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做薏仁紫米红豆粥

http://www.ijie.com   2012年05月14日14:43  爱结网

  母亲节就快到了,做什么能让你更敬孝心呢?那就是当之不愧的薏仁紫米红薯粥了。薏仁是常用的中药。又是普遍、常吃的食物,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常食可以保持人体皮肤光泽细腻,老年斑、皮肤粗糙等都有良好疗效。薏仁紫米红豆粥更是养生的最佳粥品。

薏仁紫米红豆粥用料薏仁紫米红豆粥用料

  用料

  红豆      30g

  大米      50g

  薏米      2茶匙(10g)

  紫米      2茶匙(10g)

薏仁紫米红豆粥做法薏仁紫米红豆粥做法

  做法

  1. 将所有原料清洗干净,沥去水分,放入煮锅中,加入适量凉水浸泡一小

  会儿。

  2. 将浸泡好的原料捞出,煮锅中再加入1000ml凉水,大火煮开,用汤勺把浮出的沫沫去除干净,然后转中小火慢慢熬煮。

  3. 大约熬煮50分钟,直到粥本身煮软、汤汁黏稠为止。

  爱结推荐:

  新婚甜蜜早餐 枫糖水果煎饼

  做最美的新娘,小窍门学会美容甜点

(文字/ 贝太厨房  图片/贝太厨房 责编/Ashley)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