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结婚戒课堂:婚戒背后的浪漫传说

http://www.ijie.com   2012年07月02日13:57  爱结网

  为什么结婚时要戴婚戒?不同的戒指又有什么意义?让我们来看看婚戒背后的浪漫传说,包括戒指到底是源何而来?它又如何成为了婚姻的象征?以及我们为什么要留出幸运的无名指来等待它?

婚戒背后的浪漫传说婚戒背后的浪漫传说

  婚戒的浪漫

  人们认为最先使用指环的是埃及法老,这个形状无始无终,象征着永恒。不过直到罗马时代,佩戴戒指以召示婚姻的荣耀才成为一种习俗。最早的戒指只是铁制的,到了中世纪,嵌宝石的黄金戒指风行一时。最受欢迎的宝石都是象征性的——红宝石是心脏的颜色、蓝宝石喻示着天堂,而最受人追棒、最具魔力的宝石则是坚不可摧的钻石。

婚戒背后的浪漫传说婚戒背后的浪漫传说

  钻石的象征

  “钻石(diamond)”这个词起源于希腊词汇金刚石(adamas),后者的意思是“不可征服”。作为自然界最坚硬的物质,钻石的硬度坚不可摧,它非常适合用来喻示婚姻的牢靠程度。不过这些闪耀的石头真正吸引人的特质是——人们认为它们为其佩戴者提供了强大的力量与可靠的防护,古希腊人相信它们是坠落的星辰碎片。钻石最早是在印度被发现的,印度人认为它能抵御恶魔的联合力量(蛇、毒药和窃贼)。古代占星家相信钻石能让爱情更加长久,并且能够防御巫术和噩梦。它代表了纯粹、加深了性感魅力、并且提供了最强大的保护力量,所以钻石成为了青年男女的婚约信物。

婚戒背后的浪漫传说婚戒背后的浪漫传说

  订婚的狂潮

  这得归功于奥地利大公马克西米利安,1477年他向他深爱的勃艮第玛利公主献上了钻石戒指,从此开启了订婚戒指的流行盛世。而将订婚戒指和婚戒佩戴在左手无名指上的习俗则是从埃及人开始的,他们相信爱之静脉(vena amoris)从心脏直通这根手指的顶端。

婚戒背后的浪漫传说婚戒背后的浪漫传说

  男戒的流行

  新郎和新娘交换戒指的仪式是在14世纪由希腊正教开始的。这一传统直到二战开始才被美国人采纳。当时的美国小伙子们被迫与爱人生离死别,不知归期几时。许多新郎在婚后即奔赴战场,而彼此的婚戒不仅是寂寞时的抚慰,也是遥寄思念的信物。人们甚至认为婚戒是战士们的力量之源。在战争最激烈的年月,85%的婚礼上都有这一仪式。自然,它们延续到了今天,婚戒与我们的联系也变的非常紧密起来。

(编译/Galaxysinger  责编/Jovin)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