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为妈妈前后的十大变化

http://www.ijie.com   2012年03月02日13:59  爱结网

  自从升级为妈妈级别后,明显地感觉到自己很多地方都与过去有了很大的变化。这种变化竟是那么得彻底,而自己竟也能很平静地接受这些过去会觉得很不可思议的变化。相信别的妈妈也一定会有跟我一样的感受得。特将这诸多变化一一列举:

0

  一、衣着的变化

  生孩子前,总是很在意自己的身材和穿衣打扮。不能说是处处讲究,但起码明白“女人要对自己好一些”,隔三叉五会和朋友一起相约去逛街,看到自己喜欢的东西也不会吝啬银子的,只要是自己喜欢就好。任何时候出现在任何场合都会将自己精心收拾一番才行,用一句广告语就是“要对得起咱这张脸”。可生了孩子之后,这些都成了过去式。现如今只讲究个“舒服,耐脏”就行了,也不敢不能有什么更多的想法,那些时尚漂亮的衣服也只能在逛街时饱饱眼福,更何况现在逛街的机会也很少。身材的变化自不用说,衣服的选择更要适时宜才行,因为孩子随时都会把牛奶酸奶或者零食末或者饭菜洒在你的身上,也随时会用他的小脏手不停地抓你,更有就是他的鞋底经常都有土,你把他抱起来时,鞋子上的土会随时蹭在你的裤子上,你是不用想的干净得;你也没什么机会讲究得,孩子还太小,要你经常抱他,所以你一定要经常穿的很舒服才,不然,会自找苦吃得,尤其不能穿高跟鞋!

  二、行为举止的变化

  生完孩子,很多时候都不太注意自己的行为举止了,有时候不太注重什么场合了。可能每次出门时都会拎着硕大的妈咪包,包包里会有孩子的奶瓶水瓶尿片,口水巾,湿巾,背心,玩具等。背着这样的包包不会讲究出现在任何场合,有不会讲究什么搭配,反而会觉得很幸福!更会在任何场合任何有需要的时候给孩子把尿尿。有时可能会满屁股追着孩子,“宝贝宝贝”地叫着,也可能正拿着相机满公园跑,要知道这些都是我们这些自命清高的人过去很不屑的事情的!

0

  三、情绪的变化

  升级为妈妈之后,发现自己的情绪很容易波动,总是很反常,不再像过去那么能安下心来了,可能这会儿会因为孩子的天真烂漫而喜悦,但一会可能就会因为孩子不吃饭不喝水而恼火;可能这刻还因为孩子的变化而激动喜悦,那刻可能就会因为孩子感冒发烧睡觉不塌实而忧虑担心。这样的反常情绪最后都让老公成了替罪羊。

  四、记性的变化

  过去曾自诩“记忆超人”,哪怕是和老公过去的点点滴滴都会铭记于心的。可现在,丢三落四的毛病越来越严重了,脑子里满满的都是孩子,记东西总是顾此失彼,总觉得精力不如前。好多东西过去认为打死也忘不了,可现在,总要想过来想过去,究竟放在哪里了呢?哎,当妈妈,代价一点都不小。我明白这是爱的记忆在留存!

0

  五、作息时间的变化

  过去,生活一直都是很规律的,每天的安排都很充足,周末要睡到自然醒,中午要午休,保证下午充沛的精力。可现在,自然醒成了不可能的过去,午休成了奢望。白天上班之外的时间给了孩子,晚上到家的时间都是给了孩子,天天都是带着黑眼圈上班,带着困意回家。生活无什么规律可言,只要孩子能有好的睡眠质量就是我们最大的追求。

  六、与老公关系的变化

  这个变化应该是最明显的吧。过去的甜言蜜语没有,嘘寒问暖没有了,浪漫惊喜也没有了,激情更没了,就算是闲时的漫步也更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喝水,喂奶,把尿...。.”养育孩子的琐事填满了生活的全部。可能很多人都最敏感的夫妻生活也变的更少了,就算老公有要求的时候,也会被我的“太累太困”给拒绝了,带孩子的苦累让我和老公都少了很多过去的甜蜜,我们心甘情愿的用儿子来替代过去的种种,就算我们失去了什么,也是值得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更多关于 妈妈 变化 亲子 的新闻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