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婚嫁 > 正文

美国超市推出婚礼服务 低价取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08:38   理财周报

  文/方仁

  文前提要:在这个经济不景气的时节,许多美国人都开始千方百计地节省开支,其中也包括婚礼。所以像沃尔玛和好市多这样的大型连锁超市,也纷纷为准新人们推出“一站式婚礼服务”。它们本就依靠低廉价格取胜,现在一比较下来,果然省钱指数相当高呢!

  众所周知,不论是沃尔玛(Wal-Mart)还是好市多(Costco),这类大型的连锁超市,都是依靠低廉的价格取胜。他们之所以能够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屹立不败,依靠的就是价格优势。但是,有没有想过,如果你自己举办一次婚礼,也依赖这些价格低廉的连锁超市呢?在这个经济不景气的时节,许多美国人都开始千方百计地节省开支,其中也包括婚礼。

  连锁超市打入婚礼市场

  折扣零售商早就已经对婚礼市场这块“大蛋糕”虎视眈眈。现在,这些零售商已经纷纷开始行动,从漂亮别致的婚纱,一直到婚礼上使用的鲜花,这些连锁超市都已经开始千方百计地“打入”了这个市场。

  好市多连锁超市就已经开始对那些忙于筹备婚礼的新郎新娘们打出了“一站式服务”的旗号。在好市多,你能够买到的结婚用品应有尽有,从订婚戒指到婚纱,甚至前往塔西提岛(南太平洋小岛,以风景美丽著称)的蜜月旅行,都为客户们考虑周全。去年,沃尔玛已经开始同著名的“家政女王”玛莎•斯图尔特合作,开始谋划在婚礼市场“分一杯羹”。他们开始出售结婚请柬、婚礼相册以及其它一些小的结婚礼品。沃尔玛下属的山姆俱乐部(仓库式店铺),现在开始在他们的网站上出售一些结婚用品,并宣称将开始扩大这一服务领域。除此之外,其它一些连锁超市,比如 Publix、Acme以及Albertson’s都开始纷纷仿效,推出一些结婚服务,比如出售结婚蛋糕等等。

  这些服务推出的背后,自然有它存在的理由。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每个人都感受到了生活的压力,因此都希望节省开支,当然包括婚礼。很多准备结婚的新郎新娘,都在精打细算,为婚后的日子作准备。因此婚礼没有必要办得太铺张浪费。在这样的背景下,连锁超市的价格优势就开始体现了。

  结婚预算逐年下降

  根据市场调查公司The Wedding Report的报告,今年,新婚夫妇的结婚预算平均在20400美元,比2008年降低了6.5%,比2007年的28700美元更是降低了29%。

  当然,在沃尔玛买请柬或是到好市多买鲜花之前,很多人自然要先权衡一下,“花钱买服务”是否对你有必要。当你前往一家专业的婚礼请柬印刷店的时候,他们会给你充足的选择,比如纸张、墨水的颜色以及上面所写的字体和内容。每一个细节都为顾客考虑周到。但如果去沃尔玛挑选结婚请柬,所有事情都得你自己亲历亲为,花费的时间和精力也必须考虑在内。博比恩•布伦斯,芝加哥一名著名的婚礼策划师认为:“如果挑选节约的方式,那么必然会占据你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你必须为此做好准备。有一些新娘,就是因为忍受不了自己操办一切的程序的复杂,而中途退出。”

  不过还是有人选择“自己动手”。绝大多数客人,是无法分辨你的请柬究竟是来自沃尔玛还是来自一家专业的制作请柬的印刷店的。“你没有必要为了请柬的时尚或者高质量而牺牲金钱,”詹米•奥唐纳,美国奥兰多市的一个著名婚礼策划师声称。他自己的婚礼,就是从一些打折的商店买来的请柬,而且他把这些请柬都送给了亲友,其中包括很多有头有脸的人,效果却非常好。

  超市采购能省多少

  所以,不要管究竟是来自专业的店铺还是大型连锁超市,“能省钱就是硬道理”。下面,我们来看看,现在一些美国人的婚礼,究竟是怎样省钱的?他们究竟能够节省多少开支?

  - 结婚请柬

  婚礼请柬印刷店价格(100张请柬):800美元或更多

  沃尔玛价格(120张价格):120美元

  可节省比率:85%

  对于一个100个人的婚礼来说,一般请专业请柬设计和印刷的总体花费大约在800到1000美元左右(或者更多,主要看纸张的厚度和印刷方法)。但是,如果是DIY方式的话,就用不了花那么多钱。著名婚礼策划人奥•唐纳尔最喜欢的是沃尔玛和玛莎•斯图尔特公司合作的请柬——它们的质量非常好,而且容易在家用的打印机和计算机上进行操作。一整套20张的请柬,包括回信、信封以及一些带状装饰,一共加起来也就22美元。(如果是120张套装的话,就是120美元)

  挑剔的新娘也许会找好市多连锁超市,它们也在网上出售请柬。eInvite.com就是他们最主要的销售网站,成为他们会员的话,就能拥有25%到30%的折扣。他们的价格要比沃尔玛略微贵一些——在低端客户方面,100张请柬大概在140美元左右,其中包括回信卡片。如果单卖请柬(不含回信卡片),价值大概在60美元——这种单卖的选择更广一些,新娘还可以在正式购买之前预订样品。

  -婚礼鲜花

  婚礼鲜花店六束大花冠:375美元

  山姆俱乐部花束:88美元

  可节省比率:75%

  芭芭拉•科恩,一名纽约的花店装饰顾问称,她会花125到159美元买一束全部是玫瑰花的花冠,花50到70美元买一束伴娘的花冠(这个价格当然还需要依靠花的种类、地域和季节来定)。一束新娘花冠和5束伴娘花冠,至少需要大约375美元的价格。但是如果DIY的话,则会节省更多的钱。以山姆俱乐部为例,他们一束125朵粉红色玫瑰,大约在88美元(运费也包含在内),这束花能够分成6束花冠。

  但是,如果自己做的话,就会遇到一些问题,比如做花冠的技术不过关?好市多连锁超市已经想到了这个问题,他们的一大包红玫瑰——其中包括一束新娘花冠和两束伴娘花冠,三个中心装饰以及四束插花等,总价在230美元左右。

  -婚礼蛋糕

  通常的价格:400美元 甚至更高

  公共超市的价格: 300美元

  可节省比率:25%

  萨克拉曼多的活动策划者塞雷斯特•阿尔门德斯为一个客户的9月婚礼从萨克拉曼多俱乐部定了5个芝士蛋糕,总共花费$100。她说,从国内婚庆公司定一个结婚蛋糕大约要花费$400。而且那可能也算便宜的那种——普通的结婚蛋糕。那是以片来计算价格的。基于不用的馅料,装饰,尺寸甚至居住地不同,昂贵的可能达到4位数。

  如果芝士蛋糕不是你喜欢的口味,那就去超市吧。公共超市买一个100人份的传统结婚蛋糕大约$300。而且他们可以订制:客户可以选择不同的式样,馅料和顶饰,甚至可以选择从杂志上看到的自己喜欢的让他们做。

  -结婚戒指

  Kay珠宝店白金婚戒的价格: 至少400美元

  好市多的价格:157美元左右

  可节省比率:60%

  在普通美国珠宝店和好市多的白金婚戒唯一的差别就是成本。那是因为个体珠宝商比大商店拿到的价格更高,而大商店可以从制造商那里批发,进价就较低,国际宝石学机构执行总监杰瑞•艾伦沃德说。

  好市多超市一个14K白金戒指只需$157,一个同样的戒指在Kay珠宝店是$400,而在沃尔玛则是$185 。

  - 婚礼礼品

  WeddingFavorites.com的礼品盒:81美元

  沃尔玛礼品盒:52美元

  可节省比率:35%

  沃尔玛的“明星中心”最近推出了一个大专区,供应结婚礼品。玛莎•斯图尔特的公司也加入进来,参与了合作。他们的一个结婚大礼品盒(可以赠送给20名来宾),仅仅才售10.46美元,所以100个来宾的话,总体花费也就52美元。跟著名的WeddingFavorites.com出售的礼品盒相比,81美元的价格要便宜了35%。

  好市多和山姆俱乐部是批量购买的好地方——如果你要赠送的来宾是一家人,那么送他们全家糖果礼包是最好最合适的。丽莎•格林,纽约安德森•格林公司的创始人,就在自己去年的婚礼上,购买了价值100美元的糖果和迷你巧克力。如果她去了普通的婚礼糖果店或者其他店铺,那么花费大约在250美元左右。

结婚吧】 【新婚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