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女人一过了30岁就急于把自己嫁出去?

为什么女人一过了30岁就急于把自己嫁出去?
2017年10月25日 08:16 新浪看点

我们每个人都会有年老的一天。不管我们什么时候遇到爱情,我们都不要丧失对生活的热爱,对爱情的期待。你可以有大把的时间去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白衣梧桐

 女人一过了三十岁就面临一道坎 女人一过了三十岁就面临一道坎

  女人一过了三十岁就面临一道坎,如果此时还未婚,简直就是一种无法面对的事情。她会如坐针毡,不知所措,惶惶然不可终日。很多广告商也会拿女人的年龄大做文章,搞得女人很被动。有的女人过完三十岁生日之后,都会大哭一场,不愿意面对三十岁的到来。

  女人之所以一过了三十岁就急于把自己嫁出去,主要是因为世俗的压力。周围很多同龄的女生都已婚,只剩下自己还单身,于是会觉得内心流离失所,不敢直面人生。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在于父母的压力。有的女生是家里的独生子女,父母对于女儿的一生都有安排。如果女儿到了适婚年龄还未婚,或者说过了三十岁还未婚,父母的面子上挂不住。

  中国的父母大多都会围绕着子女打转。他们的业余精神文化生活极度匮乏。除了插手儿女的生活和工作,连儿女的情感也要干预。

  除此之外,女人内心也会对未知的人生感到焦虑。人生不过百岁,三十而立。如果三十岁还没把自己嫁出去,女人内心往往会面临崩溃的状态。她会丧失自信,会觉得自己活着没有什么价值,人生也找不到可以继续前行的方向和力量。

  其实,这是完全没有必要的。如果你本身足够自信,对未来有规划,能够按照内心的节奏一步步来,那么你就会迎来更加美好的人生。

  你不要觉得过了三十岁还未婚就觉得自己掉价了。这只能说明你所处的环境比较艰难。当你适当跳出你所处的那个环境,接触到更加广阔的天地,看到更加辽阔的世界,你就会发现,其实你所担心的事情,在别人眼中根本不值得一提。

  对于父母的意见和建议,你可以听一听,但决定权在于你自己。你可以尝试跟父母多一些沟通和交流,争取让他们理解你的内心真实想法。如果实在聊不到一起,他们无法理解你目前单身的状态,那么你不妨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

  只有当你生活得越来越好,在工作或生活上有质的飞跃,你的父母才会对你放心。父母之所以担心你嫁不出去,是因为他们担心你不能照顾好自己,害怕你孤老一生,将来老了身边没有伴侣照顾你。当你用实际行动证明,即使没有伴侣,你也可以活得很好,那么你的父母自然不会再过多地担心你。

  无论如何,女人都不要把年龄当成为了结婚而结婚的借口和挡箭牌。你要知道,人生苦短,你要尽可能活得充实而自在。单身的你可以做自己真正喜欢做的事情,不必顾虑伴侣的想法和感受。

  你可以有大把的时间去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愿你永远保持对生活的好奇,勇敢自信,独立开朗。

  我们每个人都会有年老的一天。不管我们什么时候遇到爱情,我们都不要丧失对生活的热爱,对爱情的期待。

  当你变得越来越好,越来越优秀,你自然会遇见越来越棒的风景。如果你因为过了三十岁就急于把自己嫁出去,不管对方是否合适,那么你在婚后肯定过得不那么幸福。与其跟一个根本不爱的人在一起生活,倒不如一个人活得洒脱自在。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