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解析 如何选择你的婚礼色彩

http://www.ijie.com   2012年01月30日16:17  爱结网

  色彩是婚礼呈现的直观印象。无论是什么样的婚礼主题,都是通过各种元素的构成得以诠释,而运用色彩搭配,能够让它们更准确的表现新人的特质和婚礼策划师的初衷。乐加婚礼策划的策划师郑欣通过自己的经验,为新人带来一些色彩搭配的小知识,一起来看看吧。

  人们常常把色彩简单的划分为七彩色和黑白灰,根据自己的心理经验,对某种色彩有所偏好。其实,同一个色系,明度和纯度以及面积的细微变化,都会让色彩带来完全不同的感受。

  色彩与性格有着密切的关系。FPI色彩性格分析将人的性格划分为四种:蓝、黄、红、绿。比如:黄色性格人,特质中呈现强势,主观,好强,这样的性格占主体的人,通常爱憎分明,勇敢自信。

  曾有位新娘,在初次沟通时明确的表示:“我不喜欢黄色”。当时在她的脑海里呈现的,是整幅画面的黄:

整幅画面的黄整幅画面的黄

  通过了解,得知这个色系在新娘的生活经历中,有过不好的感受。柠檬的酸,鸡蛋黄的生涩,小学时期佩戴的“小黄帽”引发的争执,都是导致抵触的原因。而她本身是典型的“黄色”性格。而且她的先生非常喜欢黄色系。于是我们尝试通过调整黄色的面积,给色彩一个重新被认知的机会:

小清新的黄白搭配小清新的黄白搭配

  这位新娘最终选择了明黄+纯白的搭配为婚礼主题的色彩组合,并且在婚礼中得到了意想不到的欣喜。与对爱情的选择一样,合适--才是最好的选择。

明黄+纯白的色彩搭配明黄+纯白的色彩搭配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被各种各样的色彩包围着,不可能单独观察任何一种颜色,所有色彩都是以搭配的形式同时出现同一视线范围里。搭配通过对比的反差与衬托,让表达变的更加饱满。婚礼策划师应该通过自身的专业判断,引导新人找到“这就是我想要的”,是最重要的责任。色彩的世界丰富有趣,一起来探索发现其中的奥秘吧!

挑选合适的颜色挑选合适的颜色

  其他文章推荐:

  七色捧花  做一个幸福新娘

  爱的言语,捧花含义大不同

(文字、图片/乐加婚礼策划   责编/Conny)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