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婚礼的传承与优雅

http://www.ijie.com   2013年03月25日14:08  爱结网

  中式婚礼一直都是家中长辈的喜好,很多喜爱热烈氛围的新人对它也是爱恨交加,其实中式婚礼并不意味着传统、俗套,如果设计策划得当,中式婚礼别有中华文化的大气与优雅。

中式的灯笼,也为婚礼带来屡屡梅香中式的灯笼,也为婚礼带来屡屡梅香

  婚礼策划:WeddingIsm婚礼主义

  图片来自婚礼:举案齐眉与白头偕老:缶庐山庄的梅海飘香

  本场婚礼举办在超山缶庐山庄,而起以梅花著名。梅花又是新人非常喜爱的中式元素,“齐眉”的“眉”是取“梅”的谐音,也寓意着新人举案齐眉、白头偕老。

  婚礼的日期恰逢当地梅花盛开的季节,所以策划师就结合了超山风景区中,漫山遍野盛开的桃花,加之一些中式元素——比如:绣花绷、布幔、喜字、烛火、油纸伞、古筝、书画等等——将婚礼场地打造成有江南水乡独特韵味的中式婚礼。

红色元素充斥着婚礼全场,带来热烈典雅氛围红色元素充斥着婚礼全场,带来热烈典雅氛围

  婚礼策划:one heart wedding

  图片来自婚礼:中式婚礼时尚与传统的融合

  这一场婚礼位于无锡的一家新酒店,建筑风格偏于中式,而来宾又大多为父母的亲朋好友,都属于家长长辈,所以一场热烈红火的中式婚礼响应了各方面需求。

  但是在婚礼氛围营造上,除了红色玫瑰、青花瓷、鸟笼、伞等有着中式韵味的元素外,也不失清新白玫瑰的点缀、西式炫美灯光的渲染,总体营造中西合璧的典雅氛围。

红色相思豆,装饰着婚礼的细节红色相思豆,装饰着婚礼的细节

  婚礼策划:花品行婚礼顾问中心

  图片来自婚礼:青红辣椒演绎“椒艳”婚礼

  这是一场既有主题,又非常贴合中式文化的婚礼,在红火、热烈的大前提下,一些瓜果、蔬菜、青红椒等西式婚礼中更为常用的元素也在此一一登场。

  青红辣椒象征小日子过得红红火火、西兰花代表青春与活力、相思豆是新人们传递爱意的信物、红枣百合莲子谐音早生贵子……就是这些天然食材诠释了这场椒艳婚礼的全部内涵。还有会场内,红绸带错落悬挂、红蜡烛点亮暖屋、红灯笼低挂树上,给人一种清新、喜庆的热烈氛围。

纯正红色的婚礼装扮,一定深受长辈喜爱纯正红色的婚礼装扮,一定深受长辈喜爱

  婚礼策划:花宫娜

  图片来自婚礼:炫丽闪耀 时尚红主题婚礼

  婚礼举办地位于北京的香格里拉,宴会厅四壁的水墨山水画透着浓浓的中国情,而吊灯的巨大水晶吊灯又为婚礼披上华丽的外衣。所以在这里举办一场时尚而不失中式韵味的典雅婚礼,再为恰当不过。

  这一场以红色为主题色的婚礼,红色在婚礼上体现得淋漓尽致,从现场布置到新人的胸花、腕花,甚至蜡烛的小装饰,每一处细节都有鲜艳艳的红色。

黑白红设计的桌花大气而优雅黑白红设计的桌花大气而优雅

  婚礼地点:波士顿Four Seasons酒店

  图片来自婚礼:海外红色婚礼:黑白红的大气典雅

  新人希望他们的婚礼风格可以成熟正式而不失浪漫,他们最终选择了黑色、白色和红色三色来装饰这场婚礼。红色是中国婚礼的传统色彩,十分喜庆;新娘的白色婚纱十分优雅,婚礼的桌布和餐盘等也都选择了白色;伴娘则都穿着黑色礼服;请柬、鲜花、婚礼蛋糕等婚礼的关键位置用红色强调,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让这场室内婚礼十分大气,同时也有着浪漫的效果。

  爱结网独家稿件,严禁转载。

(文字/jerry  责编/Conny)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更多关于 红色婚礼 中式婚礼 的新闻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