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甜品冰糖雪耳杞子炖雪梨

http://www.ijie.com   2012年09月24日10:15  爱结网

  秋季甜品做什么?爱结小编推荐大家尝试做一款冰糖雪耳杞子炖雪梨,它不仅有润肺清燥、益气清肠的作用,并且酸甜的口感还很开胃。                         

雪耳雪耳

  雪耳:雪耳也称白木耳、银耳,是家中常备的一种食材用料。雪耳里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和酸性多糖类物质,食用后可以增强身体的免疫力。银耳里还含有天然植物性胶质,常食有      润肤祛斑的作用。 

雪梨雪梨

  雪梨:雪梨是常吃的一种水果,味甘性寒,具有生津润燥、清热化痰之功效。 

冰糖雪耳杞子炖雪梨冰糖雪耳杞子炖雪梨

  用料

  雪梨    4个

  银耳    10g

  枸杞    5g

  柠檬    1/2个

  干桂花    3g

  盐    2g

  冰糖    80g 

  做法 

  1.         干雪耳加水泡发后去掉根部分成小朵,清洗干净后备用。雪梨削去外皮。柠檬切片。

  2.         汤煲内加入1000ml水,并将备好的全部用料放入,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煲煮1小时即可。 

  小贴士

  1.         如果是自己在家里制作,可以将雪梨切成块,这样更容易出味。

  2.         加入柠檬的作用可以防止雪梨变黑,并提升汤的口感,使汤喝起来酸甜清爽。

  3.         煲好的汤可以放入冰箱冷藏室或用冰块冰镇后再饮用,喝起来非常爽口。  

  爱结推荐 

  午餐吃什么 营养美味最重要

  DIY自制冰淇淋面包 时尚新娘的美味下午茶

(文字:贝太厨房  图片:网络综合  责编:Jennifer)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