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男朋友没有共同话题,聊天很尬怎么办?

跟男朋友没有共同话题,聊天很尬怎么办?
2017年10月25日 08:17 新浪看点

恋爱对于男人就像生活的目标,完成了一个目标,就要开启下一个征程了,剩下的就是维护了。此时,刻意的每天对话反而会成了双方的负担。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不要为难我一切随缘

  恋爱中两个人有时候不一定要时时刻刻都在聊天的,一起手牵手压马路,一起去图书馆看书,一起做对方喜欢的运动,这些都可以增加亲密关系。

  恋爱中最好的状态就是你们在一起,或是各自玩手机,偶尔相视一笑,空气都是甜蜜的。

  如果非要找话题往往会显得更加尴尬。如果你们两个都不善于聊天,那么就好好沟通,怎么舒服怎么相处,不需要刻意去开启话题。

好好沟通好好沟通

  恋爱中了解一个人不是通过纯聊天就行的,比如对方的为人处世等等。

  其次,即使一开始谈得很愉快,都会有转淡的那一天。

  原因有两个:你们之间许多话题基本上已经聊过了,难以继续开启新的话题,对彼此也有了基本的了解,恋爱时开始的神秘感也已经消失,久了之后自己可能也会少了谈话的热情。

  还有一点是比较重要而且必须记住的,即使你们是亲密的男女朋友,都要知道彼此是有各自的事情要做的。

  例如,你在看一本书,你会喜欢听你父亲在旁边不断唠叨吗?

  男女朋友也是如此,一旦彼此的关系稳定下来,反而会出现一种疏离感。

  因为彼此(尤其指男性)会开始将精力投入自己感兴趣的事情里,而不是像刚初在一起时那样不断去制造新话题与笑点,甚至有时会出现心不在焉的情况。

  男人在一段恋爱关系中稳定下来了,那么他会开始把精力放在自我成长或者工作上。

  恋爱对于男人就像生活的目标,完成了一个目标,就要开启下一个征程了,剩下的就是维护了。

  此时,刻意的每天对话反而会成了双方的负担。

  这个问题如何来解决呢?

  彼此都要保持适当的私人空间,没必要天天联系,双方的聊天尽量选彼此都有空,而且精力也好的时候,要记得多问问对方忙不忙,忙的话就别坚持聊。

  沟通的前提是双方都有空,且聊天频率都在同一频道。

  不然就会出现话不理解的情况,还会影响到你们的亲密关系。

  如果能见面,就尽量不打电话,如果能打电话,就尽量不发短信。

  选择那些能直接交流而不被打断的方式,有间隔又有效率地相处。

  同时如果是见面,不要纯粹的逛街和购物,多选择能带来话题的事情,比如看电影,讨论剧情的发展和人物关系;

  比如爬山,爬山路线安排,要带的东西和注意的事项,沿途风景;

  比如寻找美食,熟悉和彼此的口味以后可以探索新的菜系和尝试新的口味等等。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