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布疹的护理与预防

http://www.ijie.com   2013年05月03日18:25  爱结网

  婴儿的皮肤极为娇嫩,若长期浸泡在尿液中或因尿布密不透风而潮湿的话,臀部常会出现红色的小疹子或皮肤变得比较粗糙,这个现象叫做“尿布疹”或“红屁股”。

尿布疹的护理尿布疹的护理

  如果妈妈没有给宝宝勤换尿布,导致宝宝的屁股长时间裹在湿尿布或脏尿布里,宝宝的屁股皮肤就会受到刺激,形成尿布疹。虽然大部分婴儿曾患此病,但有些孩子对尿布疹的敏感性要比另一些孩子高。如果婴儿的屁股上有发痒的红色肿块,可能就是得了尿布疹。

  尿布疹的护理:

  1、换尿布时,要用温水彻底清洗宝宝的尿布区域。洗完后,要记得把宝宝的皮肤上的水分吸干,千万不要来回摩擦。

  2、使用起隔离作用的软膏,来保护宝宝的肌肤。现在市面上有好几种很不错的隔离霜,比如凡士林和氧化锌粉,氧化锌粉质地较黏稠,对保护敏感皮肤避免尿布疹非常有效。

  3、给宝宝穿稍大一号的纸尿裤,让空气能够更流通。

  4、天气暖和时,尽量让宝宝在户外或在室内清洁的地面上玩耍,不穿尿裤(也不要抹隔离霜),时间越长越好,因为直接接触空气会加快尿布疹的恢复。

  5、如果宝宝的皮肤看起来像是感染了尿布疹(有脓庖、渗出黄色液体或溃烂),要去医院就诊。

  尿布疹的预防:

  1、每次换尿布时,彻底清洗宝宝的生殖器区域,并且要将宝宝皮肤褶皱中积聚的爽身粉仔细清洗干净,以防尿布疹。

  2、不要使用含有芳香成分的洗涤剂清洗宝宝的棉质尿布,也不要使用柔顺剂,这些东西都会使宝宝的皮肤产生过敏反应而更容易患上尿布疹。用热水反复、彻底地漂洗宝宝的尿布,还可以在第一次漂洗时加一点儿醋,以消除碱性刺激物。

  更多亲子文章:

  孕妇阴道炎怎么办

  孕妇水肿怎么办

  怎样挑选宝宝鞋

  宝宝游泳需谨慎

(文字/Welly 图片/网络责编/曹馨元)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更多关于 尿布疹 的新闻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