你显现出慵懒随性的可爱形象,但同时又让你透出胜人一筹的时尚感。

  绞花针织毛衣的花纹乍看起来有些像电缆箱边颜色不同的交错电线,本季好好运用你的“电缆箱”绞花格纹,它看似休闲松垮的造型却也能打造出从休闲度假到高端摩登的不同感觉。

  旅行时最好带一件纯白色绞花针织毛衣,它几乎可以和你的行李箱中其他任何一件衣服构成不错的搭配。

Hemes 秋冬新款高领绞花毛衣 Hemes 秋冬新款高领绞花毛衣

  穿绞花针织毛衣时,下身要用紧身牛仔裤或者铅笔裤等窄腿裤来搭配,以平衡上身的视觉膨胀感。绝对不要上下同时穿着绞花针织面料的衣服,否则整个人看起来都会肿胀几分。始终记住,穿绞花毛衣的圣经就是“平衡”。另外,不得不透露的一个小秘密就是绞花针织毛衣也很适合在男装部挑选,但是要注意尺寸是否合身的问题,一般男装部的绞花毛衣搭在女孩身上更加有自然的松垮感,也能更显干练精致。

  大牌Chloe设计的绞花针织毛衣单品十分值得购入,甚至收藏。记住,在穿上这些毛衣时,请保持身上的其它元素尽量简洁———发型、妆容以及配饰,这样才会让整体造型传递出一种整洁利落的精致,而不是真的随便抓起一件衣服就套在身上的邋遢感。

本季秋冬大热纯色各式绞花毛衣 本季秋冬大热纯色各式绞花毛衣

  ·打造周末度假感:挑选一件大一号的燕麦色绞花针织毛衣,下身配紧身牛仔裤,再将裤腿塞入马靴中。

  ·打造高端精致感:挑选一件刚好合身的乳白色绞花针织毛衣,下身搭配白色西裤,外罩一件驼色大衣,便可呈现出精致感。

  ·打造前卫摩登感:挑选一件与羊绒连衣裙款式相似的粗针毛衣,再系上腰带,蹬上靴子。

  ·打造学院派经典形象:挑选最经典的狡花针织毛衣款式,搭配斜纹棉布裤和鹿皮鞋。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