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接种疫苗后发高烧怎么办

http://www.ijie.com   2012年09月26日15:13  爱结网

  所有的妈妈带着宝宝去接种各类疫苗的时候都会被医生告知,宝宝接种疫苗后有发烧的可能性。并不是所有的宝宝在接种后都会发烧,但是宝宝接种疫苗后为何会发烧?接种疫苗后发烧与普通发烧有何区别?应该如何应对?恐怕妈妈们并不十分清楚。

 

接种疫苗后发烧接种疫苗后发烧

 

 

接种疫苗接种疫苗

 

预防接种制剂对人体来说是一种外来的刺激,活菌苗和活疫苗的接种实际上是一次轻度感染,死菌苗和死疫苗对人体是一种异物刺激,接种后在产生免疫力的同时,有时也会产生不同程度的局部或全身的反应。

 

局部反应:一般是在接种24小时左右局部发生红肿热痛等现象。红肿直径在2.5cm以下为弱反应,2.6-5cm为中等反应,5cm以上为强反应,强反应有时候会引起淋巴结肿痛。

 

全身反应:主要表现为发热,体温37.5度为弱反应,37.5-38.5度为中等反应,38.6度以上为强反应。有的宝宝还出现头疼、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

 

异常反应:接种某种生物制剂后可能发生与一般反应性质及表现均不相同的反应。遇到这种反应,应该及时去医院进行诊治,一般会很快痊愈。出现这种情况可能与孩子的体质有关,如过敏体质、免疫缺陷者。

 

目前我国所用的预防接种的生物制剂反应一般都是轻微的、暂时的,不需要做任何处理,而且恢复得也很快。但是对于个别的孩子发生的强反应或异常反应需要给予退热药及对症处理。

 

(文字/Elsa 图片/网络 责任编辑/曹馨元)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