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酸!孕妇们的超级英雄!

http://www.ijie.com   2012年09月24日10:44  爱结网

  对孕妇们来说,叶酸是超级英雄!从孕前一年(至少孕前三个月)开始服用400微克的叶酸能够防止胎儿脑部以及骨髓方面的先天缺陷。最好能够坚持每天服用,一直到哺乳期结束,还有,不要忘了每天吃一碗强化谷物。

越早服用叶酸越好越早服用叶酸越好
越早服用叶酸越好越早服用叶酸越好

  什么是叶酸?

  叶酸是一种B族维生素,我们能从强化麦片里吸收充足的叶酸。叶酸能够产生大量的红细胞来帮助胎儿脑部及骨髓神经的发育。

  何时开始服用叶酸?

  孕早期3-4周是胎儿中枢神经发育的关键时期。因此在怀孕早期,趁宝宝的大脑以及骨髓还在发育的时候准妈妈们就应该开始服用叶酸。一项研究表明,在怀孕前服用叶酸一年能够大大减少早产概率(减少50%甚至更多)。

  疾病预防中心建议妇女受孕前每天服用叶酸并持续至少一个月,孕后每天坚持服用。中心还建议所有育龄女性每天服用叶酸,因此结论就是,育龄女性越早开始服用叶酸越好。

  要注意的是所有的产前维生素都是不一样的,一些含有足够你需要的维生素及矿物质,一些则没有。

越早服用叶酸越好越早服用叶酸越好

  应该服用多少叶酸?

  对所有育龄女性来说,叶酸的服用量最好控制在每天400微克左右。如果你每天还服用多种维他命剂,你得了解自己是否服用适量。如果你不想服用多种维他命剂,你可以补充叶酸来代替。但是切记不要同时服用两样。

  下面是妇女怀孕时服用叶酸的适量剂量:

  受孕时:400微克

  怀孕头三个月:400微克

  怀孕四到九个月:600微克

  坐月子:500微克

越早服用叶酸越好越早服用叶酸越好

  叶酸的好处有哪些?

  如果准妈妈体内没有足够的叶酸,那么宝宝可能会因为神经管闭合不正确而产生很多健康问题,这些问题被称为神经管缺陷,例如:

  脊柱裂:这是由于脊髓或脊椎发育不全造成的。

  无脑畸形:大脑重要部分发育不全造成的。

  先天无脑畸形胎儿一般不会存活很长时间,而脊柱裂则可能会导致永久残废。这听上去很吓人,但好消息就是,足够的叶酸能保护胎儿免于神经管缺陷。疾病预防中心表示,如果你已经生了一个有神经管缺陷的宝宝,补充足够的叶酸能大大降低你下个孩子出现神经管缺陷的几率。

  孕前及孕后服用叶酸还能保护胎儿免于唇腭裂、早产、出生低体重、流产以及子宫内发育不良。

  服用叶酸同样能帮助准妈妈们减少妊娠并发症(一项调查报告指出在孕中期服用叶酸能帮助妈妈们降低出现子痫前期的几率),心脏病,中风,某些类型的癌症以及阿茨海默症。

  除了复合叶酸片之外,你还能从谷物、动物肝脏、豆类、坚果类、牛奶豆奶等食物中获取叶酸。

(文字/Jane 图片/网络 责任编辑/曹馨元)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