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小费细节以及如何打赏小费

http://www.ijie.com   2012年01月30日15:32  爱结网

  看着账单递过来,打开钱包,顺便加上小费。虽然认为付小费是应当的,但是有时候总觉得给的太多了。事实上,小费本来就应该被考虑进整个蜜月旅行的整体支出里面,所需要考虑的只是看服务的好坏具体给多少了。

  不确定给多少小费?接下来我们为你分析下付小费的细节以及教你如何打赏小费。

印度尼西亚 Lengkuas小岛印度尼西亚 Lengkuas小岛

  国际惯例

  之所以付小费这种事情这么麻烦,是因为全世界各地的标准各不相同。在美国,把账单的18%作为小费给餐厅的女服务员是很正常的事情,而在很多亚洲国家基本不可能这么高。在欧元区的很多饭店,增值税和服务费是直接计算在账单里的,通常只有特别好的服务才能得到额外的小费。更多特殊情况可以查询旅游指导书或者去fodors.com查看。一般旅馆服务员会告诉你相关的技巧。

  在渡假村游玩的这时候就可以高枕无忧了,因为很多渡假村的服务费用是直接记入账单的。一些游轮公司也是这样的做法,不过还有一些是标明各种职业——从门卫到餐厅员工等——的小费标准。猎游公司和户外探险公司一般也会提供类似的信息。

  爱结精选蜜月攻略:

  2012 最潮最受欢迎的蜜月方式TOP8

  调整生物钟:8贴士击败蜜月时差

  蜜月测试:选择最适合你的蜜月风格

东京铁塔东京铁塔

  提前准备好

  根据你旅行的路程,提前准备好50到100美元不等的1元和5元的零钱。那样的话在路上付小费就比较容易了。

  不同的人小费不同:司机是10%-15%的路费、搬运工是每个包裹2元、餐厅看门员的话,帮你叫一次出租或者把你的车从车库开出来都是1或者2美元,房间清洁工是每天2到5美元,泳池的服务员拿一次毛巾是2美元。导游的话是旅游花费的15%到20%,通常在结账的时候给。最后结账的时候,理疗师、吧台服务员和调酒师的小费直接加到账单里信用卡付款,或者加到房间的费用里。

  信用卡公司最终结账的时候是以当月的汇率为准,利率波动很大,所以最后你实际支付的并没有那么多小费。有时候我会在临走的时候拜托门房帮我寄一些小费给帮过我的人。这样也是可行的,就是在你还待在那的时候可能会遭受白眼而已。

  爱结精选蜜月攻略:

  2012 最潮最受欢迎的蜜月方式TOP8

  调整生物钟:8贴士击败蜜月时差

  蜜月测试:选择最适合你的蜜月风格

西藏廊桥西藏廊桥

  能省就省

  有些人是不需要给小费的。就比如旅馆的房间服务员,因为他们的服务费用本身就包含在旅馆的消费里面。与此类似的还有酒店前台和大厅经理。也有例外的情况,比如服务员出去帮你抢到炙手可热的演出票或者安排约会的时候,就要给小费了,而且惯例是20美元。餐厅和酒吧的调酒师也是这样,只有当他们的服务特别好的时候,才可以考虑给他们小费。专家建议一般小费的支出占总费用的10%就足够了。

  另外,很多本身就以服务为主的职业的小费是可以省掉的,当然也有例外。理疗师一般建议是20%比例的小费,户外探险向导是15-20%,高尔夫球童则一般是15美元的小费。

  爱结精选蜜月攻略:

  2012 最潮最受欢迎的蜜月方式TOP8

  调整生物钟:8贴士击败蜜月时差

  蜜月测试:选择最适合你的蜜月风格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