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爱人不是敌人,婚姻不需要势均力敌

他是爱人不是敌人,婚姻不需要势均力敌
2017年10月24日 07:26 新浪看点

势均力敌的确让很多女人越来越独立,不会处于被动的状态,但也因为独立和与男人的势均力敌,而缺少了与他们并行的决心,要想幸福,就别提势均力敌。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方舟舟

  在爱情里势均力敌,这句话应该是从《简爱》里得出来的,“爱是一场博弈,必须保持永远与对方不分伯仲、势均力敌,才能长此以往地相依相息。”

  什么是势均力敌?

  什么是势均力敌?

  名词解释:用于矛盾冲突的双方,双方力量相等,不分高低。

  听上去就血淋淋,真不明白为什么要用来形容爱情或者婚姻?

  这气势像是去打仗,哪里有温情?

势均力敌势均力敌

  1、如果一场婚姻,需要用势均力敌来衡量,其实是失败的

  电视剧《太阳的后裔》播出之后,势均力敌的爱情就成了女人们的向往。

  用小七的话来解释就是,他买得起房,我买得起车,他买得起床,我买得起沙发!我有我的工作,他有他的事业!我有我的主张,他有他的思想。

  一年前小七神采奕奕的跟我讲述她的恋爱观,我说,这就是你为什么一直没有结婚的原因,婚姻不适合势均力敌。

  小七不赞成,那时候她正是热恋,而且准备结婚。

  一年后,小七再来找我的时候,她离婚半年了。

  小七问我,难道我要求婚姻势均力敌真的错了?

  小七特别独立能干,挣钱很多,年纪轻轻已经买了两套房子一个店面,她认为年轻就应该拼搏,应该向上,所以她喜欢的男孩都是和她一样把工作放在最重要位置。

  但那样的恋爱都不超过两个月,热恋期一过他们就开始各种争吵,谁也不服谁,最后一拍两散。

  小七认识她前夫,大概是经历了七八次恋爱后。

  在健身房认识的,小七前夫比小七小三岁,阳光、热情,身材好,爱旅游,两人一拍即合,好上了,小七性格暴躁,前夫性格温和,大部分事情都听小七的,所以他们的恋爱超过了半年,然后决定结婚。

  但结婚后,小七发现前夫喜欢呆在家,工作热情不够,挣的钱也很少,还整天催小七生孩子,他要当奶爸。

  小七说,一个大男人要在家带孩子,这不是摆明了要我养他吗?我可以不嫌他穷,但他不能一辈子没出息呀,我要找个配得上我的人,我要势均力敌的婚姻。

  什么叫势均力敌的婚姻?

  “就是我挣一百万,他最少赚八十万吧!”

  好,你挣一百,他挣八十。那你有没有想过,像他这么又年轻又帅的男生,他又赚八十万,他为啥要和你结婚?

  就算他爱你,和你结婚了,他又凭啥要忍受你的坏脾气,任你召之即来挥之即去,还愿意在家给你带孩子?

  我认为如果一场婚姻,或者一段亲密关系需要用势均力敌来做衡量,潜意识里就是带着一丝比较和决斗,甚至努力的去让自己,或者让对方,并驾齐驱,那么其实这段感情就是失败的,并不纯粹的。

  小七问我,我没有依附男人,我独立、自立,我怎么就碰不到欣赏我的男人呢?

  我问小七,你之前谈过七八次恋爱,对方都很欣赏你,之所以没有和你结婚,是因为,你太要求势均力敌。男人事业心越重越有主张,越希望控制局面,而你也要控制局面,这就是冲突。一个婚姻,只能有一个主导,两个人都想争夺主导权,就会把婚姻过成政治战争,最后打仗结束。

  其实我认为小七前夫挺适合小七的,小七能挣钱,她老公能在家洗衣做饭带孩子,如果不是小七非要势均力敌,这可是一段美满的婚姻。

势均力敌势均力敌

  2、势均力敌的确让很多女性独立起来,但也因为独立,缺少了与男人并行的决心

  蔡琳是我认识的最漂亮的编剧,靠着写剧本,在北京买了房子,日子过得很滋润很小资。

  五年前我和她一起合作写剧本,投资人王总儒雅帅气,和蔡琳相见恨晚,两人恋爱了。

  王总比蔡琳年长五岁,30岁的蔡琳未婚,但王总已婚,有两个孩子。

  蔡琳告诉我,写了很多爱情故事,自己第一次这么疯狂的恋爱了。

  她和王总是非常认真的恋爱,也认真的谈过未来,他们约好那部电视剧投拍后,王总就和原配商量离婚的事,蔡琳也愿意把所有的钱留给原配,她只需要这个人。

  但电视剧拍出后,因为剧中主角出了事,被各大电视台封杀,电视剧卖不出去,王总的几亿投资打了水漂,经济顿时窘迫了,离婚的事被搁置,挣钱成了两人那时候最主要的问题。

  这期间,蔡琳和王总出现了很多分歧,谁也说服不了谁。

  蔡琳跟我说,他真的很固执,电视剧选角的时候,我就不同意那个演员,他非要坚持,现在又要投资一部网络剧,我认为应该缓缓……

  而王总对我说,我现在需要的不是反对,我也希望挣钱赶紧把事情解决,我不是说她的想法不对,我需要的是支持,不是指手画脚……

  他们吵吵闹闹两年多,王总的事业慢慢有了起色,他们却分手了。

  蔡琳跟我说,她觉得王总不爱她了。

  王总对我说,他爱蔡琳,只是有时候他觉得蔡琳不适合他。

  王总跟我讲了一件事,他说,我有一次回家看孩子,我妻子给我煮了一碗粥,我突然好放松,和蔡琳在一起从来没有的放松。蔡琳很好,很优秀,但她给我一种紧迫感,我觉得自己所有想法都裸露在她面前,让我很紧张,生怕自己做错了,配不上她。而我妻子从来不问我工作上的事,我不需要告诉她我在做什么,我为什么失败了,我今天又和什么人撒谎了,我现在资金困难,我要怎么走出困境,我什么都不需要解释,我只需要喝粥。

  王总的话不知道是对优秀女人的一种讽刺还是优秀女人们应该反省的?

  当你优秀到让你爱的男人害怕,这样的势均力敌还有意义吗?

  很多女人,看似弱不禁风,不问世事。但当真正的困境来临的时候,她们总是能云淡风轻的在一盏橘黄的灯下哄孩子睡;在冒着热气的厨房煮一碗粥,对着或丢盔卸甲或浑身泥泞的丈夫说一句,你回来啦。

  这份笃定,是那些强大男人心底最深沉的温柔,和最安全的堡垒。

  而蔡琳的咄咄逼人,永远处于战争状态,让那个爱她的男人退让了。

  势均力敌的确让很多女人越来越独立,不会处于被动的状态,但也因为独立和与男人的势均力敌,而缺少了与他们并行的决心。

  大家一起走着走着,因为要去的地方不同,所以分开了,反正离了谁都不怕,离了谁都能跑、都能过。

  这是女人学会的洒脱,但也是独立女人的缺憾。

  婚姻要想幸福,就别提势均力敌,别想着狭路相逢勇者胜,他不是你的敌人,他是爱人。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