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产前检查项目介绍

http://www.ijie.com   2013年03月11日12:26  爱结网

  产前检查是指为妊娠期妇女提供一系列的医疗和护理建议和措施。想要个优生宝宝,产前检查少不了!每个月具体产前检查项目有哪些呢?

产前检查项目产前检查项目

  第1个月的产前检查项目

  确认是不是真的怀孕了;一般体检;血液检查;阴道疾病检查;子宫颈抹片检查;验尿;体重及血压检查;营养摄取及日常生活注意事项咨询;可与医生讨论孕后心情变化和自己关心的问题。

  第2个月的产前检查项目

  腹部检查;子宫检查;血色素及血细胞比容检查;营养方面咨询;体重及血压检查;验尿;与医生讨论你的感觉和关心的问题。

  第3个月的产前检查项目

  子宫隆起部位及腹部检查;子宫检查;血色素及血细胞比容检查;验尿;体重及血压检查;胎心音;对有肿胀现象的手脚部位进行检查;与医生讨论你的感觉和关心的问题。

  第4个月的产前检查项目

  子宫检查;检查是否有静脉曲张或皮疹;胎心音检查;超声波检查;如果担心胎儿有基因缺陷,可进行三联筛查;验尿;体重及血压检查;与医生讨论你的感觉和关心的问题。

  第5个月的产前检查项目

  子宫检查;乳房和皮肤检查;检查手脚有无肿胀和静脉曲张;体重和血压检查;验尿;听胎儿心跳;超声波胎儿筛查;胎儿活动力评估;与医生讨论你的感觉和关心的问题。

  第6个月的产前检查项目

  检查胎儿的尺寸;孕妇体重及血压检查;验尿;进行葡萄糖耐量试验;做阴道分泌物培养及筛查,以确定是否感染B型链球菌;听胎儿心跳;必要时,可通过超声波看看胎儿;与医生讨论你的感觉和关心的问题。

  第7、8个月的产前检查项目

  检查子宫的大小和高度;检查皮疹、静脉曲张、水肿等项目;体重与血压检查;验尿;如有必要检查血色素及血细胞比容;听胎儿心跳;必要时,可通过超声波看看胎儿;与医生讨论你的感觉和关心的问题。

  第9个月的产前检查项目

  检查子宫的大小和高度;子宫触诊以确定宝宝的位置;如有必要,进行内诊;测量体重和血压;如有必要,用超声波确定宝宝的大小和位置;验尿;制定分娩计划;与医护人员讨论你的感觉及关心的问题。 

  更多亲子文章:

  孩子与汽车安全之监护人问责

  明星妈妈们大侃育儿经验

  春季婴儿护肤5招

  北京“网购奶粉”禁令难行或将删除

  韩国“芭比”韩彩英怀孕

(文/welly 图片/网络 责编/曹馨元)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