橱柜购买需注意品牌橱柜甲醛超标

http://www.ijie.com   2012年12月04日14:55  爱结网

  现在,装修除了美观最注重的就是环保,而甲醛超标是最常见的室内污染问题。甲醛已被世界卫生组织确定为致癌和致畸形物质,长期在甲醛超标的房间里,后果可想而知。

多款品牌橱柜检出甲醛超标多款品牌橱柜检出甲醛超标

  近日,湖南省工商局公布第三季度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测结果,其中橱柜整体合格率仅62%,54组橱柜产品中仅34组合格,近四成产品不合格。

  在20组不合格样品中,存在的问题全部是甲醛释放量不达标,并且不乏一些名牌产品。雅典整体橱柜、广东美的整体家居集成有限公司生产的实木系列橱柜、中山市好生活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吸塑橱柜、意百欧···艺术橱柜(湖南)运营中心生产的E1防潮板系等都位列其中。

  目前家具市场广泛使用人造板材、胶粘剂是造成甲醛超标的主要原因。业内人士提醒,在购买橱柜产品时不要只看价格高低,消费者应就橱柜质量对商家提出明确要求,并尽可能做出书面协议。

多款品牌橱柜检出甲醛超标多款品牌橱柜检出甲醛超标

  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了如此严峻的甲醛超标问题呢?

  1、人造板材、胶粘剂是祸根

  湖南省装修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市面上橱柜产品广泛使用的主体材料是人造板。而人造板在制造过程中,必须使用胶粘剂(主要是脲醛树脂),这就成了日后甲醛释放的来源。一些没有品牌意识的小型橱柜企业为获取更大利润,不惜购进劣质人造板等材料,以次充好,企业如果采用这种类型板材加工橱柜产品,就根本无法保证质量。

  2、偷工减料,实木橱柜只有柜门是实木

  在家具市场的一家品牌专卖店,当提出要购买全实木橱柜,导购员推荐了一款高档全实木橱柜,并拿出了板材切面以证明产品的真材实料。但其实除了柜门,柜体却是实木颗粒人造板。市场内其他橱柜专卖店的情况基本相似,所谓的实木橱柜,只有柜门是实木,里面都是人造板材。

  另一方面,橱柜的封边除了美观以外,更是为了防止甲醛泄漏。但经过多年的使用,工艺不佳的橱柜封边必然会翘起或整个变形,而一旦暴露在空气中,其内部的甲醛会快速释放,因此会发生使用几年后甲醛依旧超标的现象。因此家中橱柜如果存在脱边的现象,一定要重视,可以找商家修或及时更换。

多款品牌橱柜检出甲醛超标多款品牌橱柜检出甲醛超标

  五步将甲醛超标家具拒之门外

  一闻气味:在选购时特别注重的就是要闻气味。如果使人流眼泪、打喷嚏,说明家具的甲醛释放量比较高。

  二看报告:向商家索取质量检验报告,看看家具的甲醛释放量是否在标准允许的范围里。国家标准规定,木家具中甲醛释放量每升不得大于1.5毫克,建议购买达到E1标准板材制作的家具,只有达到E1级标准的板材才真正能对人体无害。

  三问价格:甲醛超标的木家具大多使用廉价的人造板材,因此整套木家具的价格往往“超低”。

  四签合同:客户在购买家具时最好签订《家具买卖合同》,并将环保条款写进合同中。

  五开发票:收据等不能作为投诉证据,因此一定要开具正规发票。

  更多潮流装饰文章

  橱柜的维护保养秘诀

  警惕装修漏洞 选购优质开关和插座

  装修有技巧 安装地板需注意

(图文/网络综合 责编/胡茜)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