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婚嫁 > 正文

皇室婚礼的经济账:纪念品九成以上中国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4日08:48  新浪女性

  威廉与凯特盛大的婚礼,对财政吃紧的英国在经济上到底能产生多大影响?调查得出,婚礼可能短期内提振经济,但是长期看来没有什么太大影响,而中国商人却在其中分得了一杯羹。

  4月29日,英国伦敦,威斯敏斯特大教堂。皇室威廉王子与平民女凯特 米德尔顿的婚礼吸引了无数人的眼球。与之相比,英国漫漫的经济复苏之路却还在过程之中。

  世纪婚礼加上长假期,对英国旅游业来说,无疑是一个百分百的利好;而这种利好在零售行业却只让一部分商家尝到了甜头。

  婚礼已经落幕,部分行业的利好使得一些人相信婚礼能够提振英国经济。

  祝福之外,人们似乎更关心在当下财政吃紧的英国,如此盛大的皇室婚礼对其经济到底能产生多大的影响?

  旅游业:绝对利好

  皇室婚礼吸引了世界各地游客前往伦敦亲眼目睹这一盛况,这对英国的旅游业无疑是一个绝好的机会。

  英国当地各个旅游公司都推出了与婚礼相关的旅游路线和计划。成立于2005年的英国新洲旅游有限公司(NewLand Travel Ltd),隶属于新洲国际集团(NICG),总部位于伦敦,其业务中入境(英国)游客占到总业务的70%。

  早在3个月前,他们就开始为推出与皇室婚礼相关的旅游活动进行策划。公司总经理、资深旅游顾问专家王秀甫笃信婚礼对旅游业的正面作用,他对新金融记者说:“这(婚礼)肯定是一个推动。”

  新洲推出了从4月28日到5月2日的特色婚庆之旅活动,同时他们还安排10对新人在29日当天举行仪式,享受和王子一样的婚礼程序。

  据记者调查,在英国尤其是伦敦,当地的旅行社都推出了类似纪念活动以期吸引更多的游客。

  王秀甫介绍,“和同等规模的常规团相比,与婚礼有关的团带来的经济利润要高30%到40%,”而与其他年份同期相比,“增幅大概是10%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旅游业利润的增长主要来自于住宿费用的大幅提高。“最大的赢家是酒店,住宿价格大概上涨了4成左右,其他方面变化不大”。

  王秀甫进一步向记者解释,一般三星级的酒店这个季节的价格在160-180镑/晚,而现在基本上在250镑,且离白金汉宫等地近的地方价格可能还要高。

  Eden Plaza Kensington,是位于伦敦时尚的肯辛顿(Kensington)区的一家三星级酒店,距离附近的Gloucester地铁站仅有5分钟步行路程。接受新金融记者采访时,该酒店4月26日以后的房间已经订满。服务人员Harris告诉新金融记者,从4月中旬以来预订客房的就开始多了,“价格也比去年同期高了3成”。

  虽然酒店价格上涨较快,但“不管多高的价格,都被订满了。”王秀甫说。

  在供给不足的情况下,很多伦敦人嗅到了商机,纷纷将自己的房子简单布置后出租给游客,Laura就是其中一员。

  Laura和丈夫共同拥有一套三层的房子,除了一楼的厨房、卫生间和客厅之外,楼上两层一共有3间卧室。两个孩子都在美国上学,所以他们以每晚100镑的价格出租了两间房子。

  据Laura介绍,从4月25日开始就有人入住她家,一直排到5月1日晚上。这样算来,将近一周的时间她可以有1000多英镑的收入。

  “借婚礼的机会,我们也小赚一笔。”电话中她开心地对新金融记者说。

  由此可见,4月末5月初的这个假期的确给英国旅游业带来不少收益。

  不仅如此,在王秀甫看来,婚礼对英国是一个很好的宣传,可以说给旅游业做了个大广告。“以后有游客再来英国,可能会想去看看王子结婚时的景点”。

  虽然假期可能会有人选择去其他国家旅游,但是王秀甫还是很看好婚礼的正面效应:“出去的人肯定没有来的人多,这个影响很小。整体上来看,对旅游业绝对是个利好。”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