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喀什 神秘莫测的北非蜜月

http://www.ijie.com   2012年12月13日14:28  爱结网

  马拉喀什这个城市可以用一个词来形容:神秘莫测。想想那些辛辣的香料、舞蛇者、广场、露天集市,还有12世纪遗留下来的城墙环绕着的旧城区,马拉喀什蜜月不会让人失望。

  都说马拉喀什(Marrakech)是最时髦、最忙碌、最有魅力的北非城市,也是摩洛哥第一大旅游胜地。马拉喀什分为老城及新城两部分,虽然只被一道城墙分隔,但它们却给人两种截然不同的面貌。老城区的热闹,是一种在纯朴生活中跳跃的艳丽色彩;而新城区却一反传统,商业味道很浓。高级酒店、名牌商店、外国餐馆以及霓虹灯闪烁的娱乐场所,布满了整个新城区。

入夜后的德吉玛广场喧闹非常,远处高高耸立着的是库图比亚清真寺的宣礼塔。入夜后的德吉玛广场喧闹非常,远处高高耸立着的是库图比亚清真寺的宣礼塔。
苏克市场是马拉喀什的购物首选地。苏克市场是马拉喀什的购物首选地。

  行前必知: 

  签证:需提交护照、2寸近照、身份证复印件、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资产证明等,办理为期14天的摩洛哥旅游签证。

  语言:阿拉伯语、法语、西班牙语(在北部和南方腹地很常用)。

  时差:比北京时间慢8小时,夏令期间慢7小时。

  货币:迪拉姆,美元在当地也通用。

  最佳出行:

  最佳旅游时间:除了夏季以外的任何季节,夏季又干燥又炎热,气温高达38℃。

  最实惠价格:7—9月中旬。

  游玩秘籍:

  宫殿之旅:这个城市中有着众多壮丽非凡的宫殿,但它不仅是神秘之城,还是一座王都。电影《阿拉伯的劳伦斯》(Lawrence of Arabia)曾以巴伊亚宫(La Bahia Palace)作为拍摄背景;达西赛义德宫(Dar Si Said)如今已成为马拉喀什的摩洛哥艺术博物馆;16世纪的巴迪皇宫(El Badi Palace)曾是宫殿群中最雄伟的一座,不过现在已是一片寂静的废墟,长久的居住者只剩下漫步其中的鹳鸟。同样宏伟壮美,但功能不同的是萨地亚皇陵(Saadian tombs):这两处富丽堂皇的陵墓坐落在一片美丽的园林中。

  麦地那旧城漫步:麦地那(Medina)是马拉喀什的老城区,仍然由12世纪的城墙与壁垒层层环抱。沿着蜿蜒的街道漫步前行,一切都恍若昨日重现。数个世纪以来,这里似乎从未改变:从库图比亚清真寺的宣礼塔(Koutoubia Minaret)上清音回响的祷告声,到空气中莳萝、薄荷茶与大麦面包的香气,一切都永无止境地诱惑着行人的感官。这一处世界文化遗产将带来珍贵的旅行体验,如同重回旧日时光。

  德吉玛·埃尔方那广场:随着夕阳缓缓沉落,这个古老的广场为“城市广场”赋予了全新的意义。德吉玛·埃尔方那广场(Place Djemaa el-Fna)就在麦地那旧城的中心,在世界上的其它任何地方,你都不会看到如此奇妙的聚会群体:魔术师、杂技演员、耍猴人、治疗师、占卜者、吞火者、幻术师、舞蛇者、身体彩绘艺术家、说书人、舞者、小吃摊贩,以及各种友善的“疯子”。当太阳完全没入地平线,夜幕下星辰与灯火都开始闪亮时,传说中的阿拉伯之夜在你眼前徐徐展开。

  逛逛市场:来到马拉喀什,一定要去体验一下当地的苏克露天市场(Souk),它是几百年来摩洛哥人的生活重心。从德吉玛广场就能直接走到苏克市场,这里的货物通常没有价签,也没有确定的价格,卖家等着你来议价。寸步不让的讨价还价会带给你很多惊喜:来自阿特拉斯山脉美丽的手编基里姆花毯,弥漫着熏香味的成堆成堆的香料、药草,色彩鲜艳的绸缎、地毯,风味独特的糕点、糖果,铜质的吊灯、托盘、茶壶茶碗,还有色彩迷离的水烟灯,在迷宫一样的苏克市场迷路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儿。

  马裘黑花园别墅(Majorelle Garden):这个极具装饰派艺术风格的别墅是一处不可不去的名景,它藏在法国画家雅克·马裘黑(Jacques Majorelle)建筑的一座花园之中。马裘黑在他这座华美的园林奇迹中布满了稀有的芬芳,这些植物来自地球的不同角落,是他经多年收集而来。花园于1947年首次对公众开放,而伊夫·圣·洛朗(Yves Saint Laurent)和皮埃尔·贝尔热(Pierre Berge)为保护这座娴雅优美的宝库投入了大量心力,直至如今,它依然拥有神秘难解的迷人魅力。

  短途旅行:阿特拉斯山脉的丘陵地带离马拉喀什仅30分钟路程,最适合一日往返或三两天的探险之旅。这里有众多美妙的风光:古老的清真寺、与山峦浑然一体的小村庄、露天市场,还有风景如画的蜿蜒山道。你也可以参加当地旅行团,在拉若塞瑞尔酒店(La Roseraie)享用一顿午餐,或是干脆住一晚。这里有可爱的植物园、壮丽的山间风光、室内与室外游泳池,还可以骑马兜兜风。

  高尔夫之旅:到马拉喀什打高尔夫?这个想法一点也不奇怪——绝佳的场地加上绝佳的性价比,还不用说那些老练沉稳的球僮。帕尔默拉高尔夫球场(La Palmeraie Golf Course)是罗伯特·特伦特·琼斯(Robert Trent Jones)设计的,它拥有数量众多的沙坑、七个湖泊、以及棕榈树成行的球路;马拉喀什皇家高尔夫俱乐部(Royal Marrakech Golf Club)是个风格硬朗的美式球场,丘吉尔和艾森豪威尔都钟爱这家俱乐部,它坐落在一片非凡的景致之中,阿特拉斯山脉在眼前连绵起伏,橄榄树和棕榈树掩映成趣。

  更多蜜月文章:

  西西里岛 地中海小岛的美丽传说

  伊斯坦布尔旅游 欧亚奇幻之地

(编译/ Galaxysinger  图片/网络  编辑/丁品尹)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