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结提示 婚宴当天也别掉以轻心

http://www.ijie.com   2012年01月31日16:26  爱结网

  婚宴是整个婚庆消费的重头戏,由于新人忙得顾不上婚宴的质量,一些不良的商家便趁机钻空子,采取克扣菜品、偷梁换柱的把戏揩油。

  不少新人发现,婚宴套餐比根据普通菜单单点还贵。刚刚结婚的小李最近正在联系酒店预订明年的婚宴,她发现婚宴上一道“百年好合”的菜要28元,而同一道菜在普通菜单上叫西芹百合,只要18元。整个婚宴中有6道菜都是“甜蜜蜜”、“珠联璧合”等陌生的吉利菜名。

  详细询问酒店服务人员,她发现这些吉利菜和普通菜的做法一样,只是起了一个吉利名,价格就跟着翻番。如果单点这些普通菜,一桌能比婚宴套餐节省60多元。

  而前不久结婚的蒋女士,订婚宴时详细地询问了菜品,对于婚宴的位置只是大体看了看,觉得在大厅中举办婚礼很气派,就交了定金。

  结果结婚当天,大厅的位置被另一对新人占据,她所订的婚宴被移到了酒店的一角。突然换位置让蒋女士觉得很憋屈,但由于当初签合同只说明了座数,没约定具体位置,蒋女士只能吃闷亏。

  此外,一些新人提醒,预付婚宴定金时一定要详细的核实酒水、餐具是否包含,包含多少,这些都要在合同上详细注明,以免出现二次消费。张女士说,去年她举办婚宴后,与酒店结账时,价格比合同约定多了300多元。

  酒店工作人员称,宾客使用的是一次性餐具,每套要多收一元钱。因张女士没有事先告知酒店使用普通餐具,酒店就按照惯例给宾客上了一次性餐具。

  一位酒店的经营者透露,新人结婚时太忙乱,很少注意到菜品被人动了手脚。克扣菜量是一些不法酒店最常用的方法,一个盘子中少装几只虾,本来做10份的菜装了11盘。

  此外,婚宴上菜太慢也有猫腻。婚宴一般都在一个小时内,有的酒店开始几道菜上得很快,最后几道菜之间间隔二三十分钟才上桌,有的宾客等不及就提前走了,酒店就可以省下最后几道菜。

  此外,该经营者还透露,新人订婚宴时,最好多要清蒸做法的菜,少点一些红烧菜。有些不良酒店常常把快死或已死的水产品掺入婚宴的大量菜肴中,以红烧掩盖臭味,蒙混过关,甚至用一些剩菜偷梁换柱,红烧后混入婚宴菜品中。

(文字/毛毛  责编/Helen)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