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日本:卡通之都 设计无所不在

http://www.ijie.com   2011年12月05日13:52  爱结网

  在日本街头、生活的方方面面,都能感受到这是一个充满卡通的国度,这才明白经久不衰的多啦A梦、hellokitt等诸多卡通形象为什么都源自于日本,也能一定程度上解释宫崎骏等日本漫画家为什么能长时间持续保持设计灵感。这不是十几年的培训速成,是几代人的兴趣沉淀。

可爱的设计传达信息能事半功倍。可爱的设计传达信息能事半功倍。

  这是贴在升降梯玻璃门上的标示信息,警示大家注意小心夹手。这本可以用“小心夹手”这4个字来表达,在猛追设计进步的国内,也许你能看到手指头滴血的画面,但是这一只小螃蟹夹红了手的图画会不会让你注意避让夹手的同时更忍俊不禁、印象深刻。于欣赏之中接受警示信息,也许这就是设计的力量。

卡通广告牌卡通广告牌

  Tips:日本是一个信息化很强的国家,每一个标识会很细致,诸如每节车厢到站后正对什么地方,上下阶梯抑或卫生间之类,都用图画标出,所以即便语言不通,只要你有时间慢慢观察,日常出行还是很方便的。

  爱结精选蜜月线路攻略:

  跟随丁丁 走入比利时的童话世界

  乘坐邮轮去蜜月 境外十大蜜月线路推荐

礼让理念渗透于每一个细节。礼让理念渗透于每一个细节。

  日本非常强调尊老爱幼,每节电车或地铁的车厢里,都有专设的老弱病残孕专座,并且独立于普通座椅,非常利于辨别。不仅仅如此,有些座椅的布料设计上还印有类似的图案,可爱诙谐中更显人性化关怀及设计。

绵羊饰品绵羊饰品

  Tips:日本很讲究礼仪,每个人出行也都秉持着不给别人带来麻烦为原则,年轻人不坐老幼孕残座,而一些行动方便的老人在自身情况很好或乘车距离较短的时候也不坐专座。只要爱心专座还有空位,你也不用刻意给这些老人让座。

  爱结精选蜜月线路攻略:

  牵着她的手 最好的时节去最好的地方

  势不可挡!2012年各月最佳蜜月地推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