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婚嫁 > 正文

美国新人欲在11公里高空办失重状态婚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10:14  扬子晚报

  据美国媒体3日报道,美国纽约一对新人2日宣布,他们将举行人类历史上首例“零重力婚礼”:6月20日,这对新人将乘坐美国“零重力公司”的飞机飞到高空,当二人都处于失重状态后,新娘和新郎将交换婚戒并宣读结婚誓言。

  太空迷欲举行“特别婚礼”

  现年31岁的新郎诺赫·弗尔摩尔是纽约市的一名法律秘书,他和30岁的新娘、动画师艾琳·芬妮甘都是科幻迷和太空探险爱好者,于2000年在一家科幻小说俱乐部相识。

  据悉,艾琳和诺赫最大的梦想本来是在太空中举行婚礼,但由于太空旅行的代价实在高昂,二人最终决定在距地球11公里高空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零重力婚礼”,在失重状态下交换结婚戒指。

  15次俯冲换30秒“零重力”

  据透露,新娘艾琳和新郎诺赫的“零重力婚礼”将在美国“零重力公司”一架经过改装的“波音727-200”飞机上进行。一同登机参加“零重力婚礼”的,还有另外10名亲友。

  6月20日当天,飞机将从佛罗里达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起飞,整个飞行过程为90分钟。其间,飞机将首先爬升到11公里高度,再作15次如同“过山车”一般抛物线式俯冲到7.3公里高度,从而每次让飞机内的乘客感受短短30秒失重状态。

  有趣的是,这架飞机的绰号叫做“呕吐彗星”,因为“零重力飞行”就连经过训练的飞行员也难以忍受,而对于普通人来说,处于这样的环境下很可能将会“吐到肠子抽筋”。不过,新娘艾琳和新郎诺赫必须克服种种身体不适——因为一旦机舱处于“零重力”状态后,悬浮在空中的他们必须抓紧时间,赶在30秒之内互相交换婚戒并宣读结婚誓言。而他们的家人和朋友也将设法飘浮在他们周围,向他们表示祝贺。

  婚纱用宇航材料制成

  据悉,在“零重力婚礼”期间,新娘艾琳将身穿一件特制的“零重力婚纱”,这件白色婚纱由日本设计师艾利·松井设计,它是一种用特殊宇航服材料制作的,可以确保它不会像普通的婚纱那样在失重状态下飘浮起来,从而避免新娘身体裸露。新郎诺赫也将穿一套特制的“零重力燕尾服”,这套燕尾服的衣摆经过巧妙设计,能充分适应零重力的失重环境并保持下垂。此外,新娘艾琳和新郎诺赫在婚礼上将互相交换的婚戒,也是特制的“零重力婚戒”。据悉,这2枚“零重力婚戒”是“克里斯·普鲁夫”珠宝公司用举世罕见的“吉比恩陨星”上的金属碎片制成,这种太空陨石于史前时代坠落在非洲纳米比亚,成分为铁镍合金。

  太空游客主持婚礼

  这场“零重力婚礼”的主持人也来头不小——据悉,婚礼主持人是著名太空游客、48岁的美国亿万富翁理查德·加里欧特。身为网络游戏开发商的理查德是全球第6名太空游客,去年他曾在“太空探险公司”的安排下搭乘俄罗斯联盟号运载火箭飞到国际空间站生活了10天。而他与父亲、前职业宇航员欧文·加里欧特是美国首对曾经遨游太空的父子。

  当然,这场“零重力婚礼”代价不菲。据悉,撇开特制的“零重力”婚纱、礼服和婚戒不谈,仅新娘、新郎以及10名宾客每人的机票费用就高达5200美元,而这些费用全部由艾琳和诺赫买单。

  新人更想在火星结婚

  据悉,艾琳和诺赫将是人类历史上第一对举行“零重力婚礼”的新婚夫妇。2日,艾琳和诺赫在纽约举行了一个盛大的派对和新闻发布会,宣布了他们即将举办“零重力婚礼”的消息。新郎诺赫说:“我们当然更愿意在太空或者火星上举行婚礼,但考虑到现实因素,‘零重力婚礼’是最接近我们梦想的婚礼方式了。” 晨晨

爱吧】 【结婚吧】 【新婚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