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婚嫁 > 正文

小小请柬72变 梦幻婚礼拼个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09:59  信息时报
点击进入下一页
Queenie小两口设计制作的“登机牌”请柬
点击进入下一页
坐着黄包车出场的新娘
点击进入下一页
大幅海报、黄包车布置成的酒席入口处
点击进入下一页
变身首映礼电影票的婚礼请柬

  一纸仿制成电影票的DIY请柬,一场是变身“首映礼”的婚礼,让到场亲友一睹新郎新娘卖力演绎的爱情故事……现在的新人,请柬和婚礼都更追求个性化,而“婚”得够特别,请柬至少要花上两三千元,婚礼则是一万元起步。

  “机票”“电影票”盛行短信邮件凑热闹

  Queenie的婚礼就在今年圣诞节后,她的请柬早就惊艳了不少同事亲友。这张请柬是一张登机牌,左边是按机票的样式写着婚宴的时间、地点和来宾座位号,右边是两人的漫画头像。其中,“航班号”是“EQ1226”,“EQ”正是她和男友的英文名缩写,而“1226”则是婚宴日期;“出发地”是婚宴酒店的地址;“登机口”是“二楼宴会厅”;“到达地”则是“幸福和美满”。Queenie说,他们一开始就打算做一张不同寻常的请柬,加上准老公是飞机迷,于是把请柬变装成登机牌,设计、绘图、印刷等工作,都靠自己或找朋友帮忙,300多张请柬花了四五百元。

  个性化请柬每张5元

  在海珠区江南中路“好百年”婚庆交易中心二楼,记者也看到多款新潮请柬。其中有一张酷似登机牌,一打听原来新娘是南航的空姐。还有用革命宣传画做封面的请柬,上面写着“结婚光荣”,内文用中英双语标注,原来这张请柬的新郎是特别喜欢中国宣传画的外国人。

  一家请柬公司的负责人张小姐告诉记者,个性化请柬在近一两年兴起。他们一般通过网络和新人沟通设计细节,然后把样品寄过去,方便又时尚。目前,登机牌、火车票、电影票等请柬已成为“变种”请柬的主流,都有现成模板,新人选好模板后,可根据自己的情况修改。据悉,一张个性化请柬的价格约5元,一场 300~500人参加的婚礼,制作个性化请柬要花1500~2500元才能搞掂。

  传统请柬也改良

  另一家请柬公司的设计师方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变种”请柬和传统请柬各占半壁江山,而且传统请柬也有了不少细节上的改良。“中国结、丝绸蝴蝶结、蕾丝花边等元素都加进了传统请柬中。”方先生说,新人们都想求新求奇,但又要考虑长辈意见,所以为了凸显品味,多数新人会在传统请柬上加些特别的细节,也有新人会加上自己的婚纱照或动漫头像,让请柬带点定制的感觉。

  在请柬里加漫画受追捧,动漫绘图工作室也应运而生。只要拿到新人的婚纱照或合照,就能画出与原图高度相似的动漫照。这些漫画大多会被用于布置婚礼现场,或印在请柬、纪念品上,也有新人把漫画装框拎回家挂上墙,制作这样的漫画大约要200~300元。

  电子请柬够环保

  完美主意婚庆策划公司的高级婚礼策划顾问筱祝说,近一年来还兴起了“高科技”请柬。“用飞信群发信息,信息就是请柬了。”筱祝说,短信请柬要花心思编写内容,力求别致又保证必要信息的传达。但飞信请柬有两个弊端,一是群发的数量有限,而且会担心亲友没收到;二是凭短信进场比较麻烦,有点多此一举的感觉。另外,还有电子请柬、FLASH(动画)请柬等,只要将请柬地址通过邮箱、QQ、MSN等发送给亲友,他们就可在网上填写“回执”,表明自己是否参加。

  方先生说,用传统还是个性化请柬要视宴请的宾客而定。筱祝也认为,给亲戚长辈的请柬传统的比较好,给同学朋友的就可以灵活些。所以,现在不少新人用短信或电子请柬通知朋友和同学,通知亲戚和领导时就送上传统请柬,“两者结合起来,不误事,也环保。”

  变身首映礼、演唱会 砸钱营造梦幻婚礼

  个性化请柬受追捧的同时,主题婚礼也在兴起。目前,广州婚庆市场上的主题婚礼大众价约1万元,2.5~3万元及以上的婚礼算比较高端的了。

  婚礼成盛大“首映式”

  “每对新人都有自己的爱情故事,个性化婚礼要从这入手。”婚庆策划筱祝说。不久前他们策划了一场“上海滩”婚礼。新郎曾在非洲创业5年,新娘一直在国内等待,而且新郎特别喜欢电影《上海滩》,于是筱祝他们决定以上海滩为主题表现新人守望5年的爱情故事。请柬是一张“上海滩全球首映礼电影票”,印了新人拍的“上海滩”造型合照。

  婚礼现场也被布置成旧上海的复古场景。“首映礼”以一段MV(音乐片)拉开序幕,讲述新郎何超炜饰演的许文强和新娘徐春兰饰演的冯程程相遇相恋,后因事业分离的故事。二沙岛和沙面是MV的外景地,这部11分钟的短片拍了足足两天。MV的结尾还设置了悬念,留待婚礼现场揭晓。

  MV播完后,亲友们还沉浸在剧情中,新娘却突然从屏幕“走进”了现场,她坐着一辆旧上海黄包车来到“大上海饭店”,身旁还有些卖报纸的小朋友。正当她四处张望时,“砰”的一声,新郎从一个大圆球中“爆出”,他唱着《爱是永恒》走向新娘。唱完后,新郎深情地对新娘说,“你愿意嫁给我吗?”宾客都被鼓动了起来,一起大喊“嫁给他!”至此,“许文强”和“冯程程”喜结连理,现场爆出热烈掌声。筱祝说,现场亲友看完“电影”看“舞台剧”,过了快一个小时都不觉得饿。据悉,这场婚礼包括策划、MV拍摄现场布置和道具等,总共花了3万元。

  麦霸结婚开个唱

  除了首映礼,婚礼还能做成演唱会。一对在天河一家婚庆公司咨询的新人告诉记者,他们打算把婚礼包装成“演唱会”,新郎先在台上唱情歌,新娘从地下缓缓升上台跟他对唱。“我们平时都喜欢唱K(卡拉OK),婚礼就是我们的演唱会。”新郎小冯越说越兴奋。他们还打算把请柬做成演唱会门票,在现场安排干冰喷雾等特效,还要找人伴舞。负责为他们策划的婚庆公司负责人肖先生说,这样一场婚礼大概要花三四万元。

  筱祝说,不少80后都追求新奇的婚礼效果,也希望将自己的恋爱史、兴趣和婚礼结合。这类婚礼关键要有贯穿始终的主题,而且要做足戏码,比如做“上海滩”主题婚礼,就要有黄包车、报童等,现场布置也是海派风格的。另外,这类婚礼要控制在一个小时之内,以免让宾客长时间挨饿。

  “变种”中式婚礼复兴

  穿婚纱、交换戒指、读誓词……这些都是现在婚礼常见的情景。广东省婚庆协会部长助理李锦华说,广州的婚礼潮流偏西式。但走访多间婚庆公司后,记者发现中式婚礼,甚至还原古代礼仪的古代婚礼,结合现代元素后在复兴。

  筱祝说,她曾策划过一场名为“家和万事兴”的中西合璧婚礼。婚礼开场是西式的,但新娘再次出场时坐着八人大轿,前面还有举牌和敲鼓的人,十足古装剧里大家闺秀出嫁的场面。双方家长还和新人共同用道具拼出一个“家”字。整场婚礼透着浓浓传统文化味道。

  中西合璧婚礼受欢迎全因其“老幼通吃”,前半段西式婚礼合年轻人口味,后半段传统婚礼又合老人心意。婚庆公司负责人肖先生说,复归传统的中式婚礼越做越“老派”,也是迎合当下人们怀旧的情绪,虽然造价不菲,也占了近1/3市场。

  广东省婚庆行业协会的部长助理李锦华说,婚礼的元素逐渐丰富起来,歌舞、魔术、小丑等参与其中,主题婚礼尤其受欢迎。记者走访了天河和江南西一带的婚庆策划公司发现,策划一场婚礼费用在几千到十多万元不等,大众价位约1万元。

  “从婚礼现场布置到请柬、回赠亲友的纪念品、喜糖、酒瓶等,都可以成为婚礼的小亮点。”婚礼策划公司的负责人阿ken说,现在的新人对细节要求比较高,比如会在酒瓶上贴新人合照,纪念品上贴新郎新娘的卡通头像。不同的主题也有各自的安排,比如喜欢童话感觉的,可以把现场布置成天空;喜欢华丽绚烂的,可以在长隆办,还可以花钱请马戏表演;喜欢动漫的,可以办一个迪士尼主题婚礼,让几只米老鼠跑出来。

  无论要热闹还是感人,主持人的配合协调都很重要。不同的主持人价位不一样,据了解,广州本地的电台和电视台的主持人都可以请,广东台的任永全出场费要一万多元,香港亚视的林韦辰也能请到,但出场费要更高。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