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沙巴岛 幸福得笑出声

http://www.ijie.com   2013年03月12日15:39  爱结网

  去马来西亚沙巴岛能让每一个游客都能获得满足。你可以进入原始森林跋涉、攀登东南亚的第一高峰、观赏五光十色的海洋生物……去马来西亚沙巴岛,会让你们从内心幸福得笑出来。

  沙巴(Sabah)位于马来西亚东部婆罗洲的北端,以其金色的沙滩而闻名。这里处于台风地带之下,终年没有自然灾难,有“风下之乡”的美誉。马来西亚沙巴岛拥有景致优美的沙滩、珊瑚群围绕的小岛、峥嵘的山峦和原始神秘的热带雨林。如果你喜欢探险刺激,可以进入原始森林跋涉,或浮潜观赏五光十色的海洋生物;如果你爱好挑战自我,可以攀登东南亚的第一高峰京那巴鲁山,接受寒冷的考验;如果你想享受浪漫,沙巴有着迷人的晚霞,落日下欣赏到的美丽火烧云会让你感受到如梦的境地,让你俩从内心幸福得笑出来……

西巴丹岛是东南亚最出色的潜水天堂之一,也是世界顶级的潜水胜地之一。西巴丹岛的水下世界无疑是迷人的,可以看到从浅水到深水形状各异的珊瑚、海葵、海绵和巨大鱼群!  西巴丹岛是东南亚最出色的潜水天堂之一,也是世界顶级的潜水胜地之一。西巴丹岛的水下世界无疑是迷人的,可以看到从浅水到深水形状各异的珊瑚、海葵、海绵和巨大鱼群!
沙巴已是世界三大最佳观赏落日的处所之一,而丹容亚路海滩又是沙巴观看日落的点睛之笔。运气好的话,落日下还能欣赏到美丽的火烧云。  沙巴已是世界三大最佳观赏落日的处所之一,而丹容亚路海滩又是沙巴观看日落的点睛之笔。运气好的话,落日下还能欣赏到美丽的火烧云。

  行前必知:

  签证:申请马来西亚旅游签证,需带好护照、1张2寸近照,由本人到马来西亚使领馆提交,现场填写申请表格,费用80元,2个工作日后即可取证。

  语言:马来西亚语,英语也被广泛使用。

  时差:马来西亚和中国没有时差。

  货币:林吉特。在国内,人民币不能兑换成林吉特,建议先换成美元,到马来西亚后在任何兑换中心(Money Changer)都能换成林吉特。另外,马来西亚有银联标志的商户可刷银联卡,无手续费。有银联标志的银行ATM机可提取林吉特,需支付手续费,每家银行费率不一。

  最佳出行:

  最佳旅游时间:马来西亚沙巴岛的最佳旅游时期是旱季时的5-9月,降雨量小,气候适宜。11月至次年2月间为雨季,降雨很多。如果你想攀登东南亚海拨最高山峰京那巴鲁,2-4月是登山的最佳季节,8月是上山最冷的季节。

  最实惠价格:每年的3-6月、9-10月是沙巴的旅游淡季,又恰好避开雨季,此时去沙巴旅游,能拿到酒店比较大的折扣。但雨季时也是水果丰收的时候,各种热带水果以极低的价格大量上市。另外,位于沙巴州西南部的纳闽岛是一处不折不扣的购物天堂,岛上购物免税,烟酒、电器都比沙巴要便宜得多。

  游玩秘籍:

  最佳日落点丹容亚路海滩:沙巴已是世界三大最佳观赏落日的处所之一,而丹容亚路海滩又是沙巴观看日落的点睛之笔,最著名的沙巴日落观赏点称号早已归属丹容亚路海滩(Tanjung Aru Beach)。丹容亚路海滩距离沙巴州首府亚庇市中心仅15分钟车程,海滩上种有整排整排的棕榈树及木麻黄树,林荫底下好乘凉,而且拥有很长的一道沙滩。每每傍晚时分,丹容亚路海滩边等待日落的游客高朋满座,通常而言,最佳前往海滩等待日出的时间为16点左右。如果你运气好,落日下还能欣赏到美丽的火烧云。除此之外,丹容亚路海滨也有不少贩卖地道零嘴小食的摊贩,鲜椰子水和甘蔗汁不但是现开现榨,佐伴烤鸡肉或牛肉沙爹串更是绝配,还有百吃不厌的蒸花生和烤奶油玉米。

  征服京那巴鲁山:男人靠征服世界来征服妹纸。在马来西亚沙巴岛,攀爬海拔4095米的京那巴鲁山(Kinabalu)是很受欢迎的活动之一。其实攀登神山难度并不是很大,当她仰着头对着你说:“欧巴!你确定我们能爬上去么?”你可以脸不红心不跳的说“相信我!”接下来,只要带着她去征服京那巴鲁山吧!山盟海誓就等着你们了!可是还是要有一定的准备和耐力。由亚庇坐车到达京那巴鲁山公园,在山脚下入口处登记缴费(8人配备1名导游),住宿一晚后第二天一早再乘小巴到徒步起点启程攀顶,大约2天1夜就可完成。开动吧!不过,攀登京那巴鲁山需要提前预订行程,带好保暖衣物、防潮背包、手套、小水壶、手电筒、舒适球鞋或登山鞋、雨衣、高热量食物如巧克力、太阳镜与防晒乳液等。爬完神山,你们可以去京那巴鲁公园东北方43公里处的波令温泉放松一番。据说此泡温泉有助于消除攀登神山和长途跋涉所引起的肌肉疼痛哦。

  世界级潜点汇集:千万不要以为马来西亚沙巴岛只有山美,它还是世界顶级潜水地点之一!你可以在这里拥抱珊瑚,变成一只鱼。沙巴东海岸仙本那(Semporna)岸外的西巴丹岛(Sipadan)是东南亚最出色的潜水天堂之一,也是世界顶级的潜水胜地之一。它是马来西亚唯一的海洋岛屿,面积约4万平方米,从600米深的海底直接伸出海面,水下部分状如烟囱,一柱擎天。所以在西巴丹岛边缘,只要多跨出一步,水深就直接从3米变为600米。西巴丹岛的水下世界无疑是迷人的,可以看到从浅水到深水形状各异的珊瑚、海葵、海绵和巨大鱼群!此外,沙巴还有另一个潜水天堂——拉央拉央环礁(Layang-Layang Atoll),位于纳闽岛(Labuan)西北200多公里的南中国海,海水常年清澈见底,适合驾风帆、潜水、钓鱼或者观赏成千上万的鸟群筑巢孵卵。

  更多蜜月文章:

  吉隆坡旅游 魅力四射的多元都市

  马来西亚邦咯岛 白沙滩如玉带般环绕

(文字/克里斯 图片/网络 编辑/丁品尹)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